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新車應不應該馬上就貼膜,剛買的新車有必要貼膜嗎

時間 2021-06-03 12:51:50

1樓:愛笑de街角風鈴

關於這個問題,需要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處理,是否需要貼膜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的定論,因為汽車貼膜有利也有弊,需要個人進行衡量做決定。

貼膜弊端:

1、、影響視線 汽車的側、後窗貼膜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司機的視野。尤其是在夜間,對於一些沒開大燈的車輛,從隔著膜的反光鏡裡很難發現,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2、劣質膜,尤其是彩色的貼膜採用的是普通廉價的顏料和固化工藝,很容易產生光的折射和亂反射。從車裡向外看總有霧濛濛的感覺。容易使駕駛者產生眼疲勞,嚴重的還會發生交通事故,危及生命。

也正是基於這些因素,歐洲的許多國家都是明令禁止車輛貼膜的,而我國雖然沒有強行禁止貼膜,但對於過深的膜在驗車時也需要在司機排的窗戶前預留一個三角窗,反光鏡位置是不允許貼膜的,以防影響司機的後方視野。

3、影響後車 深色車膜還有另外一個致命的弱點,那就是不僅可能影響到自己的視線,甚至可能干擾到後面幾輛車的視線,從而引發追尾等交通事故。

4、不利安全 在國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在截查車輛時如果看不清楚車內的情況,就很容易遭到突襲,因此,在國外的一些國家貼了膜的車更易遭到歹徒的劫持,因為不管車內發生了什麼事情,行人或路過的車輛都不容易發現。

5、汙染車內空氣環境 車內氣味一部分是汽車本身塑料產品質量不高,另一部分就是車主自己進行的各種裝飾帶來的汙染,包括地膠、座套以及劣質膜。 正規的玻璃防護膜產品都是經過健康安全檢測,並不會產生危害健康的揮發性物質的。但一些劣質膜因用料低廉、工藝簡單,不但容易揮發,材質與黏合劑中往往還含有醛、苯等高危物質,逐漸分解揮發後,會嚴重危害車主的健康。

汽車玻璃貼膜有7大好處:

1、隔熱防晒。貼膜能很好的阻隔紅外線產生的大量熱量。如摩卡貼膜前檔膜ma70,紅外線阻隔率能達到了99%。

2、隔紫外線。紫外線中的中波、長波能穿透很厚的玻璃,貼上隔熱膜能隔斷99%的紫外線。防止**受傷害,也能減輕汽車內飾老化。

如摩卡貼膜前檔膜ma70能隔斷99.9%紫外線,相當於防晒霜spf40的56倍,因此成為美國防**癌協會推薦產品。

3、安全與防爆。膜的基層為聚酯膜,有非常耐撕拉防擊穿的功能,加上膜的膠層,貼膜後玻璃強度能增加100倍。防止玻璃意外破碎對司乘人員造成成二次傷害。

摩卡貼膜厚度2mil-4mil防爆效能大大加強。

4、營造私密空間。貼膜後,距離車身一米之外看不清車內,保留隱私和安全。

5、降低空調省耗。空調省耗降低近15%。貼上隔熱膜空調製冷能力損失可以得到彌補,能瞬間減低車內溫度,到達一定程度的節省油耗。

6、增加美觀。根據個人喜好,通過貼膜能個性化美觀愛車。

7、防眩光。保持眼睛舒適。降低因為眩光因素造成的意外情況。

2樓:軲轆車視界

在我國,絕大多數車主買了新車以後,都會熱衷於貼膜,相反,在美國和歐洲,很地方都是明文禁止貼膜的,原因主要因為會影響視野。貼膜可以貼,但是一定要注意以下這幾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假膜是很多的,這種膜應該儘量使用名牌產品,3m、雷朋、強生三大品牌,都是美國的品牌,還有在貼膜方面真貨是不會有防偽標誌的,因為他會影響膜的質量,所以有防偽標誌的一定是假的,還有返射率最多不會超過%50。有些膜說達到百分之八十幾、那一定是假的!

剛買的新車有必要貼膜嗎

4樓:杭州萬通小帥

汽車貼膜的好處 汽車貼膜重點不在於保護玻璃,它可以讓車子具有防爆性、抗紫外線、防眩光功能、隱私性、隔熱性等功能,聽了這些好處,是不是覺得貼膜好處多多呢!

