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汽車擋風玻璃上的霧水,如何去除汽車前擋風玻璃的霧氣?

時間 2021-06-04 13:17:5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用牙膏擦一片。然後抹乾,這樣就不會起霧了,你可以在家裡的鏡子上抹點牙膏,然後用口氣吹一下,鏡子不會有霧的哦。還有洗手間鏡子抹點牙膏,洗澡也不起霧的。

2樓:大路五點一刻

去除汽車擋風玻璃上的霧水的方法:

1,用幹抹布蘸少量的洗潔精擦拭汽車玻璃內側,剛開始會有許多的泡沫產生,待泡沫消除後,就會在玻璃上產生一層膜,能阻止玻璃上產生霧氣。

2,用脫脂棉或乾淨柔軟的布蘸著酒精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上即可去除。

3,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降下一部分,讓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水就會散去。

4,在停車狀態下先開熱風,然後拿起抹布擦一遍。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暖氣,送風模式選——吹擋風玻璃 或吹擋風玻璃和腳,這樣就又不冷又不會有霧水了。

4樓:__小丑皇

排風按鍵裡應該有個 方框中間冒煙的那個鍵 那是對著擋風玻璃吹風

5樓:匿名使用者

冷氣和暖氣吹的方向不對,調節旋鈕至吹玻璃處,就可以了。這時候前面的空調出風口是沒有風的,好好看看說明書,調一下就好,以後多看說明書。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直接打暖風,風開大一點一會兒就沒了

7樓:凱思雅

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開空調等霧氣沒了在關空調打暖風

如何去除汽車前擋風玻璃的霧氣?

8樓:羊駝的動物園

行車時,前擋風玻璃起霧,視線模糊,看不清前方狀況,影響行車安全。首先降低車速,開啟霧燈,必要時開雙閃,提醒前後車輛注意,保持安全行車距離,最快的辦法就是用乾淨抹布或紙巾快速擦除前擋風玻璃霧氣,副駕代勞應該是最安全可行的辦法。然後開啟兩邊車窗,讓空氣對流,消除前擋及兩邊車窗上的霧氣。

視線清晰後,關閉車窗,開啟暖風,暖風開關有除霧檔,旋至那一位置,跑一段時間後,室內溫度恆定後,基本上就沒有霧氣了。

前一段時間坐大巴車,看到司機師傅出車前,用抹布滴洗潔精擦擋風玻璃,請教後,得知這也是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之一。

天氣漸涼又逢雨季,汽車在駕駛過程中極易產生霧氣,這就對車輛的行駛安全形成了隱患。對於沒有經驗的新駕駛人來說,最快捷的方式就是用毛巾擦除霧水,或是將車窗開啟透氣除霧。

但是前者的這個動作會影響駕駛操控,而後者在雨天的時候也是行不通的。而且這種除霧的方法治標不治本,當車窗關閉後,霧氣又會重新掛到車窗與擋風玻璃上。

車窗及擋風上之所以會出現霧氣,是由於車內溼度過大,且與外部存在過大的溫度。而車內的溼氣,又是因車內人員的呼吸而產生的“哈氣”所致。

遇到這類因霧氣阻礙視線的情況,通常有兩種解決方法。一種是利用車輛的除霜功能,另一種就是依靠通風進行調節。

用除霜器消除霧氣速度較快,由於是先通過壓縮機制冷,所以空氣是在出事後才進入車內的。而後進入的空氣又再次被加熱,以燥熱的氣流來消除擋風玻璃與車窗上的霧氣。因此用除霜器的時候會有冷熱交替的感覺,比較令人不適。

第二種方式比較節省能耗,也不會忽冷忽熱。首先需要開啟外迴圈吹風模式,並將出風口的方向調整到前擋車窗的位置,然後再選擇三檔以上的風速進行除霜。當霧氣逐漸消散時,可以相應的調低風速,最後保持低速的吹風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外面下著大雨,那麼還是需要開啟壓縮機以減少空氣中的溼度。

對於車體外霜霧的清除就簡單多了,前擋風玻璃可以用雨刮器來去除,兩側的車窗只需進行一次升降就可解決。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10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方法如下:

