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方停車 倒車的時候從右後視鏡裡看到右後輪剛剛超過庫角時候方向盤向左打死,什麼時候回正方向,右後輪

時間 2021-07-01 23:44:36

1樓:%愛

1、我個人建議從右後鏡看到庫右邊的標杆,且右輪胎剛好快到庫邊線時開始打方向。2、右輪胎剛壓上庫邊線時開始回方向,快慢自己控制,當後視鏡看到庫邊線平行就好了

2樓:

怎麼說呢~每個駕校教的方法不同~想要真正學會側停還需要自己領悟!現實生活側停很實用,但是隻要自己悟明白了才會得心應手!

駕照考試科目二,倒車入庫和側方停車時,怎樣調整左右後視鏡?

3樓:佴彥芝

方法:第一,先把標準坐姿調整好,再來調整鏡面。

第二、**後視鏡:左、右位置調整到鏡面的左側邊緣正好切至自己在鏡中影像的右耳際,這表示,在一般的駕駛情況下,從**後視鏡裡是看不到自己的,而上、下位置則是把遠處的地平線置於鏡面**即可。

第三,調節左右後視鏡:左側後視鏡:上、下位置是把遠處的地平線置於**,左、右位置則調整至車身佔據鏡面範圍的1/4。

 右側後視鏡:因為駕駛座位於左側,因此駕駛人對車耳右側的掌握不是那麼容易,再加上有時路邊停車的需要,在右側後視鏡在調整上、下位置時地面面積要較大,約佔鏡面的2/3。而左、右位置則同樣調整到車身佔1/4面積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按安裝位置分類

1、內後視鏡:內後視鏡是為不用太大地變換駕駛中向前的視線即可確認後方情景的鏡子。

2、外後視鏡:乘用車一般將外後視鏡裝在車門上。日本國內用車也有裝在翼子板上的。

3、下視鏡:下視鏡,可以使司機在駕駛座上正前方的鏡子內看到汽車車身下的前後輪以外的地方,可以使司機在倒車和啟動前進時看到它前後輪及車身旁是否有人或障礙物,以免傷人、物和損壞車輛,給司機以方便和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1.  先調右後視鏡,上沿能看到後車門把手,同時保證前車門把手在鏡子中間(上下位置),車身佔倒車鏡面積的1/4(越少越好,太小了會導致看地面的線與左邊鏡子看的不一樣寬),這樣可以往右多看一點

2.  左後視鏡調整,參考右後視鏡,但左後視鏡還有一個功能,側方的時候要看左後輪,這樣必須要保證自己探下身子能看到左後輪,不管怎麼著吧,一定要能看到左後輪 方便側方(左後輪壓線打死側方必進,但得注意車側方時的角度 40度左右)。

3.  倒庫的時候,有時候考場裡沒有庫前頭的那條線,只能看庫底線,這時候就需要看左後視鏡了

4.  前把手在鏡子上下位置的中間,倒車的時候看左後視鏡,當看到前門把手與庫底線在一條直線,停車 就ok了,但每個人身高、座椅位置會有不同,向前或向後一點,但是門把手、倒車鏡位置不會變。

擴充套件資料:

倒車入庫是2023年後考取小型汽車駕照必須進行的一個專案。考察駕駛人在場地操作汽車的能力。

倒車最常見的有三種,第一種是“非”字型倒車入庫,常見於各種大賣場。第二種是路邊的“一”字型倒車入庫,也就是常說的側方停車。第三種是不太常見的斜線型的倒車入庫。

陪駕學員70%認為側方停車比較難一點。

一、“非字型”倒車入庫

“非字型”倒車入庫車輛要和自己所要停的車位成垂直位置,自己車輛b柱,以第一號車位為參照物,基本可以倒進第三號車位。

陪駕教練朱師傅:這種對位置的方法,比較適合新手駕駛員,優點是掌握的好比較容易一次性進位,缺點是比較機械,如果兩側車輛較多或者位置較窄,需要多次調整。大部分陪駕學員反應此種倒車入 庫比較常見,並且比較容易學會。

二、“一字型”側方停車

“一字型”的側方停車,是以前車做為參照物,對齊車身,右打方向盤,當兩車角度在45度後,觀察的過程中回方向盤後退,如果估計合適,正好可以一次性進位。

陪駕教練朱師傅:這種方法經常需要佔用車道,所以很多陪駕學員在倒車的過程,本來操作挺好的,但是後車一按喇叭,就完全失去了節奏,很容易導致失敗。

三、斜線形停車

朱師傅總結:這兩種倒車入庫一般需要一到兩個課時,陪駕學員才能掌握的比較熟練,當然還有一些斜線型停車或者不規則停車,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在陪駕課程 ,會給陪駕學員一一練到。

倒車入庫是駕駛員考試中的一個考核點。即在運動中操縱車輛從兩側正確倒入車庫。

5樓:黃意誠

調整左右後視鏡的方法是:

