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去做首保,要注意哪些,須要檢查哪些

時間 2021-08-11 18:18:38

1樓:啊往事知多少

新車首保前注意什麼?

新車下地行駛到首保這段時間,我們稱之為磨合期。在磨合期內,由於發動機、變速箱等的齒輪還沒有完全磨合順暢,所以我們一般不能開得太快,絕對不要超過100碼,最好不要超過80碼。

在磨合期內,時速不要超過100碼外,發動機的轉速也不要超過3000轉。加油可不要太猛了哦,不然對發動機磨合不好。磨合合好,以後車的行駛出現的問題會更少,也會更省油。

新車多少公里做首保?

新車下地後,4s店一般會要求車主在3000公里內去進行首保。其實小汽車的廠家是要求車主在5000公里內完成首保的。所以千萬不能超過了5000公里才去首保。

因為如果你不按照使用說明進行正常的保養,就等於你自己脫保了,你的車出現問題4s店和廠家就有權不保修了。

新車什麼時候做首保?

如果你的車開得少,很久也到不了3000公里,那就請在三個月內去做首保哦

買車的時候,銷售人員都會說送你多少次保養這樣的,其實首保都是免費的,不用送,如果送三次保養,那麼加上首保就應該有四次的免費保養了。

首保需要做什麼呢?

其實首保換機油和機油格就可以了。如果4s要求你做其它收費專案的保養,你是可以不做的。

當然檢查輪胎氣壓,燈光是否正常等這些免費專案也是必須要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保就是很常規的,一般只換機油機濾,做一些常規檢查

3樓:是不是

首保就是換機油和檢查,一般都是免費的。不需要注意什麼,讓4s店做就行了。

4樓:戀戀戀丶顏

首保包括:

一、檢查液面或新增專案:

1、發動機機油 2、發動機冷卻液3、制動液 4、助力轉向液 5、玻璃水

二、檢查專案:

1、發動機、變速箱有無滲漏 2、管路和殼體的密封及狀況

3、風窗洗滌機構和液面4、轉向機構和傳動軸防塵套的密封及狀況

5、三角臂和連線桿球頭的密封及狀況 6、前後減震器的狀況

7、輪胎的狀況和氣壓(包括備胎)8、燈火和喇叭的工作狀況

9、蓄電池狀態10、排氣管和車身底部11、離合器行程或自調機構

12、手制動狀況 13、檢查火花塞是否有積碳,更換

首保經驗:

1、在首保前,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車有沒有其它故障或疑問,並且記錄下來。首保登記時,要告訴4s這些需要檢查的專案。

2、保養前,看一下使用者手冊,了解一下此次保養的大概內容,以及有哪些需要自費的專案。

3、保養前幾天,給4s打**,預約好保養時間。

4、保養時需準備好使用者手冊(必須帶)、行駛證、數位相機或拍照手機(最好帶上,有用)。

5、首次保養時最好約上一位老司機或者至少一位親戚朋友,方便照顧。

6、保養前整理一落車內的物品,較貴重的小物品最好放在家裡或隨身攜帶,如手機、膝上型電腦、藍芽耳機等,以防丟失。

7、保養登記時,不要聽4s接待員的忽悠,加什麼這精那油的,只要免費的專案就足夠了。福特公司既然規定了這些免費保養專案,肯定已經充分考慮好了對車輛的養護作用。如果你認為加這精那油的有用,也最好在保養完後,自己去汽配城購買,回家擰開機油蓋自己加,你會發現這樣會省一大筆銀子。

8、車輛進入保養車間後,最好親自跟隨。這樣可以看到車輛保養的全過程,特別是可以監督保養工人用料情況、工作的認真態度。保養工人對待保養車輛的態度,車主人在不在可是完全不同的噢。

而且全程跟隨,還可以學習一些簡單的維修技巧,了解一下愛車的基本結構,這對於日後路上突發緊急情況的處理是很實用的。

9、車輛正常保養完後,要敦促保養技師處理事先發現的其他故障。該換件的一定讓他換,不能湊合,這是在免費保修期內,過了保修期可是要自己掏銀子的了。

其他保養注意事項

1、保養前幾天不要洗車,因為一般在4s保養車後都會免費給清洗車輛。

2、保養車輛車漆如果有小的傷痕,如石子迸濺等,可以讓4s工人免費補漆,省得走保險了。

3、保養回來後,最好對保養的內容、時間、用料情況、費用等做乙個詳實的記錄,以備今後查驗。

首保比不可少的內容

1、對車輛發動機前倉內及全車的機械聯結部位螺帽全部進行檢查並緊固(乙個都不能少);