1、用空調系統除霧

用空調除霧是平常的做法。開啟冷風吹玻璃,除霧效果很直接。但車內的人也會感到很冷,車內溼氣如果沒有散去,霧氣過不了多久又會出現在玻璃上。

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好於用冷風吹,但效果來得比冷氣慢。

在停車狀態下先開熱風,然後拿起抹布擦一遍最好。另外,行車過程中開啟外迴圈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霧氣產生。

2、開窗對流

如果霧氣不大、車外氣溫不是很低,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降下一部分,讓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

11樓:小角色不懂

車窗起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打空調控制面板上面的除霧檔。開啟這個功能,前擋風玻璃下方出風口會吹出冷風來清除霧氣。

很多人覺得為什麼吹出的是冷風,因為車內的溫度比車外溫度高車窗才會起霧,所以吹出的肯定是冷風。這個方法是最有效的和最快速的。開車窗其實也可以,降低車內溫度,使霧氣清除,但是時間會比較長,效果沒有開除霧檔的好。

後檔玻璃起霧可以開啟空調控制面板上面的後檔除霧按鍵。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預防玻璃起霧,可以購買玻璃防霧劑在預防玻璃起霧。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充分熱車,讓發動機水溫升上來。 在車輛前面風擋有冰霜時,不能使用雨刮器刮冰,...

2.暖風吹前擋風玻璃。 當發動機水溫升上來後,開啟暖風,調成向上吹擋風玻璃的模式,...

3.及時用擦車布擦掉冰霜。 當暖風把玻璃外面的冰霜吹化了,可以用汽車擦車布輕輕的把冰...

4.配合使用玻璃水。 當冰霜融化了大部分時,擦車布擦了一陣,這時可以噴一些玻璃水,...

5.使用汽車除霜劑。 如果想更快的融合汽車前檔的霜,可以使用汽車專用除霜劑,.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方法——用專用除霧產品

在很多市場和汽配城等地方,會有一些賣除霧防霧專用產品的攤位,比如除霧劑或霧毛巾等。將這類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上,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半個月左右。當然了,花錢圖省事的方法,對於霧氣這樣簡單的問題,花費這個錢想必價效比不是最高的。

第二類方法——開窗對流

如果霧氣不大的話,我們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正下雨的時候不能這樣做),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好處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所有情況下都能用的,比如寒冬和下雨的時候就不行。

第三類方法——用空調系統

平常的做法就是開啟車內的風扇和製冷開關,這樣冷氣吹到玻璃上很快霧氣就會一散而盡,效果很快很直接。這是因為冷氣吹到玻璃上,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寒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起到除霧效果。這個方法有一個最大的弊病,就是車內的人可能會感到很冷,試想在容易出現霧氣的雨天和冬天,在車內吹冷氣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吹幾分鐘可能就會關掉冷氣,不一會霧氣又開始掛在玻璃上,又開冷氣……這樣反反覆覆的操作不方便而且車內溫度會很不適宜,另外低頭操作對安全造成了一定得隱患。當然,如果您身體很強壯或者剛進行完激烈的運動,這種方法也湊活可以用。

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是好於用冷風吹的,只不過是過程比冷氣慢了很多。剛開啟的時候確實會使玻璃內側的霧氣變得更大,這是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後,玻璃就會變得透亮了,過程幾分鐘就好。操作過程是將車停在路邊,開啟熱風,將溫度調節到25度或者更高,等待到玻璃內側的霧氣全部吹乾後將溫度降低一些就ok了,這樣行駛過程中也不會再次起霧的,因為車內乾燥了。

第四類方法——洗滌劑類防霧

如果您還是覺得以上方法難記、操作繁瑣的話,不妨咱們自己勾兌“防霧劑”來預防霧氣。網上和小竅門節目也介紹過不少,最簡單的就是用洗滌靈勾兌。洗滌靈和水的比例在1:

10左右,然後用脫脂棉或乾淨柔軟的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上即可。

15樓:逗車派兒

汽車前擋風玻璃起霧,如何有效解決?這4招你都學會了麼?

