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汽油作為汽車的燃料,它是由糧食及各種植物纖維加工成的燃料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福清竹普鶯

(1)好處:①乙醇汽油是可再生能源,可以節約不可再生能源;

②乙醇汽油是清潔能源,可以有效改善油品的效能和質量,降低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等主要汙染物的排放.

(2)實驗方法:①取相同的兩隻燒杯分別裝入質量和初溫都相等的水;

②取相等質量的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適量)分別放入安全燃燒的裝置,給兩隻燒杯分別加熱;

③待乙醇汽油與普通汽油完全燃燒後(水不沸騰),用溫度計分別測出兩燒杯中水此時的溫度;

④溫度高的燒杯內的水吸收的熱量多,說明給其加熱的燃料的熱值大.

2樓:尚秀榮菅汝

c試題分析:

乙醇屬於可再生能源,是由高粱、玉公尺薯類等經過發酵而製得。大量使用乙醇汽油,可能導致相關的糧食作物大量種植,引起農作物種植結構的調整,c對。乙醇汽油無法採用成本很低的管道輸送,儲運週期只有4—5天,不適合出口和遠距離運輸,a錯。

乙醇汽油是把乙醇按一定比例與汽油混合使用,還不能取代汽油等常規能源,b錯。大量耗用糧食,會導致糧食**緊張,加大土地的壓力,d 錯。

汽車使用乙醇汽油有什麼好處,使用乙醇汽油有什麼優缺點?

汽車使用乙醇汽油的第乙個好處當然就是無汙染了。乙醇也就是酒精它分解之後只有水和二氧化碳,對環境完全沒有汙染,頂多就是會增加溫室效應,但是相比於普通的汽油或者是柴油來說,這點二氧化碳都算不了什麼,如果所有的汽車都使用乙醇汽油,那麼現在的霧霾天氣應該會少很多。第二個好處就是能夠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使用乙...

汽車加乙醇汽油,油箱用什麼清洗,更換乙醇汽油,為什麼要清理油箱,不清不行嗎?

吳老師 汽車加乙醇汽油,油箱可以使用燃油寶進行清洗即可。第一次用乙醇汽油時需要用 燃油寶 對油箱進行一下清洗,一般一瓶60毫公升的 燃油寶 在40元左右。乙醇汽油環保經濟,是國家大力推廣的一種節能型燃料。但使用普通汽油的汽車在加乙醇汽油時確實需要注意一些問題。行駛3萬公里以上的汽車,在第一次加車用乙...

汽車加乙醇汽油好還是普通汽油好

乙醇汽油比普通汽油的優點 乙醇屬於可再生能源,是由高粱 玉米薯類等經過發酵而製得。它不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還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量。乙醇汽油作為一種新型清潔燃料,是當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重點,符合我國能源替代戰略和可再生能源發展方向,技術上成熟安全可靠,在我國完全適用,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