先調右後視鏡,上沿能看到後車門把手,同時保證前車門把手在鏡子中間(上下位置),車身佔倒車鏡面積的1/4(越少越好,太小了會導致看地面的線與左邊鏡子看的不一樣寬),這樣可以往右多看一點

左後視鏡調整,參考右後視鏡,但左後視鏡還有一個功能,側方的時候要看左後輪,這樣必須要保證自己探下身子能看到左後輪,不管怎麼著吧,一定要能看到左後輪 方便側方(左後輪壓線打死側方必進,但得注意車側方時的角度 40度左右)。

倒庫的時候,有時候考場裡沒有庫前頭的那條線,只能看庫底線,這時候就需要看左後視鏡了。

前把手在鏡子上下位置的中間,倒車的時候看左後視鏡,當看到前門把手與庫底線在一條直線,停車 就ok了,但每個人身高、座椅位置會有不同,向前或向後一點,但是門把手、倒車鏡位置不會變。

6樓:月醉瀟湘

左後視鏡:上下位置,地面面積佔鏡面**;左右位置,在保證能看到後車輪最低點壓到地面的前提下,儘量使車身佔鏡面1/4。

右後視鏡:上下位置,地面面積佔鏡面的2/3,能看到後輪的輪眉(車輪上方突出的部分,彎曲,像眉毛);左右位置,使車身佔鏡面1/4。

前門把手在中間,後門把手在頂端,車身佔鏡子三分一。

兩個箭頭所指就是兩個車門把手,左右兩邊鏡子的調節方法一樣。

科目二調整後視鏡前先調整好座椅。

7樓:彭山任倩

能看見車身和地上黃線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坐上汽車駕駛座,調整身體姿勢,找到一個覺得最舒服最輕鬆駕駛的姿勢,這個坐姿必須腳能夠很方便的踩到油門和剎車。2/4

首先調節的是左後視鏡,左側後視鏡上下位置調整到從後視鏡裡看到天和地各佔一半,左右位置調整到車身佔左後視鏡四分之一左右。3/4

右後視鏡左右位置同樣是車身佔據四分之一,不同的是右後視鏡裡地要佔三分之二,天只佔三分之一。4/4

因為駕駛位置整體是在汽車的左側,視線是有些偏差的,只有調節到這種狀態的後視鏡才能看清右方的車子。

怎麼調整右側後視鏡既適合側方停車又適合倒車入庫 10

9樓:暴走少女

1、先將自己的愛車開過車位,判斷所留車位是否能夠容得下自己的愛車。如果確定可以容得下,就將愛車往前開至與車位前車大致齊平的位置,兩車橫向相距約一米。然後調整愛車右後視鏡的角度,儘量往下調,直到能看到愛車右側車輪為止。

接著就往右打滿方向,開始倒車。

2、愛車移動之後,視線立馬從右後視鏡移到左後視鏡,注意觀察愛車左方來車和障礙物。在打滿方向的情況下慢慢倒車,一直到左側後視鏡完全看到後車的車頭時,此時回正方向繼續往後倒。視線轉到右後視鏡,並通過右後視鏡檢視愛車右側情況。

3、通過右側後視鏡,觀察右後輪與路肩的距離,覺得可以時再往左打滿方向,然後儘可能讓愛車靠近路肩,但又要保持足夠距離讓愛車的車身可以擺直。

4、當車身差不多都進入車位後,司機朋友們要通過扭頭方式或者倒車輔助系統判斷與後車距離。當然,如果車位狹小的話,最好是找個幫手在車外觀察和提示。

5、往右回正打方向,調整愛車的前後距離,就大功告成了。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坐上汽車駕駛座,調整身體姿勢,找到一個覺得最舒服最輕鬆駕駛的姿勢,這個坐姿必須腳能夠很方便的踩到油門和剎車。2/4