2、輪胎胎面及氣壓檢查,順便剔除輪胎上的小石子,前後輪胎氣壓均充壓為2.4kg/cm2,四輪定位檢查;

3、更換機油及機濾芯,從更換出的機油情況看,判斷發動機的機械加工精度是否良好好,機油油色不是很黑,流動性較好、粘度不是很稠,證明機加工精度良好;如果放出的機油很黑且稠,就說明磨合期內發動機及傳動箱的機械金屬表面磨損較大。其磨損大小是和機械加工精度成反比的(即加工精度高磨損低,加工精度低磨損高)。

4、對全車燈光進行檢查和除錯;

5、使用軟體對車載電子系統進行檢查,可增加除錯出行車15或20km/小時車門自動落鎖(停車時不能自動解鎖,只能手動解鎖)及停車後開關門鎖鳴笛一次功能(不過鳴笛聲太大了,夜晚在小區內泊車怕影響別人休息);

6、前後車門鉸鏈檢查及新增潤滑油,車門及天窗玻璃自動開及關檢查;

7、發動機冷卻液、風窗清洗液、剎車油液位、電瓶液檢查;

8、最後對車輛底盤進行檢查;

9、行駛檢查減震和剎車系統;

汽車首保需要注意什麼?

5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說,是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不過現在ssss一般都會通知3000公里左右做一次保養,不過做早一點也好,有什麼問題,可以早點發現,另外做了保養,對車也好一些。首保一般就是檢查車有沒有問題,換機油和濾芯。

保養的時候要注意換機油的事,很多ssss店在賣車的時候說,保養的時候要換全合成機油,而很多車主不注意則換了礦物質機油,**一般比較低廉,而全合成機油則效能更好,有的換油週期能達到10000公里左右,而礦物質油一般是5000公里。

很多車主聽說,新車出廠前磨合過不用太在意,這不全對,出廠前是將發動機裝在專用的工具機上,用電機帶動磨合,因沒有燃油燃燒產生高溫,所以是冷磨合,但是仍要注意,不可超高速行駛。

6樓:忘洛心

1、費用要注意:

新車在4s店進行首保的時候,工作人員都是會承諾,這項服務是免費的,但是其中還會藏有一些貓膩。

就比如汽車機油,首保免費使用的機油,質量都是比較次的。他們在做保養的時候,都會建議消費者更換質量更好一些的產品。

這時候大家不要以為這是免費的,是需要消費者支付差價的。雖然剛開始消費者會有所猶豫,但是為了自己的愛車,大多數都會同意4s店建議的。

2、保養的專案:

保養專案一般會根據車輛的使用情況具體施行。就像空氣濾、剎車油等等,都是有著一定的更換時間的。

首保過後的汽車保養都是需要進行收費,一輛10萬左右的車型,每次保養的費用大致在300到500元。

3、車輛檢查:

首保必要的免費檢查一定要做,首保時應該檢查的汽車部位一定不能忽視,不要認為自己的車子是新的,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有時候正是因為汽車的新,會導致一些部件出現破裂的情況。趁著首保免費的機會做一次大檢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保養前,看一下使用者手冊,了解一下首次保養的大概內容,以及有哪些需要自費的專案。保養前幾天,給4s打**,預約好保養時間。預約服務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因為這樣可以節省排隊候保時間。

5、注意首保後車子的變化:

首保後,注意車子得變化,因為全車檢查的專案比較多。比如大燈是不是亮的,遠光燈是不是正常,亮度、高度、轉向燈是不是正常、雨刮是不是刮得乾淨、膠條密封性好不好等等。

7樓:沃弗特汽車美容

1、在首保前,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車有沒有其它故障或疑問,並且記錄下來。首保登記時,要告訴4s這些需要檢查的專案。

