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元EV能在家充電嗎?還有如果充電的話,電費會不會很高,我記得家用電錶是智慧電錶,是5A的

時間 2021-08-11 17:23:46

1樓:普諾得新能源

比亞迪元ev新能源可以插220v家用插座充電的。另外電錶不會是5a的。5a後面括號()裡面還有數字。比如電錶上寫5a(60a)意思就是電錶最大電流是60a的。

在購買比亞迪元ev360時,4s店會贈送一把10a插頭1.6kw的家用隨車充電器。使用這款隨車充電器,直接插220v 10a普通插座就可以充電。

比亞迪元ev360電池容量是42kwh(42度電),使用買車送的1.6kw行動式充電器,從0到充滿電的時間是42kwh÷1.6kw=26.

25h。也就是差不多需要26個小時。這個充電速度可以說非常慢。

筆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很多比亞迪新能源車友會購買16a插頭的3.3kw的行動式充電器。其中,購買普諾得品牌的車主最多。

普諾得16a 3.3kw充電器

筆者使用普諾得充電器,直接插220v 16a空調插座就可以充電,實測充電功率在2.6kw-3.2kw左右。

按照平均充電功率3kw計算,比亞迪元ev360從0到充滿電的時間是42kwh÷3kw=14h。大概14個小時左右充滿,這個充電速度比買車送的行動式充電器快了接近一倍的時間。

在這裡,筆者給各位讀者普及一下家用插座小常識。220v家用插座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10a普通插座,電吹風、手機充電器、空氣淨化器等小功率電器使用的是10a普通插座;另外一種是16a大孔插座。熱水器、空調等大功率電器,使用的是16a插座。

10a插座與16a插座的區別

關於10a插座和16a插座的區別,可以參考上圖。如果插座面板上,有一個2眼插座和一個3眼插座,那麼這個三眼插座就是10a插座;如果插座面板上,只有一個3眼插座,那麼這個3眼插座就是16a插座。

釋疑:接220v家用插座,充電速度還可以更快嗎?

上文介紹了,使用普諾得充電器,插16a插座,大概14個小時左右可以充滿電。很多車主會感覺這個速度還是偏慢,那麼直接插220v家用插座,充電速度還可以更快嗎?

辦法還是有的。220v家用電最大可以使用32a 7kw的行動式充電器。但是,因為家用插座一般最大就是16a的,而且插座裡面的電線承受能力有限,所以,如果想使用32a 7kw的行動式充電器,需要單獨佈線,並且把電線接到32a專用插座上面。

普諾得32a 7kw充電器

普諾得品牌有一款32a 7kw的行動式充電器。使用這款充電器,可以從配電箱處接3芯6平方的線,然後把這個電線接到32a專用插座上面。

使用普諾得7kw充電器,筆者實測充電功率在6kw左右,也就是一小時充6度電左右。比亞迪元ev360從0到充滿電的時間是42kwh÷6kw=7h。7個小時就可以充滿電,這個速度和壁掛式充電樁是一樣的。

很多人會擔心接線比較麻煩,其實接線方法和原理其實非常簡單,電工師傅都會安裝的。筆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很多比亞迪元ev360車友購買了,普諾得7kw行動式充電器。有些車主在單位和家裡面分別安裝了32a插座。

充電器可以隨車攜帶。這樣不管是去單位,還是在家充電,只要把充電器拿出來,插在32a專用插座上面就可以充電,使用非常方便。

之所以推薦普諾得充電器,最重要的原因是普諾得充電器安全性好,而且消費者使用反饋口碑好。普諾得充電器內建溫度感測器,如果溫度一旦過高,會自動斷電,保證充電的安全性。

2樓:位子昂

比亞迪二代的都可以三充

你說的元ev應該是360續航的

三種充電方式

380的一種

220充電樁的一種

家用220的一種

電池那麼大,充進去電量一樣的

只是充的快慢的問題

比亞迪電動汽車充電一次可以行使350公里,那充一次電需要充電多久,多少度電?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8-10小時便可充滿。

