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夫妻間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8-17 07:09:55

1樓:墨汁諾

需要車輛違章和事故處理完畢,車輛手續證件和保險齊全,

夫妻倆帶著車,以及各自身份證,結婚證,到車輛登記車牌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夫妻之間可以辦理車輛更名手續,不是過戶,可車輛帶牌更名到對方名下。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轉籍

車輛由本市調至外地,需要改變隸屬的車輛管理機關而辦理的登記稱為轉籍。車輛轉籍必須更換號牌和行駛證,且應該分別在兩個車輛管理機關辦理手續,分別包含轉出手續的辦理及轉入手續。

基本流程

車管所查檔 → 刑偵、工商驗車 →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 領取行駛證正本 → 購置稅過戶 → 保險更名。

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所需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詳細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2樓:

夫妻雙方持有效的身份證原件(外地戶口隨帶在杭有效暫住證明原件)、結婚證原件、戶口本原件、變更車輛的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到車管所現場申請即可。

過戶流程: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每輛汽車都有一個固定的戶口,就像我們人一樣,汽車戶口主要登記著汽車所有者和住址,以及相關的一些汽車引數。過戶的汽車證明這臺汽車屬於你本人及沒有肇事和違章,不過戶一般車子有點問題,比如汽車肇事,沒有參加年檢,偷盜車輛,走私車輛等,不能按正常手續過戶。

異地過戶汽車需要什麼手續,異地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流程

特特拉姆咯哦 一 首先是車輛調查。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二 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如系親友贈與則無需交易發票 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 出 境領 銷 牌通知書 三 提供轉出及轉入人 單位 的身份證明以及與本車輛有...

夫妻過戶房產需要什麼手續,夫妻共同房產過戶到一方需要什麼手續

帶上夫妻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極房產證,到房產交易中心更名過戶就可以了,不需要什麼手續。房子過戶流程是什麼?1 需由夫妻雙方共同提出申請,操作步驟如下 夫妻雙方攜帶相關材料到房屋所屬區域的房產管理交易申請辦理房屋產權變更,房產管理交易將對夫妻提供的材料進行審核,若申請符合條件,房管局初審後將報...

單位車輛過戶給個人需要什麼手續

公司汽車需要過戶給個人的,由公司的代表人與個人到二手車市場,繳納二手車交易稅 雙方將所有證件帶到相關部門辦理機動車過戶手續。所需材料有 機動車登記 過戶登記申請表 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影印件 機動車登記證 銷售發票等。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