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透視與二點透視的不同是什麼,常聽說一點透視和兩點透視,它們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時候用?

時間 2021-09-01 06:36: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透視學基本原理

一、基本術語:

1、視平線:就是與畫者眼睛平行的水平線。

2、心點:就是畫者眼睛正對著視平線上的一點。

3、視點:就是畫者眼睛的位置。

4、視中線:就是視點與心點相連,與視平線成直角的線。

5、消失點:就是與畫面不平行的成角物體,在透視中伸遠到視平線心點兩旁的消失點。

6、天點:就是近高遠低的傾斜物體(房子房蓋的前面),消失在視平線以上的點。

7、地點:就是近高遠低的傾斜物休(房子房蓋的後面),消失在視平線以下的點。

8、平行透視:就是有一面與畫面成平行的正方形或長方形物體的透視。這種透視有整齊、平展、穩定、莊嚴的感覺。

9、成角透視:就是任何一面都 不與平行的正方形成長方形的物體透視。這種透視能使構圖較有變化。

二、透視型別:

1、單點透視又稱為平行透視,由於在透視的結構中,只有一個透視消失點,因而得名。 平行 透視是一種表達三維空間的方法。當觀者直接面對景物,可將眼前所見的景物,表達在畫面之上。

通過畫面上線條的特別安排,來組**與物,或物與物的空間關係,令其具有視覺上立體及距離的表象。

2、 兩點透視又稱為成角透視,由於在透視的結構中,有兩個透視消失點,

因而得名。 成角透視是指觀者從一個斜擺的角度,而不是從正面的角度來觀察目標物。因此觀者看到各景物不同空間上的面塊,亦看到各面塊消失在兩個不同的消失點上。

這兩個消失點皆在水平線上。成角透視在畫面上的構成,先從各景物最接近觀者視線的邊界開始。景物會從這條邊界往兩側消失,直到水平線處的兩個消失點。

3、三點透視又稱為斜角透視,是在畫面中有三個消失點的透視。此種透視的形成,是因為景物沒有任何一條邊緣或面塊與畫面平行,相對於畫面,景物是傾斜的。當物體與視線形成角度時,因立體的特性,會呈現往長、闊、高,三重空間延伸的塊面,並消失於三個不同空間的消失點上。

三點透視的構成,是在兩點透視的基礎上多加一個消失點。此第三個消失點可作的為高度空間的透視表達,而消失點正在水平線之上或下。如第三消失點在水平線之上,正好象徵物體往高空伸展,觀者仰頭看著物體。

如第三消失點在水平線之下,則可採用作為表達物體往地心延伸,觀者是垂頭**著物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一點透視,就是構圖畫面的消失點只有一個

兩點透視又稱為成角透視,由於在透視的結構中,有兩個透視消失點,因而得名。 成角透視是指觀者從一個斜擺的角度,而不是從正面的角度來觀察目標物。成角透視是指觀者從一個斜擺的角度,而不是從正面的角度來觀察目標物。

因此觀者看到各景物不同空間上的面塊,亦看到各面塊消失在兩個不同的消失點上。因此觀者看到各景物不同空間上的面塊,亦看到各面塊消失在兩個不同的消失點上。 這兩個消失點皆在水平線上。

這兩個消失點皆在水平線上。

成角透視在畫面上的構成,先從各景物最接近觀者視線的邊界開始。成角透視在畫面上的構成,先從各景物最接近觀者視線的邊界開始。 景物會從這條邊界往兩側消失,直到水平線處的兩個消失點。

景物會從這條邊界往兩側消失,直到水平線處的兩個消失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透視只有一個消失點,而兩點透視有兩個消失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講就是消失點不同

常聽說一點透視和兩點透視,它們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時候用?

