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倒車與行駛的汽車相撞誰的責任

時間 2021-06-03 13:29:22

1樓:love海風

這個要看當時的具體情況。一般來說是倒車的電動三輪車的責任。但還要看小車是否存在違規現象。

2樓:善荏

那要看你所行駛的路線,如果你佔用的是非機動車道,你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如果是混合車道,那就是機動車全責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輪車主要責任 汽車次要責任

電動三輪車倒車與電動兩輪車直行相撞,誰的責任

4樓:瞪附吃屹

可以報警;

兩車相撞,電動三輪無責,倒車的轎車需要承擔全責。

5樓:斜陽紫煙

雙方責任。直行沒有盡到觀察路況安全行車。倒車同樣沒有觀察後方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按照交通規則來說的話,是電動三輪車的責任,一般是不管什麼情況下,只要是倒車的時候出現的事後除去酒駕的情況都是倒車的責任,何況是你撞的直行車輛,三輪屬於機動車,要是沒牌沒駕照責任更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車相撞,電動三輪無責,倒車的轎車需要承擔全責。

開電動三輪車從家裡向外倒車,門口是下坡路,與自南向北行駛的汽車相撞,(汽車視野比較好)是誰的責任

8樓:zp蝦米

無訊號燈控制交叉路口,按照讓右方車輛先行原則。你在相對右側,有優先通行權,所以,對方全責或主要責任,你無責或次要責任。無牌與事故無關,交警另行處理。

三輪車與電動車相撞,誰負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三輪車與電動車相撞,三輪車涉嫌肇事逃逸的,負事故的全部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一條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承擔全部責任:

(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逃逸的;

(二)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

為逃避法律責任追究,當事人棄車逃逸以及潛逃藏匿的,如有證據證明其他當事人也有過錯,可以適當減輕責任,但同時有證據證明逃逸當事人有第一款第二項情形的,不予減輕。

10樓:du知道君

電動三輪算是“非機動車”,你是機動車責任要大一些。 沒辦法,叫法保護“弱勢群體”。 如果電動三輪有違章在先,責任一人一半,當時如果打122報警的話,交警部門給你們出責任認定書!

電動三輪車和汽車相撞,怎樣劃分責任?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的作用,認定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

正常行駛電動三輪車和汽車相撞誰的責任 20

12樓:野菊蜂蜜

肯定就是汽車呀。如果是電動三輪車是逆行的話就應該單車賠償。

13樓:來自安貞堡偉大的芍藥

汽車的責任 有監控錄影的話交給交警部門處理

電動三輪車與小汽車相撞責任劃分

14樓:鄔湛恩華濱

朋友你好!

你碰到的是交通事故中最常見的問題,現在給你幾點解釋,

一,對方的電動車目前還不能算機動車,最新的法規在考慮這個問題,但是沒有出臺。

二,事故的責任,我不清楚現場的具體情況,加上你說三輪車又是斜插出來的讓我不太明白,不過,依照你前面說的情況,應該是同等責任,

三,不過,既然對方是非機動車,而且你朋友車保了是不計免賠的,那麼,你要搞清楚,對方的受傷程度,從你前面說的來看,對方的損失應該不會超過交強險範圍:(一)死亡傷殘限額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限額10000元;(三)財產損失限額2000元。我建議你可以承擔全部責任。這樣方便事故的處理和理賠,

四,你們這樣的事故,就是判對方有責任,在交強險範圍內,保險公司也會理賠你賠償的符合醫保範圍內的全部損失的!

朋友,希望以上的回答讓你明白,讓你滿意!

電動三輪車逆行與機動車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交通法來說,電動三輪車應該承擔事故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劃分,還有一個前提,正常行駛的機動車必須是正規正常行駛,發現對方有逆行電動三輪車不能及時躲避發生事故,這樣的話,可以肯定是電動三輪車的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劃分責任。如果機動車輛不是正規正常行駛發生事故,那樣的話,交通事故科會根據具體發生事故的原因來劃分責任,不管怎麼說,事故責任的劃分,都是根據事故發生原因來決定的,清楚了吧!有不明白的事情告訴我,我會幫你的,希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16樓:念忘秋天

看具體情況 機動車是否有違章行為

17樓:

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碰撞,機動車沒有避讓非機動車是事故主要原因,如果本事故報警處理的話,機動車認定承擔事故主要責任的可能性較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從醫院道路開出,道路是單行道,我正常行駛,三輪車逆行,三輪車說停下了,我沒注意,刮擦到了,這樣算誰的責任

小車與電動三輪車相撞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19樓:袁士進

首先你是電動車由西向東,那麼你的視角應該是向南的,你應該確認無車再通過,你的速度再快也快不過機動車,所以從常識上分析你的責任更大,小車從南到北,他的視角是向東的,西邊是死角,他的責任小些。但是這樣一種結局應該與村委會有一定關係,應該能夠起到一點作用,從人道主義出發,應該賠償你的醫藥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在雙方事故之前判定付多數責任,(大車與小車發生事故,大車先預責)之後看雙方誰違反相關交通規定 按規定進行責任劃分!

若無管制(無相關車輛交通規定的合法車輛)車輛與正常按規定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 無管制車輛全責!

若無管制車輛與有違反規定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 則 違反規定車輛按規定付規定責任!而無管制車輛則按其行駛相關道路遵守相關道路規定,違反的一樣付規定責任!(比如:

助力電動車上機動車道,應遵守相關機動車輛行駛規定,違反則按機動車輛違犯規則的相關規定判定責任。)

21樓:jxy若水

看誰違規了,說說具體情況

摩托三輪車並道與汽車相撞三輪車逃逸責任怎麼承擔

報警後。交通部門認定責任,不服可以申請複核。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趙以珩 回答報警後。交通部門認定責任,不服可以申請...

電動三輪車倒車,電動三輪車不能倒車怎麼處理?

熟能生巧,慢慢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人家怎麼教,都頂不上你自己的實踐,你看到人家熟練的背後,付出了多少練習。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開頭切換倒車的,想往左倒那麼車頭就往左邊轉,反之右邊轉,不過也可以安裝倒車影像攝像頭就更方便了,倒車也不用再回頭看了。主要是控制 油門 就是那個加速把手,注意踩剎車...

摩托三輪車與汽車相撞責任怎麼承擔

花開花落風又起 那要看你有沒有駕駛證,行駛證,車牌,等等的手續,還要看你當時的路是否是雙黃線道路了,如果以上都有,你應該不負任何責任,因為和你發生衝突的是三輪車,並不是藍鳥車他找不到你的,因為國家是有法律法規的,行人不許橫穿雙黃線馬路的,如果行肇事後要付90 責任的,如果不是雙黃線要看責任論定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