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棒纏繞銅線圈被閃電擊中會變成磁鐵嗎

時間 2021-08-11 16:14:12

1樓:西海波瀾

首先,這麼做的結果不可**,東西都損壞了不說,小命估計也將不保!在非常非常幸運的情況下:

在被擊中的瞬間,鐵棒會變成電磁鐵;

等雷電過去了,電流降下來了,鐵棒基本上就沒磁了,也可能稍微有一點,不能像磁鐵一樣。主要是因為鐵棒是軟磁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可能的,你想一下鐵被擊中會有什麼反應嗎?繞線沒有多大關係.

磁鐵吸引雷電

3樓:

磁鐵可以導電,和普通鐵導電不是一個原理,它內部還會產生自感電流

====

特定物質的電阻大小由其材料的導電系婁,長度和截面積決定.

導休之所以能導電在於其存在可自由移動的電荷.

對於溶液型導體,通常為電解質溶解於溶劑中而形成,顯然其中存在大量的正負離子與可移動電荷.

而金屬導體,其晶體結構中原子核是緊密排布的,但是它的外層電子通常處於遊離態,容易作定向的流動,故而容易導電.

而絕緣體通常為分子晶體或者原子晶體,分子晶體以有機材料物體居多的.它們形成晶體主要依靠分子間相互吸引的範德華力,不存在可移動的電子.而原子晶體則以原子間緊密排布形成,也不存在大量可移動電荷.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石墨,它是電的良導體,其實它並不是純粹的原子晶體而是一複雜的混合型晶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它沒有一般金屬導點好好

怎樣讓鐵棒變成磁鐵?不是電磁鐵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同一方向摩擦!但是,鐵不能獲得永久性的磁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鐵往磁鐵上吸一下,鐵棒就有磁了不過是弱磁,如果需要強磁把磁鐵綁到鐵棒上。

7樓:

用吸鐵石往同一個方向摩擦,不要左右摩擦

磁鐵繞銅線圈為什麼會產生電流?線圈是不是要絕緣的才可以?

8樓:永遠幸福工作室

中學就學過,導線切割磁場能產生電流。線圈一定要絕緣,增加線圈可以增加電量,線圈不絕緣就相當一個線圈。

9樓:

1.一條長磁鐵,在上面繞銅線,在繞的時候,相當於銅線在切割磁鐵周圍的磁力線,如果銅線是閉合的那麼,銅線內會有電流通過;如果銅線沒有閉合,則銅線兩端產生電勢差。

2.線圈是不是絕緣的,都會產生電流,只和銅線是否切割磁鐵的磁力線有關。

永磁鐵上纏繞銅線圈通電會不會增強磁場?

10樓:愛笑的掰玉米

只要電流產生的磁場方向和磁鐵一致,並磁場強度超過磁鐵本身的磁場,那磁鐵就變成了電磁鐵的鐵芯磁極,磁場應該是會強的。如果線圈只是產生很小的磁場就沒有什麼意義。如果線圈磁場和永磁鐵磁場相反,則通電會排斥,這是有危險的。

磁場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特殊物質,磁場不是由原子或分子組成的,但磁場是客觀存在的。磁場具有波粒的輻射特性。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所以兩磁體不用接觸就能發生作用。

電流、運動電荷、磁體或變化電場周圍空間存在的一種特殊形態的物質。由於磁體的磁性**於電流,電流是電荷的運動,因而概括地說,磁場是由運動電荷或電場的變化而產生的。用現代物理的觀點來考察,物質中能夠形成電荷的終極成分只有電子(帶單位負電荷)和質子(帶單位正電荷),因此負電荷就是帶有過剩電子的點物體,正電荷就是帶有過剩質子的點物體。

運動電荷產生磁場的真正場源是運動電子或運動質子所產生的磁場。例如電流所產生的磁場就是在導線中運動的電子所產生的磁場。

銅線圈加磁鐵燈泡會亮真的假的

11樓:霸氣女人範

銅線圈加磁鐵燈泡會不會亮:

1、燈泡會亮。

磁鐵照明燈製造技術:

1、本實用新型專利技術公開了一種磁鐵照明燈。裝有燈泡的燈座經端蓋壓緊在燈筒的端面上,燈筒支承在“u”形支架上的螺釘上,“u”形支架和磁鐵座通過套管連在一起。

2、燈筒可繞其支承螺釘及套管軸線轉動,可滿足照射各個方向的要求。

3、照明燈上的磁鐵可將燈吸附在車身各處,節省了人工,照明燈電壓為12伏與汽車電平的電壓相同,因此不需另設電源或電池,磁鐵照明燈結構簡單、體積小、便於攜帶。

4、所以本實用新型專利技術為行車途中最實用的應急燈。

12樓:能量

是對的,前提是老燈泡或者電子管,電子管效果最好,led燈不行。原理是銅抗磁產生慣性電流,一會就滅了。你看他用的是電子管,電子管對電流敏感。

13樓:real鋼炮

醒醒,就算是磁場切割發電,你也沒有可流通的迴路讓燈發亮,我知道你說的什麼,兩個磁鐵繞上線圈相對隔空放好,燈放在兩磁鐵中間就亮了,告訴你不會,不會亮的,原因就是剛才說的。至於人家為什麼那麼做能亮,因為他們在桌子下面藏了一個特斯拉線圈!

你好,磁鐵加銅線圈真能產生電流,磁鐵繞銅線圈為什麼會產生電流?線圈是不是要絕緣的才可以?

超級平凡的感動 1.一條長磁鐵,在上面繞銅線,在繞的時候,相當於銅線在切割磁鐵周圍的磁力線,如果銅線是閉合的那麼,銅線內會有電流通過 如果銅線沒有閉合,則銅線兩端產生電勢差。2.線圈是不是絕緣的,都會產生電流,只和銅線是否切割磁鐵的磁力線有關。磁鐵繞銅線圈為什麼會產生電流?線圈是不是要絕緣的才可以?...

銅線圈通電後為什麼不短路,銅線圈通電為什麼不會短路而是生磁

銅線圈有電阻和電感特性的,其電阻極小,而感抗xl w l,即與電源的角頻率成正比。因此,要看銅線圈的等效特性引數,要看接的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如接直流電,由於銅線圈的電感對直流的感抗為0,而電阻極小,因此相當於短路。如接交流電,則感抗xl與電源的角頻率成正比,呈現一定的感抗,所以不會短路。 電氣迴路...

銅線圈加磁鐵燈泡會亮真的假的,銅線圈加磁鐵燈泡會不會亮?

霸氣女人範 銅線圈加磁鐵燈泡會不會亮 1 燈泡會亮。磁鐵照明燈製造技術 1 本實用新型專利技術公開了一種磁鐵照明燈。裝有燈泡的燈座經端蓋壓緊在燈筒的端面上,燈筒支承在 u 形支架上的螺釘上,u 形支架和磁鐵座通過套管連在一起。2 燈筒可繞其支承螺釘及套管軸線轉動,可滿足照射各個方向的要求。3 照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