16樓:射手座的

用車裡的除霜功能。車裡都有前擋風玻璃除霜功能,在儀表臺找到按鈕開啟,出風口就會出風去掉玻璃上的霧。

17樓:洪晴虹

冬季的話因為玻璃溫度低,可以開啟熱風提升玻璃溫度消除霧氣,雨天空氣溼度大,可以關閉外迴圈快速去除霧氣。

18樓:耶斯莫拉

夏天的話,我們可以把車裡的空調製冷模式開啟,如果是夏天的話,開啟ac鍵。

汽車開空調前擋風玻璃外有霧水,如何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外只要存在著明顯溫差,或者車內空氣溼度過大,都會出現起霧的現象。換言之,從原理上講,玻璃除霧的辦法,要麼就是減少溫差,要麼就是降低車內空氣溼度。

1.可以開窗,讓車內和車外的溫度差不多,沒有溫差便不會起霧。適用於天氣不是很冷且沒有下雨的時候,除霧效果較慢。

2、將少量清潔液(平時洗碗、洗手用的哪種)滴在一塊手巾或布上,然後用來擦玻璃表面(車內那面),就能減少汽車開空調前擋風玻璃外有霧水的請況了(即使不開空調)。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汽車開空調前擋風玻璃外有霧水,是因為車外溫度比車內溫度低,使車內的水蒸氣形成許多微小的水珠,而前擋風玻璃表面並不是絕對平整的(有很多小坑),所以這些小水珠就附在前擋風玻璃上,這就是玻璃上霧的形成原因。

要解決此問題,下面介紹兩種方法。

1、可以開空調使車內溫度下降到一定程度即可。---不是巧方法2、將少量清潔劑(平時洗碗、洗手用的那種)滴在一塊手巾或布上,然後用來擦玻璃表面(車內那面),以後不管如何都不會再有霧了(即使不開空調)。---巧方法

注:第二種方法是我看電視時看到的,有非常好的實際操作效果,原理就是用清潔劑填平玻璃表面的坑,使小水珠不能附在玻璃表面。

21樓:末日神貼頂末日

夏天炎熱,南方或者海邊城市空氣溼度大,開空調開太低,有時冷風直接對著車窗吹,車窗溫度驟降,車內水汽直接凝結在玻璃上,又不能用雨刷刷掉,因為在裡面。

去除的方法:開空調別太急功近利,讓溫度降得慢點,風別對著玻璃吹,水汽會均衡的凝結到車內所有地方,就不會看水霧了,而且溫度降得慢對人體也是有好處的。

夏天在車內放一兩包乾燥劑不但去除異味還能吸收水汽,對有風溼的人有好處,對車的電子裝置也有好處,特別是在陰雨綿綿的日子裡。

汽車擋風玻璃有水印怎樣去除,汽車前擋風玻璃,有水印,怎麼解決處理?

途虎話養車 汽車擋風玻璃有水印可以把你的車開去附近最近的維修店,找維修師傅要一點丙酮水擦拭完全可以去除任何汙漬,如果你家裡面有女性用的洗指甲的指甲水也可以去除。還有一種可能要確認你是否後檔貼膜沒有,如果有貼膜可能是保護膜與玻璃脫膠,形成視覺錯誤造成你以為是水跡。 用那個柏油清洗劑噴一下拿抹布一擦就掉...

汽車前擋風玻璃怎麼防霧,如何去除汽車前擋風玻璃的霧氣?

1.夏季雨天 因為下雨,不能採用開窗對流除霧。需按照以下操作進行 外迴圈模式 最大風力 調節至較低溫度 出風口前擋風模式 開啟空調當然,如果天氣比較冷,比較合適的做法是先開冷氣,等霜霧散後再開暖氣。開冷氣可以使前擋風玻璃溫度迅速降低,使霜霧失去凝結的條件,再開暖空調則是為了使車主不感到寒冷。2.春秋...

如何去除汽車擋風玻璃上的油漆,如何去除汽車擋風玻璃上的標籤?

賽罡諫陽澤 你可以用酒精擦拭也可以買去油漆的萬能溶劑很多 愈曦曲惜 汽油或香蕉水,都能清除,香蕉水在油漆店就能買到 姬越旅遠悅 用裁紙刀片掛掉,或者沾點香蕉水 噴漆用的稀釋劑 慢慢的擦掉 如果油漆沒幹,用布塊蘸汽油擦擦,如果幹了只能一點一點扣了。 心緣 先用抹布沾點酒精擦拭一下,防護欄噴得一般是醇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