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氣燈”中文怎麼讀,氙氣大燈,氙字怎麼讀

時間 2021-07-03 11:0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氙氣燈,讀音:[xiān qì dēng]

氙氣燈是指內部充滿包括氙氣在內的惰性氣體混合體,沒有鹵素燈所具有的燈絲的高壓氣體放電燈,簡稱hid氙氣燈,可稱為金屬鹵化物燈或氙氣燈,其發光原理是通過啟動器和電子鎮流器,將電壓提高至23000v以上高壓擊穿氙氣從而導致氙氣在兩個電極之間形成電弧併發光。氙氣燈分為汽車用氙氣燈和戶外照明用氙氣燈。

氙氣燈,在汽車燈領域也叫hid氣體放電式頭燈。是用包裹在石英管內的高壓氙氣替代傳統的鎢絲,提供更高色溫、更聚集的照明。 由於氙燈是採用高壓電流啟用氙氣而形成的一束電弧光,可在兩電極之間持續放電發光。

普通汽車鎢絲燈泡的功率達到55瓦,而氙燈僅需35瓦,降低近1半。氙氣燈可明顯減輕車輛電力系統的負擔。

汽車氙氣燈的色溫在4000k—6000k之間,遠遠高於普通車大燈燈泡。它亮度高,4300k的氙氣燈的光色為白色偏黃,由於色溫較低,視覺效果偏黃,光線的穿透力強於高色溫的燈,可以提高夜間和大霧天氣的行車安全性。

拓展資料:

氙氣燈的發光原理是在uv-cut抗紫外線水晶石英玻璃管內,以多種化學氣體充填,其中大部份為氙氣(xenon)與碘化物等,然後再透過增壓器(ballast)將車上12伏特的直流電壓瞬間增壓至23000伏特的電壓,經過高壓震幅激發石英管內的氙氣電子游離,在兩電極之間產生光源,這就是所謂的氣體放電。

而由氙氣所產生的白色超強電弧光,可提高光線色溫值,類似白晝的太陽光芒,hid工作時所需的電流量僅為3.5a,亮度是傳統鹵素燈泡的三倍,使用壽命比傳統鹵素燈泡長10倍。

2樓:嗨呀啦啦

“氙氣燈”中文讀法為:【xiānqì dēng】。

氙氣燈:

氙氣燈(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是指內部充滿包括氙氣在內的惰性氣體混合體,沒有鹵素燈(halogen lamp)所具有的燈絲的高壓氣體放電燈,簡稱hid氙氣燈,可稱為金屬鹵化物燈或氙氣燈,其發光原理是通過啟動器和電子鎮流器,將電壓提高至23000v以上高壓擊穿氙氣從而導致氙氣在兩個電極之間形成電弧併發光。氙氣燈分為汽車用氙氣燈和戶外照明用氙氣燈。

3樓:娛樂大黃狗

氙氣燈的讀音諧音為仙氣燈,第一個字的拼音是xian,聲調為一聲,是一種戶外照明燈。

4樓:精剛kus車燈改裝

是xiān qì,很多車友都跟疝氣的讀音搞混了!

5樓:炫瀾車燈改裝升級

“氙氣燈”中文付xian qi

6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同先,xian,一聲。

7樓:匿名使用者

氙(讀音:xiān一聲)

8樓:**訴我

疝氣燈中文怎麼讀疝氣燈?

9樓:殳曼彤

氙1xiān 稀有氣體元素之一。無色無臭,惰性,能吸收x射線,100升空氣中約含氙0.0087毫升。具有極高的發光強度,用來充填光電管、閃光燈、氙氣高壓燈。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就是中文嗎?

氙氣大燈,氙字怎麼讀

11樓:全老師教音標

讀音:[xiān]

部首:氣五筆:rnmj

釋義:一種氣體元素,無色無臭無味,不易與其他元素化合,空氣中有微量存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讀音是xian,也有讀shàn。

13樓:北方汽修學院

你好 xian qi大燈

氙氣燈亮有時候不亮是怎麼回事,氙氣燈一個亮,一個有時候不亮,是怎麼回事

氙氣燈一個亮,一個有時候不亮,有可能是燈泡燒壞了,也有可能是安定器的問題。1 氙氣燈 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是指內部充滿包括氙氣在內的惰性氣體混合體,沒有鹵素燈 halogen lamp 所具有的燈絲的高壓氣體放電燈,簡稱hid氙氣燈,可稱為金屬鹵化物燈或氙氣燈,分為汽車...

汽車改氙氣燈違法嗎,汽車改裝大燈違法嗎

武珈藍許 是違法的。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六條規定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 構造或者特徵 而汽車改氙氣燈很明顯是擅自改變機動車原有已登記的結構 構造或者特徵,因此,這是違法的。車燈的改裝分為三個級別 1 初級改裝 白光鹵素燈泡及大功率鹵素燈泡 改裝...

汽車改裝氙氣燈用阿帕套裝好不好,汽車改裝氙氣燈大燈那個牌子好,加透鏡還是不加透鏡,UPS阿帕的優點在哪裡?

所有車輛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有大燈明顯不如新車的感覺。就像這位車主你的車一樣,使用一段時間就會車燈顯得發黃,不再透明了。儘管中間更換多次鹵素燈都不能解決問題。所以說一款車燈的好壞當然要使用過一段時間的車主才有發言權,你的朋友使用過阿帕2h之後依然向你推薦阿帕,足以說明阿帕套裝質量其可靠性。至於說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