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家車輛刮擦了下,過個幾天再走保險可以嗎

時間 2021-06-04 10:39:14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1、事故現場

(1)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

(2)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之前進行拍照的方法主要是為了避免車主不認問題出現。再填寫相應的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這樣就可以到定損機構進行車輛定損,從而完成相應的維修與檢測工作。

2、馬上停車

在汽車執行安全的情況下馬上停車,關掉引擎(以免汽車**)並開啟緊急燈讓其閃亮;立即記下對方車的牌號(車上應隨時備有筆和紙,甚至照相機),以防對方在出交通事故後開車跑掉。

3、發出警示

保護好現場;向其他車輛發出警告,亮起危險警告燈;在路上擺放三角形警告牌;如有需要,再用其他方式示警。

4、護理傷者

切勿移動受傷者,除非傷者面臨危險(如著火、有毒物體滲漏),因為您的移動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傷者仍在呼吸,且流血不多,則旁人不可做任何事情,除非確實懂得怎樣護理傷者;不可給傷者喂任何食物或飲料。

2樓:吃果營銷團隊

不可以,因為走保險的話必須要在發生事故24小時之內報保險

並且要保留現場的證據各方面的,如果你超過了時效再報保險的話,是沒有辦法進行理賠的。

3樓:紅達安裝

如果車輛發生了刮擦等事故,需要在24小時之內到保險公司報案。通過保險公司的稽核才能走保險。如果過幾天保險公司可能對確認車輛事故有異議,在報銷時可能產生核查分歧,需要走司法程式才能確認是否保險。

供參考。

4樓:一百**迷

一般來說保險公司要看車禍現場。所以當事人不能破壞現場。

把人家車輛刮擦了下,過個幾天再走保險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交通事故後應當及時通知保險公司,過幾天再通知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是不予賠償的。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七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被保險人或者受害人通知保險公司的,保險公司應當立即給予答覆,告知被保險人或者受害人具體的賠償程式等有關事項。

第二十八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由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申請賠償保險金。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賠償申請之日起1日內,書面告知被保險人需要向保險公司提供的與賠償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6樓:凡事可求知

自己拍攝現場,過幾天再報案可以

7樓:狂人誤事

報案最好不要延遲,理賠可以。

對方汽車刮擦之後離開了,幾天之內報警有效?

8樓:

有證據就有效,最好不要離開現場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當成單車事故了,你自己把碰壞的地方去**擦一下,人走了,又沒拍照,沒證據了,下次如果人家責任,要麼在原地不讓他走,要麼你自己一定拍下來,證據最重要!

yuan_simonm7!

車輛剮蹭後走保險是怎麼個流程

10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以車輛剮蹭單方事故為例。

一、首先要跟保險公司打**報案,說明情況。因為超過48小時一般保險公司不給賠償。保留好現場情況,保險公司派人過來核查。

二、現場處理。損失較小(一萬元以下),保險公司派人到現場查勘,並出具《查勘報告》;損失較大(一萬元以上),如查勘員認為需要報交警處理,會向交警部門報案,由交警部門到現場調查取證,並出具《事故認定書》。

三、定損並且修理車輛。車主將車輛開往按照保險公司指定的或者車主本人指定的定損中心,然後由保險公司定損。定損完成後由修理廠修車,車輛修理完成以後車主本人提車即可。

四、車主本人提車以後,就需要收集理賠的材料,然後交給保險公司進行辦理索賠手續。

五、然後保險公司進行損失的理算。保險公司在收到車主本人提供的齊全索賠單證以後,要對車輛發生的維修費用等核算,核算完成後確定理賠的金額。

六、賠付保險賠款被保險人或者其**人在事故處理完畢後,10日內將索賠單證包括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和修理發票、醫療費發票、病歷、誤工費證明、身份證影印件、行駛證影印件、駕駛員駕照影印件等資料提交給保險公司,由保險公司計算賠款;

保險公司會通知領取保險賠款;領取賠款時,領款人要攜帶保險單正本、被保險人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原件,如委託他人他人代領,代領人還要攜帶身份證及被保險人出具的《領取賠款授權書》。賠款最長有效期為自事故報案當日起2年內。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公司拒賠的幾種情況:

1、撞到自家人的不賠

如果車輛撞到自家人,商業三者險條款中規定為免責。同理,車輛之間互碰,如果屬於同一單位所有,則不能互為三者,根據條款規定不賠,不能通過第三者責任險得到賠償。

2、車燈或者倒車鏡單獨破損的不賠

因為這一免責條款不少車主即使是無心的剮蹭也將得不到賠償。但這一免責條款並不是所有的車損險條款都採用的,有的保險公司所使用的條款就予以理賠,但並非全部,所以客戶在投保前還是要問個明白。

