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電磁閥要注意哪些特性,電磁閥主要優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徑 連線方式 常開&常閉 幾位幾通 介質溫度 壓力 電源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麼複雜,看你要用在什麼地方啦!首先是功能滿足,然後是反應時間有沒有要求,再就是品牌和**啦!

電磁閥主要優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外漏堵絕,內漏易控,使用安全

內外洩漏是危及安全的要素。其它自控閥通常將閥杆伸出,由電動、氣動、液動執行機構控制閥芯的轉動或移動。這都要解決長期動作閥杆動密封的外洩漏難題;唯有電磁閥是用電磁力作用於密封在電動調節閥隔磁套管內的鐵芯完成,不存在動密封,所以外漏易堵絕。

電動閥力矩控制不易,容易產生內漏,甚至拉斷閥杆頭部;電磁閥的結構型式容易控制內洩漏,直至降為零。所以,電磁閥使用特別安全,尤其適用於腐蝕性、有毒或高低溫的介質。

2、系統簡單,便接電腦,**低廉

電磁閥本身結構簡單,**也低,比起調節閥等其它種類執行器易於安裝維護。更顯著的是所組成的自控系統簡單得多,**要低得多。由於電磁閥是開關訊號控制,與工控計算機連線十分方便。

在當今電腦普及,**大幅下降的時代,電磁閥的優勢就更加明顯。

3、動作快遞,功率微小,外形輕巧

電磁閥響應時間可以短至幾個毫秒,即使是先導式電磁閥也可以控制在幾十毫秒內。由於自成迴路,比之其它自控閥反應更靈敏。設計得當的電磁閥線圈功率消耗很低,屬節能產品;還可做到只需觸發動作,自動保持閥位,平時一點也不耗電。

電磁閥外形尺寸小,既節省空間,又輕巧美觀。

4、調節精度受限,適用介質受限

電磁閥通常只有開關兩種狀態,閥芯只能處於兩個極限位置,不能連續調節,所以調節精度還受到一定限制。

電磁閥對介質潔淨度有較高要求,含顆粒狀的介質不能適用,如屬雜質須先濾去。另外,粘稠狀介質不能適用,而且,特定的產品適用的介質粘度範圍相對較窄。

5、型號多樣,用途廣泛

電磁閥雖有先天不足,優點仍十分突出,所以就設計成多種多樣的產品,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用途極為廣泛。電磁閥技術的進步也都是圍繞著如何克服先天不足,如何更好地發揮固有優勢而。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閥主要優點是體積小,動作可靠,維修方便,**便宜。選擇時需要注意根據工藝要求選擇常開或常閉型,榛銳機電

5樓:阿儀網

電磁閥主要優特點:

1、外漏堵絕,內漏易控,使用安全。內外洩漏是危及安全的要素。其它自控閥通常將閥杆伸出,由電動、氣動、液動執行機構控制閥芯的轉動或移動。

這都要解決長期動作閥杆動密封的外洩漏難題;唯有電磁閥是用電磁力作用於密封在電動調節閥隔磁套管內的鐵芯完成,不存在動密封,所以外漏易堵絕。電動閥力矩控制不易,容易產生內漏,甚至拉斷閥杆頭部;電磁閥的結構型式容易控制內洩漏,直至降為零。所以,電磁閥使用特別安全,尤其適用於腐蝕性、有毒或高低溫的介質。

2、系統簡單,便接電腦,**低廉。電磁閥本身結構簡單,**也低,比起調節閥等其它種類執行器易於安裝維護。更顯著的是所組成的自控系統簡單得多,**要低得多。

由於電磁閥是開關訊號控制,與工控計算機連線十分方便。在當今電腦普及,**大幅下降的時代,電磁閥的優勢就更加明顯。

3、動作快遞,功率微小,外形輕巧。電磁閥響應時間可以短至幾個毫秒,即使是先導式電磁閥也可以控制在幾十毫秒內。由於自成迴路,比之其它自控閥反應更靈敏。

設計得當的電磁閥線圈功率消耗很低,屬節能產品;還可做到只需觸發動作,自動保持閥位,平時一點也不耗電。電磁閥外形尺寸小,既節省空間,又輕巧美觀。

4、調節精度受限,適用介質受限。電磁閥通常只有開關兩種狀態,閥芯只能處於兩個極限位置,不能連續調節,所以調節精度還受到一定限制。電磁閥對介質潔淨度有較高要求,含顆粒狀的介質不能適用,如屬雜質須先濾去。

另外,粘稠狀介質不能適用,而且,特定的產品適用的介質粘度範圍相對較窄。

5、型號多樣,用途廣泛。電磁閥雖有先天不足,優點仍十分突出,所以就設計成多種多樣的產品,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用途極為廣泛。電磁閥技術的進步也都是圍繞著如何克服先天不足,如何更好地發揮固有優勢而。

怎麼選電磁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相對比較精確的選型方法,但實際操作中基本不用這麼選的,如果球閥的口徑不超過12英寸,或是蝶閥的口徑不超過16英寸,一般選用1/4介面的電磁閥,流量一般在cv值在2.0以下的都沒有問題的,當然直動閥是沒有這麼大的,一般都是cv值1.0以下,但也沒問題的。

如果口徑過大了,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用1/4介面的電磁閥,配上氣控閥使用,或是改用1/2介面的電磁閥,如果再大的話。可以用1/2介面的電磁閥配氣控閥,這足以應用到各個行業了,除非是特殊閥門了,相應也會有特殊的電磁閥的。

7樓:大連律師高萃

怎麼選電磁閥你可以諮詢神威氣動,一般他們會告訴你的.