2、保養前,看一下使用者手冊,了解一下此次保養的大概內容,以及有哪些需要自費的專案。

保養前幾天,給4s打**,預約好保養時間。

3、保養時需準備好使用者手冊(必須帶)、行駛證、數位相機或拍照手機(最好帶上,有用)。

4、首次保養時最好約上一位老司機或者至少一位親戚朋友,方便照顧。

5、保養前整理一落車內的物品,較貴重的小物品最好放在家裡或隨身攜帶,如手機、膝上型電腦、藍芽耳機等,以防丟失。

6、保養登記時,不要聽4s接待員的忽悠,加什麼這精那油的,只要免費的專案就足夠了。既然規定了這些免費保養專案,肯定已經充分考慮好了對車輛的養護作用。如果你認為加這精那油的有用,也最好在保養完後,自己去汽配城購買,回家擰開機油蓋自己加,你會發現這樣會省一大筆銀子。

7、車輛進入保養車間後,最好親自跟隨。這樣可以看到車輛保養的全過程,特別是可以監督保養工人用料情況、工作的認真態度。保養工人對待保養車輛的態度,車主人在不在可是完全不同的噢。

而且全程跟隨,還可以學習一些簡單的維修技巧,了解一下愛車的基本結構,這對於日後路上突發緊急情況的處理是很實用的。

8、車輛正常保養完後,要敦促保養技師處理事先發現的其他故障。該換件的一定讓他換,不能湊合,這是在免費保修期內,過了保修期可是要自己掏銀子的了。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在4s店只換空濾格和機油格還有機油,然後檢查全車燈光,檢查一下發動機內各液面的高度是否正常,如:防凍液、玻璃清洗液、各液壓油呀等,不夠就新增,在檢查一下外觀,就是這樣了。

9樓:藩芬舜弘致

謝謝樓上

還有其他的沒?

10樓:冀峰馬躍

首先,要注意您的保養里程或時間。

其次到店。現在多數店都有預約服務這個專案。很多朋友不習慣於預約服務,其實預約服務是一種很好的習慣,至少可以讓我們免去了排隊等候的時間。

對於首保的朋友很多會把車停在銷售店的展廳門口,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如果您停在了展廳門口,那麼您還需要把車開到服務區去,所以各位朋友去的時候可以先檢視一下地形。免得下車後再過去,麻煩。

再次保養專案。服務店的服務顧問會為您做各項的基本檢查,具體專案在這裡就不說了,比較繁多,使用者手冊上都有說明,一般不會出問題。但是您用車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服務顧問們可能檢查不出來,這就需要您及時和服務顧問溝通,這樣服務顧問就可以根據您的情況安排維修技師為您的車做檢查。

再有就是各個專案的工時以及各項專案的收費情況,服務店一般都會有公示,所以在店等候的時候,可以留心檢視一下,對您的花費做到心知肚明。

保養得時候一定要記得帶您的使用者手冊,服務店會在上面蓋上維修保養章,做為您正常保養得憑證,避免出現脫保糾紛。記得把自己車上值錢的小物件自己帶上,避免丟失。

車輛出現問題,需要更換,如果在質保範圍內的一定要讓服務店給您走索賠程式,進行免費更換,並且更換後的件任然有一定里程和時間的保修期,自己注意詢問一下,這可是外面小快修店所不能提供的服務,要好好的享用。

新車首保需要注意些什麼,新車去4S做首保(第一次保養)需要注意哪些?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買車的時候,廠家一般都會給出乙個車輛首保的大致時間或者公里數。有關汽車首保目前存在較多誤區,車主要注意。車輛首保注意事項 1.汽車首保時間是按照提車日期算。2.首保時間有里程和時間兩個指標,看哪個先到,以先到的為準。其中乙個超出都會影響質保。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有關規定,超過首保日期...

首保要注意什麼,要不要在現場看著

我們在4s店購買汽車時,他們會給我們的新車做一次免費的保養,這些首保費用都是廠商贈送的。其實這個免費的首保服務裡面可暗藏著許多的套路,新車首保需要注意什麼專案?別被蒙在鼓裡了。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汽車首保要預約嗎?汽車首保不需要預約,可以直接去4s店。不過,目前大多數店都有預約服務這...

逸動首保要注意些什麼啊,具體一點

您好,首保機油要加sl5 30的,一般只是換換機油機濾,其他的一概不換,別聽4s忽悠,只要收費的都不要做。主要是帶好維修手冊去之前看一落車輛的使用說明書,上面寫了首保需要換哪些東西。去個正規一點的4s店,保養得比較全面。包括 換機油,換機濾 必做 檢查胎壓,清理輪胎,補充防凍液,補充玻璃水,補充潤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