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示波器中的trigger是幹什麼用的

時間 2021-08-11 17:25:0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示波器的同步。

trigger 觸發器設定觸發方式與電平 ,然後就能把滿足觸發條件的儲存下來因為訊號太快無法看清楚 ,要利用觸發方式捕捉以便慢慢看一般可以設定觸發方式 ,和觸發電平波形滿足設定條件都可以觸發。

示波器是一種用途十分廣泛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把肉眼看不見的電訊號變換成看得見的影象,便於人們研究各種電現象的變化過程。示波器利用狹窄的、由高速電子組成的電子束,打在塗有熒光物質的屏面上,就可產生細小的光點(這是傳統的模擬示波器的工作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trigger是示波器的觸發,推薦你看下這篇帖子有詳細的介紹:玩轉示波器的觸發設定

觸發可以說是示波器的核心功能了,其實就是我們告訴示波器想看怎麼樣的波形,這就是對觸發的設定。比如邊沿觸發,就是告訴示波器我們想看從上升或者下降開始的波形。

3樓:

trigger 觸發器

設定觸發方式與電平

然後就能把滿足觸發條件的儲存下來

因為訊號太快 無法看清楚 所以要利用觸發方式捕捉以便慢慢看一般可以設定觸發方式 和觸發電平

波形滿足設定條件都可以觸發

4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觸發方式的,一般示波器有兩種觸發方式:正常觸發,邊沿觸發。還有高階些的有單次觸發。

示波器是幹什麼用的?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示波器的主要功能是:精確地再現時間和電壓幅度的函式波形。用它可以即時地觀察電壓幅度相對時間的變化情況,從而獲得波形的質量資訊,如幅度和頻率,波形,不同波形的時間和相位的關係。

6樓:翟運海

示波器,是顯示被測量的瞬時值軌跡變化情況的儀器。利用狹窄的、由高速電子組

專成的電子屬束,打在塗有熒光物質的屏面上,就可產生細小的光點。在被測訊號的作用下,電子束在屏面上描繪出被測訊號的瞬時值的變化曲線,便於人們研究各種電現象的變化過程。普通示波器有顯示電路、垂直(y軸)放大電路、水平(x軸)放大電路、掃描與同步電路、電源供給電路五個基本組成部分。

另外,還可以用它測試各種不同的電量,如電壓、電流、峰峰值、頻率、相位差、調幅度等等。

請問示波器怎樣測電壓的,怎樣用示波器測量交流電壓

陌上花開 led電源需要的示波器一般都是頻率不高的示波器,示波器的探針有乙個紅色的筆針接你要測量的地方。黑色的架子是電壓參考介面,一般接地。示波器螢幕 的橫線是0v的位置,根據你示波器幅度調節旋鈕,對比出測量的電壓值。也可以使用mark功能讀出電壓。資料拓展 示波器是一種用途十分廣泛的電子測量儀器。...

示波器是用來測什麼的,示波器能否用來測量直流電壓?如果能測,應如何進行?

示波器是用來測量交流電或脈衝電流波的形狀的。示波器是一種用途十分廣泛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把肉眼看不見的電訊號變換成看得見的影象,便於人們研究各種電現象的變化過程。示波器利用狹窄的 由高速電子組成的電子束,打在塗有螢光物質的屏面上,就可產生細小的光點 這是傳統的模擬示波器的工作原理 在被測訊號的作用下...

示波器有哪些分類,示波器是做什麼的啊?有哪些分類?

植子昂戶嘉 示波器分為模擬和數字型別 數字儲存示波器 數字螢光示波器這麼幾大類。示波器利用狹窄的 由高速電子組成的電子束,打在塗有螢光物質的屏面上,就可產生細小 的光點。在被測訊號的作用下,電子束就好像一支筆的筆尖,可以在屏面上描繪出被測訊號 的瞬時值的變化曲線。利用示波器能觀察各種不同訊號幅度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