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化膜和防爆膜的區別

時間 2021-06-03 05:01:52

1樓:天空留痕

鋼化膜鋼化玻璃手機貼膜是2023年美國新推出的一種手機保護膜,是目前對保護螢幕最具強化保護的高階新產品。

優點編輯

表面足夠硬,耐刮,哪怕你拿刀子在上面使勁劃也不會弄花,因為鐵的硬度是低於玻璃的,更不用說經過鋼化的。缺點:脆。

那麼硬的東西做成那麼薄的一點,還是比較容易碎的。如果貼在手機上,螢幕受到大力的撞擊,貼膜本身會像玻璃一樣裂開。你就得換了。

不過一般人都對螢幕保護的很好,不是嗎?

防爆防刮:可防止手機不慎撞擊造成玻璃面板的破碎飛散,減少玻璃面板的隱性傷害,保障使用者安全。同時防止意外刮花,影響手機美觀。

使用方便簡單,不起氣泡。畫面透光度高達98%。不影響手機套和其他手機配件的使用。

缺點編輯

與其他膜相比顯得比較厚,同時也影響觸控式螢幕的靈敏性,由於鋼化玻璃硬也脆的特點,整體表現為易碎。[1]

1 、鋼化後的玻璃不能再進行切割,和加工,只能在鋼化前就對玻璃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再進行鋼化處理[2]  。

2 、鋼化玻璃強度雖然比普通玻璃強,但是鋼化玻璃有自爆(自己破裂)的可能性,而普通玻璃不存在自爆的可能性。

3 、鋼化玻璃的表面會存在凹凸不平現象(風斑),有輕微的厚度變薄。變薄的原因是因為玻璃在熱熔軟化後,在經過強風力使其快速冷卻,使其玻璃內部晶體間隙變小,壓力變大,所以玻璃在鋼化後要比在鋼化前要薄。

防爆膜根據car2100權威定義,防爆膜(explosion-proof membrane)是裝在壓力容器上部以防止容器**的金屬薄膜,是一種安全裝置。又稱防爆片或爆破片。 當容器內壓力超過一定限度時,薄膜先被衝破,因而可以降低容器內的壓力,避免**。

在壓力容器中應用極廣。 防爆膜一詞有時特指前擋風膜。由於交通安全的要求,前擋風膜對透光性要求極高。

一般的太陽膜是不能用於前擋風的。其**也比一般的太陽膜高很多。這時防爆就成了防爆膜的最主要功能。

汽車玻璃防爆膜

又稱為太陽膜,顧名思義,其用途主要就是用來對付夏季那灼人的太陽光的。

汽車玻璃防爆膜

防暴膜,在中國市場上經常被錯誤的稱為“防爆膜”,是窗膜(英文名稱是windowsfilm)在中國市場上用於汽車膜的特定稱謂,這其實是一種誤導,是誇大其詞。

暴,是暴力的意思;爆,是**的意思。在中國汽車膜市場上,絕大部分的防暴膜是pet與鍍鋁pet複合後的雙層金屬複合膜,其厚度為0.05mm(2mil),這種厚度的pet膜與汽車玻璃通過膠粘劑貼合起來後,只能達到延長被小偷敲碎玻璃的時間,而不能防止**或防盜,而真正的防爆膜至少達到0.

3mm(12mil)與汽車玻璃通過特種膠粘劑複合後才能防止**。

因此,國內將防暴膜稱為“防爆膜”實際上是對其功能的一種誇大。

2樓:可樂零七

防爆膜和鋼化膜是不同的特性,有不同的用途。

防爆膜,用途通俗一點的說就是防爆,給玻璃新增一層保護,在與外界發生碰撞時起到防止玻璃爆碎與固定碎玻璃渣為主,從而起到保護人身安全的作用。

鋼化玻璃膜(temperedglass/reinforcedglass)屬於安全玻璃。玻璃具有相當好的耐磨特性,而且非常堅硬,其維氏硬度達到了622至701。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通過分別介紹兩者的特性已經可以看出,防爆膜是在撞擊時不讓玻璃爆成碎片傷人,而鋼化膜是用於化解玻璃表面的壓力,作用不同,使用時視情況而決定選用哪個。

手機膜是防爆膜好還是鋼化膜好

防爆膜和鋼化膜有著不同的特性,以及不同的用途。防爆膜 explosion proof membrane 是裝在壓力容器上部以防止容器 的金屬薄膜,是一種安全裝置。防爆膜,用途通俗一點的說就是防爆,給玻璃新增一層保護,在與外界發生碰撞時起到防止玻璃爆碎與固定碎玻璃渣為主,從而起到保護人身安全的作用。鋼...

玻璃防爆膜價格,護駕玻璃防爆膜價格貌似很貴哎,質量到底怎麼樣

那要看你使用國產膜還是進口膜了,是不一樣的。進口膜像龍膜,3m,強生,其基材是pet,防爆效能良好但 比較貴以0.275mm銀行防爆膜為例,零售價在五六百每平公尺。國產膜其實也是半進口膜,是將進口膜進行加工或散裝,防爆效能稍微差點,但 也相對便宜一些,以0.275mm銀行防爆膜為例,零售價在二三百左...

3m防爆膜有用嗎,3m防爆膜有哪些用處?

假貨太多,建議你貼國際品牌的,威固,寰球窗膜,經典等 3m防爆膜有哪些用處?紅外線阻隔率高,可降低車內溫度5 13 減少眩光,緩解駕駛疲勞,增強駕駛舒適感 低 鏡面效應 視野更清晰 無刺眼金屬光澤和眩光,不影響其它駕駛員 高效隔絕紫外線,阻隔率超過99 提供質保卡可以在官網上查詢,青島英麥克斯電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