2、充電器按2kw功率來計算的話,每小時2度,10小時便20度,那麼每度只需花費1元就可以了。

3、比亞迪電動汽車e6,一次充電需要9小時,但可行駛350公里,而花費則只需要9.8元。

4樓:張博

現在一度電一般能跑6-7公里,充一次電跑350公里的話,電池容量就是50度電左右。由於現在byd充電技術還沒有突破,所以充電也要45分鐘-1小時才能充滿。不過市面上也有新技術出來,好像奇瑞合作的小蝟就可以

5樓:995小迷妹

比亞迪電動汽車分為純電動汽車和混動汽車,兩者之間的續航里程、電池容量都會有所差別,那麼相對應的充電時間和充電所需要的電量,也將會有所不同,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現在很多的新能源車主,都已經選擇在家裡進行充電了,在家充電時間一般會根據汽車充電產品的功率大小和電池容量大小來決定,不一樣的功率和電池容量,相對應的充電時間也會有所不同,簡單的換算公式為:電池容量=充電時間*充電功率

就拿比亞迪e6為例,這款比亞迪純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為400公里,電池容量為82kwh,也就是說從0%電量,到充滿100%電量,需要82度電,加上線路的損耗,大概需要85度電左右!如果是使用普樂固家用便捷式充電槍,充電時間約為8小時左右;如果是在公共直流充電樁充電,充電時間約為1.5小時,這個充電時間跟電池容量和電動汽車充電裝置功率有著直接的關係。

至於有的解答裡面說的,350公里充滿需要15度電或者10度電,也就說是15塊左右,跑350公里,每公里低到0.043塊,不用想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未來或許可以能夠達到這個效果。

6樓:志存高遠

比亞迪電動汽車充電一次可以行駛350公里,充一次電可以用10個小時。也可能是花兩塊錢吧。

7樓:一種心靈的開放

充滿需要多少度電不太清楚,但我知道這款車充電速度不是很快,40分鐘才能充滿80%,像廣汽的新能源車ge3 530,半小時就能衝到這個程度了。而且續航能力也比比亞迪佔優勢。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哪一款車,跑的里程相同,轎車和suv耗電量是不同的,以宋ev400為例(綜合續航350公里,suv),電池包容量61.9kwh,快充1.5小時可充滿,7kw交流慢充需要8~9小時,線損不大的話耗電量60度左右(電池不可能完全放電完)

9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9小時候就可以充滿,具體多少度電,現在還沒準確數字,大概就在10多度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8-10小時,可充滿。充電器按2 kw功率,每小時2度,10小時 = 20度,每度壹元,,哈,好算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亞迪e6一次充電可行駛350公里,耗電9.8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跑三百公里要多少度電

比亞迪元能跑滴滴嗎,比亞迪新能源汽車元,能跑滴滴嗎

親,比亞迪元目前不支援加盟,建議您後期關注。回答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答 可以的,但這車重,不太適合滴滴,像日產那些窄輪胎,1噸左右車型才合適,否則油耗都耗不起啊 提問元是電動車 回答目前來說,新能源汽車的充電問題已經不是什麼太大難事了更多3條 回答你好,比亞迪元新能源汽車是不可以跑滴滴的,在本市申請...

比亞迪元新能源汽車電池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一般快充在30分鐘左右,慢充在10 12個小時左右。選電動四輪車主要對比下其主要效能,電池容量,續航里程,最大時速,硬體設施以及安全性等等,不同品牌也是需要看具體是哪個型號的才有對比性,直接品牌對品牌就看哪家企業做的大了。還有就是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和實際使用需求來綜合考慮,...

我是新手請問比亞迪秦充電必須用充電樁嗎

比亞迪純電動汽車充電按充電時間來分有以下幾種 隨車充充電裝置,使用家庭220插座充電功率約2kw充電時間大概在20小時以上,使用家庭220電源充電樁充電功率7kw充電時間約8 12小時左右,使用交流380v交流充電樁最大功率約40kw充電時間在1.5 2小時左右。比亞迪ev秦在家如何充電,充電樁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