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開空調,前擋風玻璃起霧,只能開冷風,有什麼辦法冬天可以開暖風不起霧

時間 2021-07-23 02:09:17

1樓:張擁達

玻璃上有水霧,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用毛巾擦了,效果嘛,也是立竿見影。不過,持續時間可能就沒那麼長了,不一會兒可能還會產生水霧。而且,如果一邊開車一邊擦的話,也會影響行車安全,臨時應急可以在路邊停車,擦乾淨後再開車上路。

既然是溫差造成的,最簡單的方法自然是讓車內外溫度保持一致了,開啟車窗通風換氣不一會兒霧氣就消失了。不過,如果大冬天的開車開啟車窗,那滋味絕對夠酸爽。

所以,這個除霧的方式一般人還真不用了,抗凍的除外。而且,如果霧氣過重的話,除霧的效果也是一般,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完全消除。

汽車空調是最常用的除霧方式,無論是冷風還是暖風都有除霧效果,不過原理卻不大相同。

冷風除霧:空調冷風除霧跟開車窗的原理是一樣的,都是讓車內外溫度保持一致,並且效果也很明顯,基本上一會兒霧氣就消失了。但是,大冷天的在車內開冷風,想想也是醉了,而且只要你一關閉空調,霧氣馬上回來,不建議使用。

暖風除霧:空調暖風除霧效果不錯,也最實用,冬天本就應該開暖風。不過,除霧的時間可能要稍微久點兒,因為用暖風吹的話,車內外溫差變得更大了,開始的時候霧氣也會更加嚴重,等暖風把水霧風乾之後,霧氣自然就會消失。

使用暖風除霧一定要在停車的時候進行,等到霧氣完全消失後,才能開車上路。

除霧劑應該是效果最好的除霧方式了,不過這就需要花錢買了,汽修廠或者網上一般都有賣,**從十幾元到一百多不等。

把除霧劑噴到汽車玻璃上,然後用抹布擦乾淨即可,這時候玻璃表面會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水汽凝結,除霧劑一般可以維持5~10天左右,比較省心。現在不少除霧劑還有清潔功能,能夠順帶把玻璃表面的汙垢清理乾淨,更加實用。

如果你不想花錢買的話,也可以自製「除霧劑」,效果也很不錯。將家裡洗碗用的洗滌劑按照1:10的比例兌水,然後塗抹在車內玻璃上,等它自然晾乾之後擦乾淨就行了,成本不高也很實用。

2樓:隨機註冊

暖風達到一定溫度,並且要吹前玻璃,一般不會再起霧了。

3樓:神小朵

一場秋雨一場寒,秋天的天氣複雜多變,常常遇上大雨或是寒冷的天氣,車窗上很容易就起了一層霧氣,就算擦了一遍又一遍,卻還是拿它沒辦法,這事兒不是經驗豐富的老司機確實不好處理。

在比較惡劣的天氣中行車,車外的空氣比車內冷,這內外一冷一熱的溫差,再加上車內濕度大,擋風玻璃就開始起霧了。許多新手因為視線受阻,就邊開車邊擦起霧的玻璃,這樣的做法非常不安全,也很危險。

一般說來,正確做法就是使用空調除霧——開啟空調製冷和外迴圈,將內外溫差變小。然而,在秋天的溫度下,有時候開空調會覺得冷,不開的話,擋風玻璃又起霧,看不清前方視線,到底該怎麼處理?今天就在這裡給大家分享幾個「除霧」小技巧:

1、最快最迅速的方法:空調冷風

當發現擋風玻璃上有霧的時候,最快最迅速的方法就是先將空調出風口調至前風擋,開啟空調製冷的功能,再加上外迴圈,用最大風量大概只需要十幾秒的時間,就可以迅速地將玻璃上的霧氣「吹」掉。但是這種方法的問題就是車裡會很冷,尤其是深秋的時候,本來寒風冰雨天氣再開冷風,不被車裡挨凍的人罵死才怪。更何況,一旦關掉空調冷風,霧氣馬上又形成了,反反覆覆,很讓人著惱,耗油的問題就更不用說了。

