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電動觀光車進行日常的維護及保養

時間 2021-09-06 07:10:41

1樓:成都綠欣觀光車

如今,因為國家對新能源的扶持再加上起產品本身的特點,從而讓電動觀光車在市面上大為流行,成為各大場區、景區等封閉場所專用車輛。

既然在使用,那麼免不了有著或多或少的故障,但有一些故障我們是完全可以通過日常的維護保養來規避的,那問題就來了,我們平時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怎樣去保養這些車輛呢?

定期檢查

在使用過程中,如果觀光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大幅度下降,則很有可能是電池組中最少有一塊電池出現問題。此時,應及時到(就近的電動車維修點或用萬用表測量)並將車輛停止使用。然後再找電動觀光車生產銷售中心或**商維修部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這樣能相對延長電池組的壽命,最大程度地節省您的開支。避免大電流放電

電動觀光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儘量避免猛踩加速,形成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產生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池極板的物理效能。

充電時間

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把握充電頻次。充滿電後執行時間較短就充電,充電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形成過度充電,使電瓶發熱。過度充電、過度放電和充電不足都會縮短電瓶壽命。

嚴禁虧電

電動觀光車蓄電池在存放時嚴禁處於虧電狀態。虧電狀態是指電動觀光車使用後長時間(一個月以後)沒有及時充電。在虧電狀態下存放電池,很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著在極板上,會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池容量下降。

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池損壞越重。因此,觀光車閒置不用時,應每月補充電一次,這樣能較好地保持電池容量下降狀態。

常檢胎壓

將輪胎氣壓保持在正確的胎壓;必須每兩星期或至少每月檢查一次輪胎氣壓;

不正確的輪胎氣壓會造成耗電、行駛里程短,降低駕駛的舒適性,降低輪胎壽命並降低行車安全性;

避插頭熱

220伏電源插頭或充電器輸出插頭鬆動、接觸面氧化等現象都會導致插頭髮熱,發熱時間過長會導致插頭短路或接觸不良,損害充電器和電瓶,給您帶來不必要的損失。所以發現上述情況時,應及時清除氧化物或更換接外掛。

2樓:絮秧子泡糯米

(1)行駛前應檢查電池盒是否鎖牢,顯示面板各燈顯示是否正常。

(2) 雨天行駛在積水路面時,積水深度不超過電動輪中心情況下正常行駛,如行駛路面積水深度超過電動輪中心,將可能使電動輪滲水而造成故障。

(3) 整車應避免放在空氣潮溼、溫度過高和有腐蝕性氣體的場所,以免使金屬零件的電鍍油漆表面發生化學腐蝕。

(4) 應避免將整車長時間烈日暴晒和雨淋,以免使控制器內元器件損壞,造成操作失靈,發生意外事故。

(5) 電器控制部分結構複雜,使用者不應擅自拆裝、修理。如當地充電電壓不穩定時,易使充電器保險絲熔斷,建議使用交流穩壓器。

(6) 電動自行車在倒退時感覺較重,以及向前推行輪轂內會有輕微摩擦聲均屬正常現象。

(7)行駛不應超載,不應放置過重物品和帶人,以免損壞電池和電機。

(8)休閒車的潤滑是保養自行車的重要內容,根據使用情況,應對前軸、後軸、中軸、飛輪、前叉、避震器轉動支點等部件每半年至一年進行一次擦洗和潤滑(推薦使用二硫化鉬潤滑脂)。電動輪轂內的傳動部件已塗上了特殊的潤滑油,使用者不必自行擦洗潤滑。發現有異常情況,可到本公司特約維修點進行保養維修。

奧巴車輛提供望採納

3樓:雨後彩虹何言愁

1、嚴禁存放時虧電:電動觀光車蓄電池在存放時嚴禁處於虧電狀態。虧電狀態是指電動觀光車使用後沒有及時充電。

在虧電狀態下存放電池,很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著在極板上,會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池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池損壞越重。因此,觀光車閒置不用時,應每月補充電一次,這樣能較好地保持電池降狀態。

2、定期檢查:在使用過程中,如果觀光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大幅度下降,則很有可能是電池組中最少有一塊電池出現問題。此時,應及時到銷售中心或**商維修部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這樣能相對延長電池組的壽命,最大程度地節省您的開支。

3、避免大電流放電:電動觀光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儘量避免猛踩加速,形成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產生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池極板的物理效能。

4、正確掌握充電時間 :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把握充電頻次。充滿電後執行時間較短就充電,充電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形成過度充電,使電瓶發熱。

