變頻器顯示EOCR是什麼故障,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9-10 03:33:39

1樓:龍三遊戲

從故障**來看,應該是變頻器執行過程中過電流。

一、過電流產生的原因:產生過電流的原因很多,有軟故障及硬故障原因。

1,軟故障原因

當變頻器引數中的加速或減速時間設的太短,電機功率又較重時,就意味著在加速中,變頻器的工作頻率上公升太快,電機的同步轉速n0迅速上公升,而電機轉速n則由於負載慣性較大而跟不上去,導致轉子切割磁力線的速度太快(相當於轉差過大),結果導致電流過大,引起變頻器過電流。

2,硬故障原因:

(1)傳動機構堵轉、運轉不靈活、電機負載太重,進而引起電機的電流增加。

(2)變頻器輸出端短路或三相電壓不平衡,造成三相電流不平衡,而引起過電流。

(3)變頻器自身損壞,如逆變器件的老化,電流互感器誤動作等。

二、過電流的解決辦法:

針對上述幾個問題分別採取不同的措施,以避免過電流的發生。

1,在滿足生產裝置及工藝要求的前提下,盡可能將加速或減速時間增大,從而可避免加速或減速過程中的過電流發生。

2,檢查變頻器、電機、生產裝置的匹配是否良好,傳動部分是否靈活,物料是否有卡死現象等。

3,變頻器自身是否完好。三相電壓平衡度是否符合要求,若不符合要求,則檢查變頻器的驅動波形是否正常。另外有些變頻器如丹佛斯的產品,電流檢測環節出現故障,也會產生過電流顯示。

而有些品牌的變頻器,即使電流檢測環節有問題,也不出現過電流顯示,這一點在使用中應注意。

4,當變頻器的輸出電纜加長時,就增加了高頻損耗,使變頻器出力不夠,應採用以下兩種方法去處理此問題。

2樓:小丁創業

變頻器顯示eocr是什麼故障,原因:變頻器執行過程中過電流。

解決辦法:

1、在滿足生產裝置和技術要求的前提下,盡可能增加加減速時間,以免加減速時過電流。

2、檢查變頻器,電動機和生產裝置是否匹配良好,傳動部件是否靈活以及材料是否卡住。

3、檢查變頻器本身是否完好,三相電壓平衡是否符合要求,檢查變頻器的驅動波形是否正常。

此外,對於某些變頻器,如果電流檢測連線失敗,也會生成過電流顯示。 對於某些品牌的變頻器,即使電流檢測環節出現問題,也不會出現過電流顯示,使用時應注意。 如果變頻器的變頻器主電路裝置有問題,也會發生過電流。

富士變頻器故障,富士變頻器故障程式碼

剎車迴路看看有沒壞,要嗎,引數有問題,還有就是制動電阻沒選好,可能小了 把主迴路的電容也換掉,如果還是不行,估計主機板壞了 小水蝦米 富士變頻器報ou3恆速過電壓,第一看制動單元,和電容。設定不好也出0c2的,先看外部制動再看內部制動,ou3你應該換的太小不匹配,0c1 加速時過電流 ol1 電動機...

西威變頻器故障查詢及操作方法,西威變頻器怎麼除錯

西威變頻器故障查詢及操作方法具體如下 找到西威變頻器監控選單monitor,按enter鍵進入,按5鍵兩次,可以看到alarmlog,按enter進入,即可看到故障記錄。當變頻器液晶顯示屏上指示燈alarm閃紅燈時,表示故障。此刻應該進行以下操作 先按變頻器面板shift鍵,再按alarm鍵。會看到...

施耐德變頻器漏電,施耐德變頻器故障程式碼的解決方法是什麼呢?

1 上電不執行,這不是問題,問題的關鍵在於引數的設定。如果是外部端子啟動的話,可以是上電就執行的,如果是鍵盤控制啟停的話,那麼,就需要上電之後,再按啟動鍵。2 啟動之後漏電,不知道是否是外殼漏電?如果是外殼漏電的話,那應該是電路板的某個電容被擊穿了,這種外殼漏電的現象綠波杰能之前遇到過。3 電機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