首先調節的是左後視鏡,左側後視鏡上下位置調整到從後視鏡裡看到天和地各佔一半,左右位置調整到車身佔左後視鏡四分之一左右。3/4

右後視鏡左右位置同樣是車身佔據四分之一,不同的是右後視鏡裡地要佔三分之二,天只佔三分之一。4/4

因為駕駛位置整體是在汽車的左側,視線是有些偏差的,只有調節到這種狀態的後視鏡才能看清右方的車子。

側方停車出庫怎麼打方向盤

11樓:哀紹輝

1、首先靠近車庫,注意調整車身與庫邊線的距離,一般來說30cm是最佳距離,我們可以從駕駛座觀察,當庫邊線位於發動機蓋的三分之一處時,基本就是30cm了。

2、前輪壓過停車線,適當放緩車速,觀察左後視鏡,當後視鏡下沿壓停車線時,即可以停車,準備往後倒入庫。

3、打右轉向燈,掛倒擋,抬離合倒車同時觀察右後視鏡,當看到右後車輪與庫邊線平行時,立即往右打死方向。

4、接著觀察左後視鏡,當看到內庫角出現時,立即回正方向盤。

12樓:途虎話養車

側方位停車,從領線開始,右邊車身沿庫邊線大約30釐米距離,直線行駛到起點線。

從起點線倒車,看右邊後視鏡,當看到庫前線在後視鏡中消失了。這時,向右打滿方向盤倒車。

看左後視鏡,當看到內庫角時,這時,方向盤向左回一圈方向。繼續後倒。

在左後視鏡中看到左邊後輪胎即將壓上庫邊虛線時,方向盤再向左回一圈方向。

同時,觀察左右後視鏡,當車身與左右庫邊線平行時停車。打左轉向燈準備出庫。

當車頭蓋右角與右側路邊線對齊時,向右打一圈方向。

車繼續向前開,當車頭蓋左側三分之一處與左側路邊線對齊時,再向右打一圈方向。

當車身與左右邊線平行時,回正方向。緩慢駛出側方位停車專案區。

側方位停車打方向盤的時機和點位要配合好,一氣合成。多多練習,做到駕輕就熟。

13樓:匿名使用者

側方停車出庫:打左燈,方向盤不用回(也就是還是左打1.5圈時),掛1檔起步,當看到機蓋最右側越過左庫邊線時,向右回輪1.

5圈,繼續前進到右側雨刷最右一節庫壓住庫左線時,向右打1圈,車正回1圈,向前行駛。關轉向燈,考試結束。

詳情參考: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e2284b2b23a6ade2e6118d35.html

14樓:

出的時候,當車頭左邊的前大燈蓋過前面的那條線時,把方向回正,再往前走,當引擎蓋的正中間剛好蓋過那跳線時,把方向向右打一圈,然後往前走,看車頭正了就把方向回正就好了

哪位回答下我的問題,十分感謝!科目二考試側方停車時,開始倒車右打死後,繼續倒庫時,看左後視鏡,看到

15樓:

你說的步驟都是對的,多練幾次,很簡單的,包過,不過操作時不能停,要一步到位。

科二側位停車時.只要車身離庫有二十公分距離.那麼當從右後視鏡中看到車右後輪離庫角有=十公分就能打死

16樓:戚醉巧

你這能進去?我正在學,你說的這個跟我學的一點都不貼邊

科目二倒庫怎麼調左右鏡子?

17樓:七情保溫杯

1、車身佔鏡中1/2,後門把手在鏡上沿往下1釐米,前門把手在鏡下沿約1/3處。

2、左鏡也這樣調,但是車身可多稍佔一些,後門把手靠鏡子上沿。

3、以伸頭不出窗外就能看見左後車輪為準,這樣便於入庫與側方停車的觀察擴充套件資料:科目二倒庫看點技巧

1、倒掛檔,輕抬離合緩慢倒車,當車輛執行至左後視鏡下碰到控制線時,方向盤向左打死。

2、向左打死後看右後視鏡,從右後視鏡裡面看到庫角出現時方向回正,如右前門把手已壓到線,不要回方向直接倒進去。

3、方向回正後,後退到右前門把手壓在右邊庫線上時,再方向盤向左打死。

4、當看到右底線庫角時方向回正。

5、調正車身倒車入庫

6、調正車身後看左後視鏡,當左後視鏡下沿壓在庫前邊線時停車

科目二側方位停車怎麼從左後視鏡判斷左車輪剛好壓庫線

我家寶小饅頭 從反光鏡看駕駛位置的門把手,這個點要自己找的。首先按照程式完成前兩個點的倒車,然後當車左後輪快要壓線的時候停車。確認下車輪是在正確的位置上以後,上車從反光鏡看車門把手與線的位置。然後記下這個點,看左輪胎的這個位置相同的。記住門把手和線的位置,看這個點要比看輪胎容易。科目二側方位停車怎麼...

側方停車,是看左鏡子裡面看到車庫的右後角回正方向盤,還是其他

冰帝震天 側方位停車,倒車時先看右鏡子裡的白線 在車庫左前角與車身平行延伸出來的一小段白線 到鏡子中間只剩一小塊了向右打死方向盤,然後看左鏡子裡的車庫右後角,看到角了迅速回正,看左鏡子裡的車後輪碰線了 或者伸出頭去看車輪,不過我覺得不方便 立即向左打死方向盤,然後看右鏡子裡車身與線平行 有戶的都是 ...

科目二倒車入庫時,左右後視鏡我看的是平行,但是車身是歪的,為什麼

海棠蘋果派 我也遇見過,很正常的 科目二倒車入庫時,入庫後要修正車身,左右後視鏡我明明看的是平行,但是教練總說車身歪了,下車看確實是 從後視鏡看實際上車有點歪,下車後會比較正。多熟悉一下找找規律。你可以參考後視鏡上的停車標線 到時候,下來看看。我的倒車影響,看著正了,其實斜了。應該和倒車鏡的角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