正確認識汽車玻璃 市場中汽車玻璃是不能使用普通玻璃的,它採用的玻璃一般有兩種,一種為鋼化玻璃,另一種為夾膠玻璃。這兩種玻璃一定要正確區分一下。

細分兩種玻璃區別 鋼化玻璃就是將普通的玻璃淬火使內部組織形成一定的內應力,從而使玻璃的強度得到加強,如果受到衝擊破碎的時候,玻璃碎裂成很多的沒有鋒利稜角的小碎塊。而夾層玻璃是由兩片或多片玻璃,它們之間夾了一層或多層有機聚合物中間膜,經過特殊的高溫預壓(或抽真空)及高溫高壓工藝處理後,使玻璃和中間膜永久粘合為一體的複合玻璃產品,具有很好的防爆性。目前市面上的車輛前擋風均採用的這種雙層夾膠玻璃。

前擋風玻璃貼膜按個人所需夾層玻璃有很好的防爆效能,如果受到撞擊,玻璃隨便會呈蛛網狀粘附在中間膠層上,不會飛濺傷人。它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隔熱、防晒功能,紫外線阻隔率可以達99%,但是隔熱性較低,只能達到20%左右。鍍膜玻璃一般多了一層金屬塗層,可以提高了隔熱、防晒功能,相當於貼了一層車膜,紫外線阻隔率可達99%,隔熱性也可達到80%左右。

如果你很在意隔熱效能,不妨貼上車膜,反之就不用。

側窗後擋風玻璃,該不該貼膜? 大部分車輛的側窗以及後擋風玻璃都是鋼化玻璃,據我們瞭解,有的是普通鋼化玻璃,有的是深色隔熱玻璃,而一些高階車會使用夾層玻璃。普通鋼化玻璃強度比較好,但是防晒、隔熱方面較差,紫外線阻隔率為1%,隔熱性也比較低。

如果是鋼化玻璃建議貼膜,可以起到隔熱防爆的作用。至於深色隔熱玻璃,雖然防紫外線很厲害,隔熱效果欠佳,如果在意可以貼膜。

5樓:一個人渡劫

在我國,絕大多數車主買了新車以後,都會熱衷於貼膜,相反,在美國和歐洲,很地方都是明文禁止貼膜的,原因主要因為會影響視野。貼膜可以貼,但是一定要注意以下這幾點。

6樓:岑長丘曼珠

當然是有必要的,購買汽車後,裝貼隔熱膜是必選的裝飾之一,大部分都是前檔和側後窗一起貼。前檔是陽光照射的主要區域,可以有效防止被晒黑,內飾褪色等,夜間還可以消弱對面大燈的刺眼強光,在玻璃破碎時更多一層保護,但是建議不要4s店送的車膜,質量不是很好,用久了容易起泡,還有難聞的氣味,自己買,參考美基車膜這些

7樓:位紹鎮承恩

你好,可以不貼膜

,這根據車主愛好來決定,個人覺得貼膜後好看點,希望能幫助你,如有不明請登陸汽車大師找我,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剛買的新車要貼玻璃膜嗎?看完你就知道!

8樓:汽車之家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現在購車門檻有了很大的降低,汽車已經不再像以前,是“高不可攀”的一件奢侈品,現在許多家庭都會買一輛車作為自己的代步工具。對於汽車許多車主買回來都會非常注意,給汽車買個座椅套啊,或者是給汽車上買一些裝飾品啊,來保護和裝飾自己的愛車。

對於部分消費者來說,為新買的愛車貼上深色的玻璃膜已經成為了一種必不可少的“開光儀式”,而常見的汽車玻璃膜也確實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防晒、隔熱以及保護隱私的作用;不過也有些消費者持相反的態度,認為為汽車玻璃貼膜沒有必要貼,還影響視線和車輛美觀。關於新車是否需要貼玻璃膜,你怎麼看?

對於汽車玻璃貼膜,首先就是為了保護乘客的安全,我們知道玻璃是屬於易碎的物品,一旦碎掉,就會形成很多的玻璃渣,會對人體造成損傷。特別是汽車的車玻璃,雖然汽車的車玻璃比著其它玻璃堅固了不少,但是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也會造成汽車玻璃破碎的,再加上衝擊力,汽車玻璃就會四散而飛,會造成乘客受傷,貼上玻璃膜,就算玻璃破損,也不會出現車玻璃四散而飛的情況,可以很好的保護乘客的安全。

汽車的玻璃膜通常有前擋風玻璃膜、側窗膜以及後擋風玻璃膜,其中前擋風玻璃的貼膜是透明的,而考量它好壞的因素是透光率,因為透光率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到我們對前方的觀察。國家對這項指標有硬性標準:前風擋玻璃無論貼膜與否,透光率都必須超過70%。

那麼您認為新車買來後是否需要貼玻璃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