5樓:曠星晴荀勳

一點、bai兩點都是隨消du

失點的個數來的,一點透視zhi有一個

dao消失點,兩點透視回有兩個消失點。在三維答空間中,直接面對景物,如在走廊的盡頭,望向遠處,會看到走廊的頂部和地面兩條線慢慢延伸,聚集於一點,這個點就是消失點,這種情況下就用一點透視;更多的時候我們不是從正面的角度,而是從一個斜擺的角度來觀察目標物,因此可以看到各景物不同空間上的面塊,亦看到各面塊消失在兩個不同的消失點上,因此稱為兩點透視,在生活中多觀察能體會出來。倒是可以給你推薦秒秒學**的一個有關兩點透視的教程,裡面對一點透視和兩點透視作了對比,用**說明,理解起來不費勁,希望能幫到你。

6樓:教具戰讕

一點、兩點都是隨消失點的個數來的,一點透視有一個消失點,兩點透視有兩個消失點。回在三維空間中,直接答面對景物,如在走廊的盡頭,望向遠處,會看到走廊的頂部和地面兩條線慢慢延伸,聚集於一點,這個點就是消失點,這種情況下就用一點透視;更多的時候我們不是從正面的角度,而是從一個斜擺的角度來觀察目標物,因此可以看到各景物不同空間上的面塊,亦看到各面塊消失在兩個不同的消失點上,因此稱為兩點透視,在生活中多觀察能體會出來。倒是可以給你推薦秒秒學**的一個有關兩點透視的教程,裡面對一點透視和兩點透視作了對比,用**說明,理解起來不費勁,希望能幫到你。

什麼叫一點透視,二點透視,三點透視,其要點是什麼?

7樓:舞的學號

一點copy

透視又叫平行透視比如你要畫一個立方體 這個立方體的底邊與你的視線成90度角。 二點透視:當這個立方體不是正對著你,或者說底邊與你的實現大於或小於90度的時候 這個時候這個立方體就有兩個消失電 。

三點透視:第三個消失點,必須和畫面保持垂直的主視線,必須使其和視角的二等分線保持一致。

素描中的一點透視,兩點透視還有三點透視都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一點透視

一點透視就是建築物由於它與畫面間相對位置的變化,它的長,寬,高三組主要方向的輪廓線,與畫面可能平行,也可能不平行。這樣畫出的透視稱為一點透視。在此情況下,建築物就有一個方向的立面平行於畫面,故又稱正面透視。

如果建築物有兩組主向輪廓線平行於畫面,那麼這兩組輪廓線的透視就不會有滅點,而第三組輪廓線就必然垂直於畫面,其滅點就是心點。

2、兩點透視

如果建築物僅有鉛垂輪廓線與畫面平行,而另外兩組水平的主向輪廓線,均與畫面斜交,於是在畫面上形成了兩個滅點fx及fy,這兩個滅點都在視平線hl上,這樣形成的透檢視稱為兩點透視。正因為在此情況下,建築物的兩個立角均與畫面成傾斜角度,故又稱成角透視。

3、三點透視

三點透視是一種繪圖方法,一般用於超高層建築,俯瞰圖或仰檢視。第三個消失點必須和畫面保持垂直的主視線,必須使其和視角的二等分線保持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

(1)多視點

中國畫善於表現豐富的情節,西方繪畫注重單視點(類似於攝影)。中國畫講求的豐富透視情節用單視點是不能完成的。因此,中國畫用(類似於把攝象的多鏡頭分割再重新組合)多視點來表現。

如《清明上河圖》

(2)高視點

採用微俯的視角表現,“遠山即高”高山往往是畫在遠處的,其間再用雲霧繚繞加以銜接。表現一種人比山高的心情。中國畫是不採用近距離仰視來表現高山的。

(3)遠視距

中國畫講求“仗山尺樹,寸馬豆人”要求畫中物體符合事物的正常比例,因此,畫者必須採用遠視距來表現。

畢加索的作品打破了透視學的基本規律,把一個物體的正面反面,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全都表現在一個二維的空間中,理解畢加索的畫首先要拋棄透視學。

①縱透視。將平面上離視者遠的物體畫在離視者近的物體上面。

②斜透視。離視者遠的物體,沿斜軸線向上延伸。

③重疊法。前景物體在後景物體之上。

④近大遠小法,將遠的物體畫得比近處的同等物體小。

⑤近縮法。有意縮小近部,防止由於近部透視正常而擋遠部的表現。

⑥空氣透視法。物體距離越遠,形象越模糊;或一定距離外物體偏藍,越遠越偏色重,也可歸於色彩透視法。

⑦色彩透視法。因空氣阻隔,同顏色物體距近則鮮明,距遠則色彩灰淡。

9樓:不忘初心

透視法分為焦點透視和散點透視。焦點透視包括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散點透視則是中國的繪畫透視方式,散點透視也叫多點透視,有多個視點。