如果球閥的口徑不超過12英寸,或是蝶閥的口徑不超過16英寸,一般選用1/4介面的電磁閥,流量一般在cv值在2.0以下的都沒有問題的,當然直動閥是沒有這麼大的,一般都是cv值1.0以下,但也沒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麼複雜, 確定連線方式(螺紋或法蘭),管道口徑,壓力,電源,介質就可以了。

脈衝電磁閥安裝使用應該注意哪些

9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1、脈衝電磁閥最佳安裝方式是垂直於水平管道,線圈向上。在前提不答應時,答應±30°傾斜。否則,不能保證正常使用。

2、電磁閥銘牌上的引數應與實際使用要求相符。

3、電磁閥閥體上的箭頭應與介質流向一致。

4、為保證電磁閥的正常使用,請在電磁閥前加裝油水分離器。

5、在危險環境中為防止電火花可能引發**等事故的發生,應使用防爆型電磁閥。

6、安裝前請徹底吹掃氣包及管路,以避免異物損傷膜片造成電磁閥失靈。

7、當電磁閥發生故障時,為了及時隔離和便於維修,建議安裝旁通(旁路)裝置。

8、電磁脈衝閥暫不安裝時,可存放在0~40℃,相對溼度≤80%左右,但無侵蝕性氣體的室內轉子泵,儘可能避免露天存放。

要如何選擇正確的電磁脈衝閥?

10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首先我們在選擇這一產品時要從四方面去考慮:安全性,可靠性,適用性,經濟性四大原則進行選擇。

1.安全性:腐蝕性介質:

宜選用塑料王電磁閥和全不鏽鋼;對於強腐蝕的介 質必須選用隔離膜片式。中性介質,也宜選用銅合金為閥殼材料的電磁閥,否則,閥殼中常有鏽屑脫落,尤其是動作不頻繁的場合。氨用閥則不能採用銅材。

**性環境必須選用相應防爆等級產品,露天安裝或粉塵多場合應選用防水,防塵品種。電磁閥公稱壓力應超過管內最高工作壓力。

2.可靠性:工作壽命,此項不列入出廠試驗專案,屬於型式試驗專案。

為確保質量應選正規廠家的名牌產品。工作制式:分長期工作制,反覆短時工作制和短時工作制三種。

對於長時間閥門開通只有短時關閉的情況,則宜選用常開電磁閥。工作頻率:動作頻率要求高時,結構應優選直動式電磁閥,電源聽優選交流。

動作可靠性。嚴格地來說此項試驗尚未正式列入中國電磁閥專業標準,為確保質量應選正規廠家的名牌產品。有些場合動作次數並不多,但對可靠性要求卻很高,如消防、緊急保護等,切不可掉以輕心。

3.在適用性上要看介質特性,質氣,液態或混合狀態分別選用不同品種的電磁閥;介質溫度不同規格產品,否則線圈會燒掉,密封件老化,嚴重影響壽命命;介質粘度,通常在50cst以下。若超過此值,通徑大於15mm時,用多功能電磁脈衝閥;通徑小於15mm時,用高粘度電磁閥。

介質清潔度不高時都應在電磁脈衝閥前配裝反衝過濾閥,壓力低時,可選用直動膜片式電磁閥;介質若是定向流通,且不允許倒流,需用雙向流通;介質溫度應選在電磁脈衝閥允許範圍之內。

4.經濟性:它選用的尺度之一,但必須是在安全、適用、可靠的基礎上的經濟。

經濟性不單是產品的售價,更要優先考慮其功能和質量以及安裝維修及其它附件所需用費用。更重要的是,一隻電磁脈衝閥在整個自控系統中在整個自控系統中乃至生產線中所佔成本微乎其微,如果貪圖小便宜錯選而造成損害群是巨大的。

11樓:

電磁脈衝閥一般是按照安全性、可靠性、經濟性、適用性四大原則考慮。

安全性:①腐蝕性:根據介質是否具有腐蝕性,或腐蝕性強弱可選擇塑料、不鏽鋼、合金等材質。②:防爆屬性:根據工作壓力不同進行選擇。

可靠性:主要指工作壽命,根據工作制式不同又可分為長期工作制、反覆工作制、和短時工作三種。還有工作頻率,尤其實在長期高頻的情況下最容易損壞電磁閥膜片。

所以在選的時候要注意膜片引數耐久度等。

適用性:主要看介質特性。固態、液態、氣態或者混合的。根據特性選擇否則同樣容易照成老化加快影響壽命。

經濟性:也是最為關注的問題。通常來說便宜沒好貨,這是肯定的。但是用價效比衡量的話就會有所不同。最主要的還是綜合考慮功能質量及安裝等費用。

電磁閥怎麼選擇,電磁閥怎麼選型號?

飛俠大哥,能告訴我電機馬達怎麼選,扭距跟轉距是不是乙個意思,我看資料頭都大了。電磁閥怎麼選型號?200 電磁閥按種類來分,主要有兩大類 第一大類主要是控制流體,這類電磁閥,二口二位為主,功能比較簡單,一般是用於通斷,當開關使用。在選型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引數,接管口徑,工作電壓,使用流體,工作壓力,初...

電磁閥選擇

趙儀邛宇 用氧感測器 變送器 pid智慧控制器 電動比例調節閥,可以根據設定的氧含量的高低來控制閥門的開度。 是兩位五通的電磁閥,有兩個電磁閥線圈。三位五通的不知道。 前面問的那個是兩位5通閥,要控制想停哪就停哪需要3位5通閥,或帶鎖緊功能的氣缸。兩者同時用效果更好。3位閥與兩位閥的不同是多了箇中間...

電磁閥型號如何選型,電磁閥型號以及選擇

1 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 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開啟 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特點 在真空 負壓 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通徑一般不超過25mm。2 分步直動式電磁閥 上 海 嘉 德 閥 門 原理 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