2、最治本的方法:空調熱風或制熱

如果像徹底地讓車內沒有霧氣,那麼就應該選擇開空調選擇熱風來吹擋風玻璃。同樣的先使用外迴圈,選擇空調熱風和前擋風玻璃出口,靜候5分鐘左右,再選擇切換成內迴圈,或者直接關掉。當然,有空調制熱功能的,除霧效果會更快更好。

其原理就是用暖風將擋風玻璃前的水汽分子烘乾,並迴圈至車外,避免其凝結在玻璃上形成水珠。這種方法除霧效果比較慢,但是在雨雪天氣中的效果確是最好的,也是最治本的。當車內濕度降低、空氣乾燥後,可以保持很長時間不再會在車窗處形成霧氣,還比較適合寒冷的秋天,起碼車內會很溫暖宜人。

唯一的缺點是不適合在行車途中使用這種方法,因為前期暖風會加大擋風玻璃前的溫差,導致整個玻璃都被霧氣籠罩,只有耐心等待將其完全烘乾之後,車窗透明清晰,方可繼續行駛。

3、最經濟的方法:開窗對流或天窗

開啟車窗或者增加空氣對流,降低車內外溫差,減弱霧氣形成條件,這個方法是最經濟的一種方法,完全不需要開啟空調從而增加油耗。但是這種方法也是問題最大的,其一雨雪天氣非常不適用;其二,吹進來的風效果很慢,至少要5分鐘以上才會見效,而且見效也不明顯,關鍵還很冷!

4、高科技的方法:除霧劑

精明的商家早已發現這一共同的用車需求,所以開發出各式各樣的除霧劑,**在10-200元之間,品牌、款式和種類都非常繁多。使用時只需要將其均勻噴在玻璃表面,然後用乾毛巾擦拭乾淨即可起到防霧的效果。其原理是使用表面活性劑的方法,在玻璃表面滯留一定的保護膜,改變水分子表面張力,會使霧珠凝聚成大水珠,從而不遮擋視線。

這種東西的妙用就是可以用在後視鏡上,可以使雨水迅速地凝結排掉。

冬天汽車一開暖風空調,前擋風玻璃上就起霧是怎麼原因,該怎麼解決?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室內室外溫差大造成的,所以他就會發生凝霧現象,裡面你可以用純棉的毛巾擦一下,外面嚴重了,你可以用雨刮刷刮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裡面的溫度比外面的溫度高, 所以外面的溫度太低起露珠。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風擋玻璃溫度較低,熱風吹上去冷熱交替就肯定起霧,此時開啟外迴圈,然後將風向吹向風擋玻璃開啟ac開關,霧氣馬上就沒了,不用改變空調溫度。沒了一會就關掉ac,因為ac是壓縮機,是製冷的,同時也增加油耗。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前擋風玻璃除霧是哪個按鈕,前擋風玻璃除霧功能

懂車以後吧 開車這麼多年,原來車上這個按鈕能一鍵除霧,很多車主還沒發現!前擋風玻璃除霧功能 宜都書童 可能是沒選擇正確的風向或者溫度,正確清除前擋風玻璃雨霧的方法一般有一3種 1 速戰速決法 開啟a c 空調 開啟最大風量 max 風向調整為對著擋風玻璃,十幾秒左右就可以迅速除乾淨霧。推薦在下雨天的...

怎樣能讓前擋風玻璃上不起霧,冬天,如何使汽車擋風玻璃不起霧?

輕候雅豔 首先肯定是開啟內迴圈,開啟空調把風向調到向風擋吹的方向。下面介紹的是自制除霧水!雖說目前許多汽車用品商店都有汽車專用除霧水,但 確實有點貴的離譜,用它還真有點過於奢侈。趕上雨雪天氣時,不必藉助冷風或內迴圈風除霧,只要在此之前配製好除霧水塗抹於風擋玻璃上即可。除霧水的配製方法極其簡單,現在幾...

夏天開空調汽車前擋風玻璃有霧是怎麼回事

前擋風玻璃那有風口吹風過去除霜用的。是防止內外溫差而導致玻璃出現霧氣,跟冬天洗熱水澡的原理一樣。看下是不是那。 一般在雨天 高溫 潮濕 寒冷的季節和天氣裡,車裡容易產生霧氣 如果有天窗可以開啟天窗 如果沒有天窗可以把窗戶開個小的縫隙 如果不適宜的話,可以用暖風或者 空調的冷風來吹前風檔玻璃 夏天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