是中國國畫的主要表現方式。具體給你介紹下焦點透視:

一點透視(也叫平行透視):就是有一面與畫面成平行的正方形或長方形物體的透視。這種透視有整齊、平展、穩定、莊嚴的感覺。

兩點透視(也叫成角透視):就是任何一面都 不與平行的正方形成長方形的物體透視。這種透視能使構圖較有變化。

三點透視(也叫傾斜透視):就是立方體相對於畫面,其面及稜線都不平行時,面的邊線可以延伸為三個消失點,用俯視或仰視等去看立方體就會形成三點透視

透檢視中凡是變動了的線稱變線,不變的線稱原線,要記住近大遠小,近實遠虛的規律。

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畫法就是具體作圖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的街道相交於一點,並且在視線**,而是我們發現了在一個街道正**站立時周圍的建築物好像都匯聚到了一個點上,於是起名叫做一點透視。

兩點透視也是一樣,當我們站在街道的一邊,發現建築物分別向兩邊匯聚過去,於是我們才給那個“看不見的點”起個名字叫消失點。不能說水平的物體就是兩點透視哦,這個一般在剛剛學畫的時候應該會聯絡過吧?

你看上下那兩排的同樣是符合兩點透視的方體,就不是水平的吧三點透視一般用於超高層建築,俯瞰圖或仰檢視,可以理解成帶有透視畸變的兩點透視?(我的理解)

焦點透視和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的關係是什麼?

11樓:容春買子

你說的透視是國畫中的透視法吧?

透視法分為焦點透視和散點透視。焦點透視包括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散點透視則是中國的繪畫透視方式,散點透視也叫多點透視,有多個視點,是中國國畫的主要表現方式。

具體給你介紹下焦點透視:

一點透視(也叫平行透視):就是有一面與畫面成平行的正方形或長方形物體的透視。這種透視有整齊、平展、穩定、莊嚴的感覺。

兩點透視(也叫成角透視):就是任何一面都不與平行的正方形成長方形的物體透視。這種透視能使構圖較有變化。

三點透視(也叫傾斜透視):就是立方體相對於畫面,其面及稜線都不平行時,面的邊線可以延伸為三個消失點,用俯視或仰視等去看立方體就會形成三點透視

透檢視中凡是變動了的線稱變線,不變的線稱原線,要記住近大遠小,近實遠虛的規律。

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畫法就是具體作圖方法。

希望能幫助到你。

已知兩個座標的弧度怎麼計算第一點與二點兩點的角度?給個公式謝謝了

角度 弧度 180 回答弧度和角度的換算 1 180 1rad 180 一周是360度,也是2 弧度,即360 2 這個是弧度和角度的換算。你可以把具體的題目發給我看看麼,方便我更好解釋 提問一4543,14913 5684 14517 求計算公式 回答calc angle x1,y1,x2,x a...

瞅與看有什麼不同?具體一點

小貝貝老師 瞅與看的區別 意思不同 寫法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意思不同 1 瞅 看 望 瞅見 看見 瞅空 看機會,找閒空 瞅睬 答理 2 看 1 使視線接觸人或物 看見。看書。看齊。2 觀察,判斷 看病。看好 根據市場情況,估計某種商品好銷 看透 透徹深刻地了解或認識。亦稱 看破 看穿 看風使舵。3 ...

鼻子上黑黑的一點一點是什麼東西啊

你說的情況,可能是黑頭,可以用去黑頭的 或者是黑頭貼試試吧。鼻子上有黑黑一點一點的,那是什麼東西? 精銳龍柏張老師 黑頭。清理乾淨,不然後面會比較麻煩。切忌用手擠壓。 愛西點啦 黑頭,注意清潔,但別清潔過度 黑頭 可以通過洗洗面奶暫時去掉 不過去標不去本 還要補水 為什麼我的鼻子會長一點點黑黑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