3、把負全責的肇事人放跑的不賠

如果車主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且責任在對方,不能因為趕時間嫌麻煩或者其他什麼原因放棄向對方要求賠償的權利。車主一旦放棄了向第三方追償的權利,也就放棄了向保險公司要求賠償的權利。

4、水深處強行打火導致發動機損壞的不賠

車輛行駛到水深處,發動機熄火後,駕駛員強行打火所造成發動機的損壞,車輛損失險是屬於免責範圍的,因為損失是由於駕駛員操作不當造成的。但為了給車主提供更充分的保障,保險公司開發了發動機特別損失險,如車主投保了此附加險,則可賠付。

5、車輛修理期間造成的損失不賠

如果車輛在送修期間發生了任何碰撞、被盜等損失,保險公司都會拒賠,因為修理廠有責任妥善保管維修車輛。

6、拖著沒保交強險的車出事故的不賠

如果因為車主開車拖帶一輛沒有投保交強險的車或被沒保交強險的車拖帶沒有投保第三者責任險的車輛上路,與其他車輛相撞並負全責的,商業三者險不會對此作任何賠償。

7、私自加裝的裝置不賠

不少車主會在買車後自己加裝音響、電臺、冰箱、尾翼或者行李架等等,一旦發生事故造成私自加裝裝置受到損失的,保險公司也不會對此賠償。車主需要為自己加裝的裝置單獨投保。

8、被車上物品撞壞不賠

如果車輛被車廂內或車頂裝載的物品撞擊而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9、沒經過定損直接修理的不賠

如果車輛出險,車主需要先到保險公司定損再修車,否則保險公司可能因無法確定損失金額而拒絕賠償。

10、車輛零部件被盜的不賠

如果車輛只是零部件如輪胎、音響裝置等被盜走,車主只能自擔損失。除此之外,酒後駕車、無照駕駛,行駛證、駕照沒年檢的,或者實習期上高速發生事故的等情形,保險公司也可以拒絕賠付。

11、車輛未年檢的不賠

根據保險合同,保險只對合格車輛生效,對於未年檢的車輛只能視為不合格車輛。可見車輛按時年檢,對於車輛上路以及保險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11樓:夜煞

汽車發生剮蹭如何報保險?注意這個細節,別因小失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均在現場發生剮蹭的處理流程是最快的解決方法是:

向保險公司報案,拍攝反映兩車擦掛事故全貌的**,然後撤離現場,等待查勘定損人員聯絡,並如實告知事故情況以及大致損失。雙方車輛損失均在2000元以內,撤離現場後車主協商到市內3處事故快速理賠中心進行保險事故定損以及相關事宜,保險公司一般會在24小時給予全額賠付。

對方車主不在現場,車主被刮蹭的理賠是,發現汽車被擦掛又找不到肇事車輛,應當由第三者負責賠償且確實無法找到第三者的,保險車損險條款規定,按車損損失70%進行賠付。

車主把對方汽車剮蹭,卻找不到對方車主,這種情況常發生於小區停車場。這時向保險公司報案並拍攝反映事故外觀**,等待保險公司查勘定損人員聯絡指導對此次事故的處理方法,若需賠付給不在場的對方車主,可將自己的****留給對方,比如放在車窗處等,保險公司正常定損完畢後,可獲得保險公司全額賠付。

車輛刮蹭是可以獲得理賠,但是劃痕險是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需求購置車損險後附加投保,其出險次數是計入當年的出險總次數當中的。所以,倡議各位車主在出險後不用基於處置一些小的劃痕,能夠思索一次性處置一切劃痕,減少報案,畢竟報案次數也會影響次年的保險費用。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微小的刮痕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然後再打上蠟,可以先用粗蠟,再上細蠟,由內往外同樣的方向,這樣,細微刮痕就幾乎都去掉了。當然,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幾次下來,不僅減輕劃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二、未掉底漆的刮傷面積稍大的刮傷可用補漆筆救救急。補漆筆在一般汽車用品店都有售,車主報出自己的車款、官方顏色名稱,便可以買到合適色號的補漆筆,一般售價40-50元上下。使用前要先將補漆筆內油漆搖勻,像塗指甲油一樣補底漆,可以往補漆筆內加入一定的稀釋劑,以便能順利噴出,仔細噴補需修補的位置,等補漆筆抹處幹了之後,再將細蠟打上就可以啦~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如果是劃痕的話應該還可以索賠;

二、如果不是劃痕而是碰撞痕跡的話,又找不到第一現場即你所說的不知道在**刮的,那保險公司一般是做拒賠處理,原因就是無法找到第一現場

15樓:

護佑緣主出行平安,聚財納財!!!

車輛定損便理賠

先去保險理賠服務中心對車輛進行定損。在之後的修車程式中要儲存好修車發票。憑修車發票等有效票據獲得相應的保險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