過度充電、過度放電和充電不足都會縮短電瓶壽命。

5、防止暴晒 :電動觀光車嚴禁在陽光下暴晒。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池失水,引發電池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老化。

6、避免充電時插頭髮熱:220伏電源插頭或充電器輸出插頭鬆動、接觸面氧化等現象都會導致插頭髮熱,發熱時間過長會導致插頭短路或接觸不良,損害充電器和電瓶,給您帶來不必要的損失。所以發現上述情況時,應及時清除氧化物或更換接外掛。

7、經常檢查輪胎氣壓:將輪胎氣壓保持在正確的胎壓;必須每兩星期或至少每月,檢查一次輪胎氣壓;不正確的輪胎氣壓會造成耗電、行駛里程短,降低駕駛的舒適性,降低輪胎壽命並降低行車安全性。

8、其他重要注意專案:1)、每天出車前先檢查電量是否充足,剎車效能是否良好,螺絲是否鬆動等,有故障應及時修理排除,檢查完成確定沒有故障時才能出車;2)、充電應在兒童無法接觸到的地方進行;3)、每次停車都必須關閉電源開關,拔出鑰匙,將檔位開關扳至空檔位置,並將手剎拉起;4)、維修或更換電瓶、電器,須關閉電源總開關後操作;5)、兒童在車內玩耍時要拔掉鑰匙開關,以免造成危險;6)、電動車行駛前,須檢查車門是否關緊;7)、因事故或其他原因造成**時應立即關閉總電源開關。

景區電動觀光車、巡邏車的維護保養怎麼做?

4樓:成都綠欣觀光車

景區無軌小火車、觀光車、巡邏車等電動車的種類繁多,結構複雜;並且因為使用功能的原因,幾乎都在露天營運,受環境、氣候影響較大,日晒雨淋,有些零部件極易老化、損壞,影響遊客的人身安全。電動車營運中的裝置狀況與其日常維護保養的開展有著非常重要的關係,特別是它的一些重要部位和重要零部件,如重要軸(銷)、吊掛件、重要焊縫、電氣保護裝置、安全裝置。

若沒有這方面的專業技術知識就無法開展對電動車的維護保養工作,無法識別內部存在的隱患,也就無法開展真正意義上的維護保養和定期檢查。而這些重要部位重要部件一旦發生問題就很容易釀成事故。

另外,對電動車的日常維護保養不能粗淺地理解為清潔、油漆、潤滑等簡單工作,有時因為這些簡單的工作,在未作檢查、未被確認有無缺陷存在的情況下盲目實施,反而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具體例證如下:

如重要焊縫不作專業檢查、不知是否存在裂紋等隱患就進行油漆,反而使存在的缺陷被覆蓋,為日後的檢驗檢測、安全檢查帶來困難,由此造成的事故國內已有先例;再如重要軸(銷),不作拆卸專業檢查,只知加油潤滑而發生斷裂造成事故的情況舉不勝舉。因此,做好裝置的日常維護和檢查,對電動車的正常執行是非常重要的。

電動觀光車品牌排行榜,最新電動觀光車品牌排行榜

答 電動觀光車當然首選鑫躍電動。深圳市鑫躍電動觀光車 主要從事電動觀光車 電動巡邏車 電動老爺車 高爾夫會所車 電動看樓車 電動送餐車以及各種電動改裝車的研發 生產和銷售。榮獲過數十項榮譽證書,深受中外客戶的青睞,產品遠銷歐洲 美洲 中東 東南亞等地,並在全國一直深受消費者的歡迎並獲得業內人士的好評...

綠縱電動觀光車對比燃油觀光車有那些優點?

品牌好,價效比高,質量穩定性好,電費比油費便宜。電動觀光車顧名思義,就是為了專門承載遊客觀光所用,其適用場所一般是大型公園,遊樂場所,旅遊景點等封閉場所。現市面上的觀光車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以電力驅動的電動觀光車 另一種是以燃油為動力 的燃油觀光車。然而大多數景區往往都會選擇電動觀光車來作為搭乘遊客...

電動觀光車多少錢?價格受什么因素影響

電動觀光車並不是像普通汽車一樣直接生產銷售的,電動觀光車屬於定製型產品,而且一般的企業或者 單位都是分批採購,在購買之前一般都會去廠家對接車輛的設計 如車身顏色 logo噴繪 座位數 車輛配置功能等,一輛車的配置會直接影響到後期的使用壽命及續航里程,這些都是影響觀光車最終 的因素。下面合力達觀光車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