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資本玩壞的李斌,上市續命的蔚來如何才能有“未來”

時間 2021-09-01 14:42:36

1樓:

李斌作為一個“資本玩家”,在過去幾年間投資案例無數,去年其剛剛解套了摩拜單車,這個被包裝為“中國新四大發明”的商業公司,目前已經成為接盤者美團的虧損黑洞。而“李斌們”則成功套現離場。中國的汽車產業者們對這種資本玩家的進入與套路表示擔憂。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軟銀並不在此列。今年4月,**曾報道軟銀考慮在蔚來ipo中購買2億美元股份。而9月在蔚來上市前夕傳出訊息,軟銀決定不投資蔚來ipo計劃。

在一片虧損、套現等質疑聲中,蔚來汽車還是在美國成功的上市。

儘管最終的融資額度較首次招股書中的18億美元有所縮水,但蔚來上市仍是今年以來赴美

ipo中國企業中第三大規模,僅次於愛奇藝和拼多多。此外,蔚來汽車亦成為繼特斯拉之後

第二個在美國ipo的電動汽車製造商,並因此成為中國新能源汽車企業赴美上市的第一股。

不過,如果按蔚來此前日均燒錢1200萬元人民幣的節奏來計算,此番上市也僅僅能幫助蔚來續命一年半的時間。

但即便如此,上市,仍是蔚來不得不選擇的唯一道路。蔚來上市更多是被資本推動。蔚來前期主要是財務投資人,從投資人的角度,對上市有約定,以便如期退出。

也可以理解為,上市是被投資人倒逼的,也是蔚來的無奈之舉。如果不上市,無法向投資人交代。

不過,無論蔚來是否有未來,對於新造車企業都不是什麼好事。某新造車企高管感概:蔚來就像一顆“老鼠屎”,蔚來一下子圈走8家投行,如果表現好了,資金都向蔚來傾斜,對行業並無好處,表現差了,更是給業內造成新造車企業就是為了上市套現的的印象。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有超越同型別車的效能等因素

3樓:阿里山看著你

儘管最終的融資額度較首次招股書中的18億美元有所縮水,但蔚來上市仍是今年以來赴美

ipo中國企業中第三大規模,僅次於愛奇藝和拼多多。此外,蔚來汽車亦成為繼特斯拉之後

第二個在美國ipo的電動汽車製造商,並因此成為中國新能源汽車企業赴美上市的第一股。

不過,如果按蔚來此前日均燒錢1200萬元人民幣的節奏來計算,此番上市也僅僅能幫助蔚來續命一年半的時間。

4樓:

如果按蔚來此前日均燒錢1200萬元人民幣的節奏來計算,此番上市也僅僅能幫助蔚來續命一年半的時間。

5樓:不服輸的黑巖

各個方面都要有所改變,要突破的太多了

6樓:jio得不行

要有一個全新的形象,並用實際行動來打動消費者

7樓:丨擇城

當然是把開掉,找更有能力的人來更改

8樓:熱情的hg擇城

實現技術的突破,品質的優秀才行

9樓:

只能看他能不能持續增長,不過難度很大。

10樓:小乙影視

日本軟銀並不在此列。今年4月,**曾報道軟銀考慮在蔚來ipo中購買2億美元股份。而9月在蔚來上市前夕傳出訊息,軟銀決定不投資蔚來ipo計劃。

11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它的命運將走向**還無法預料

被稱“2023年最慘的人” 李斌的“蔚來”還有“未來”嗎?

哪些食物是你饞瘋了拿來續命的

辣條還有奶茶,是我饞瘋了,拿來續命的。當初生完小孩斷奶之後,立馬去超市買辣條去奶茶店,喝奶茶,整整饞了兩年多,吃了感覺立馬自己活過來了。現在這些食物沒有像你想象的說,還能饞瘋了的那種食品基本上。都是。是過的 辣條,速食麵,榨菜,這些食物是我饞瘋了拿來續命的,這三樣都是民族的瑰寶。老母雞湯燉水餃 孜然...

旺夫命的女人,被夫寵嗎,女人旺夫發達的命,會得丈夫寵愛嗎

女人的好,都是男人寵出來的。反觀那些失敗的男人,他們的另一半不是自私,就是沒有頭腦,他們達不到成功,也學不會怎麼愛人。女人的怨來自於男人對他的冷漠,女人的恨來自於男人對他的無情。越是成功的男人,越懂得在感情裡遷就妻子,把對方寵的讓所有人羨慕,才能愛情和事業雙豐收。旺夫命的女人一般正直,性格活潑,不喜...

命理問題,求解!命寒水旺,算命的說寒氣被沖散,是好是壞,有何解?你解釋了,可是我沒聽懂

寒意被打破了,完成五行,五行是幸運的,只是在前面的壞運氣,運氣不好的,只要樸實的,未來將能光宗耀祖。恭喜你 秦緣珊 時好時壞完全看自己是怎麼看待的,心態決定一切 欣龍大師 八字都沒有何來清。衝為動盪 算命問題。命寒水旺,遇寒氣被沖散,是好是壞,求解! 凌雪焚塵 這個問題實在是太模糊了。命寒水旺,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