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機油燈亮了最多還能開多少公里

時間 2021-06-02 17:07:54

1樓:鑫泰科技

小車機油燈亮了應該立即停車檢查原因,雖然還能夠繼續行駛一段距離,但是強烈建議儘快前往4s店或維修站查明機油消耗的原因。

如果機油量在合格範圍內,您需要做的就是安全的靠邊停車,然後聯絡4s店或維修店救援車,儘快維修,因為是機油系統零部件損壞或壓力不正常的原因導致報警的話,如果繼續行駛,可能會擴大故障,甚至發動機會報廢。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原因都可能使機油燈報警: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2樓:紅了櫻

機油燈點亮有幾種原因:

一是到了保養週期了

二是機油變少或者過髒了

三是油路堵塞或者機油壓力感測器有故障了

四機油質量潤滑能力下降

這些都會點亮機油燈,建議及時做保養或者檢修,雖然能夠繼續行駛小部分公里,但是強烈建議儘快前往4s店或維修站查明機油消耗的原因。

如果機油量在合格範圍內,您需要做的就是安全的靠邊停車,然後聯絡4s店救援車,儘快維修。因為是機油系統零部件損壞或壓力不正常的原因導致報警的。如果繼續行駛,可能會擴大故障,甚至發動機會報廢。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水平提高,汽車也非常普及了,在日常使用中,為了更好的使用汽車,車主們應該多瞭解一些汽車使用方面的常識和小技巧,比如在行車過程中對汽車燈光的掌控,在什麼情況下開遠光燈或者近光燈。還有在使用完車子後,方向盤為什麼一定要回正?這是因為方向盤長時間打歪,會導致轉向系統一直受力,影響齒輪和拉桿,使車子經常性的跑偏,輪胎受壓點不均勻,使輪胎磨損嚴重,給車主們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很多車主疑惑為什麼美國人用完車方向盤不回正,這是由於美國的地理特徵影響,美國多是山坡道,停車後打歪方向盤是為了防止汽車滑下坡道,雖然會對輪胎造成影響,但從安全上考慮,這種損害就可以忽略不計了。

隨著經濟的發展,大多數人都會購買汽車,當汽車變成大眾消費品時,人們在選擇汽車的時候會更為關注一點,那就是油耗,駕駛汽車必然會耗油的,長年使用下來是一筆很大的開支。品牌不同,車型不同,油箱大小也不同,相應的每款汽車的油耗標準是不同的。有很多車主會發現,一不小心油表燈就亮了,而加油站卻不知道在**。

在行車過程中,很多人都不會時時刻刻關注著自己的剩餘油量,而油表燈亮了就意味著汽油不多了,這種狀況是突發的,大多數情況都不會有加油站在附近,很多人就會很疑惑,當油表燈亮後汽車還會行駛多少米?這種情況繼續開車會不會對車子造成損害?

車主們應該先了解自己購買的車子油箱的大小,不同類別的車子,油箱大小不一,但是油箱的構造一般都是上面寬大,下面比較小並且凹凸不平。所以上半部分容積大,汽油多很耐燒,用到下半部分時車主就要注意了,因為下半部分容積小,油量也少,很容易油表燈就會亮起來,大部分車子油表燈亮了,表示汽油的容量在5――10升之間。

不同品牌種類的汽車,他們的標準里程數是不同的,他們的標準油耗也不同,大體可以分三類。第一類,普通型家用轎車,在路況良好不堵車不爬坡的情況下,大約能繼續行駛50公里左右,但是堵車嚴重,並且載重大,連續爬坡的路況下,也就能行駛20公里左右了!第二類,中型轎車或者中型越野車,在不堵車和沒有連續爬坡情況下,大約能繼續行駛40公里左右!

第三類,小型手動擋汽車,由於構造方面比較省油,在路況極好的情況下,大約能繼續行駛70公里左右!當然啦,這些分類只能做個參考,畢竟實際路況不同,會有差異的,所以只要記住,在油表燈亮了以後,在30公里內找到加油站加上油,大體就不會出錯了!

很多人會擔心,油表燈亮了以後繼續行駛會傷害汽車?針對這個問題,老司機說了實話。為了解決這個疑惑,我們要先了解油表燈為什麼會亮。

每個油箱都會設定一個最小值,在汽油泵安裝燃油液感測器,如果油箱汽油量低於最小值,感測器就會讓油表燈亮起,提示車主該加油了!在油表燈亮起後,車主不加油,繼續行駛,會對汽車造成輕微的損耗,因為在低油量情況下繼續行駛,汽油泵的散熱功能會減弱,持續高溫會使燃油泵燒壞,所以還是要及時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機油燈亮黃色,應該立即去維修機構檢查處理!

如果是紅色應立即熄火(關閉發動機)打**等待救援,以免導致發動機嚴重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再開!如果確實是燃油壓力低,過機油少了,導致發動機抱死!來不了!

6樓:

機油燈有三種,,一種是保養燈,一種是黃燈(液位燈),還有一種是紅燈(壓力燈),前兩種燈亮了還可以繼續開,紅燈亮了就不能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機油燈亮了要立馬停車熄火,不然車子會花大錢維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就不能再開了,趕緊停車加油!會出大事發動機會報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儘快解決,機油燈亮,說明機油不夠,或者機油質量潤滑能力下降,需要立馬解決,千萬不要高速行駛,可以低速行駛,時間不要太長,找汽修店解決,以免給你帶來更大的經濟損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油燈亮了最好不要開了,減少對發動機的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問題 建議你不要再開了 往裡面新增點機油 再開去修理廠去查詢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停車檢查一下 機油。如果機油夠的 建議緩慢行駛。去找修理人員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建議你不要繼續行駛,儘快停車熄火。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紅燈還是黃燈報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不要開,去修理廠檢查下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看下機油缺嗎?

汽車機油燈亮了還能開多少公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開了。

儀表上油壺紅燈點亮,如果不是感測器故障,一般都是發動機缺少機油,在缺少機油情況下繼續行駛,很可能造成活塞敲碎缸體,車子可能會熄火很危險。如果看到儀表上的油壺紅燈亮起, 切勿隨意加機油,需要就近停車進行檢查了。

18樓:厭食是家人

機油燈有三種,,一種是保養燈,一種是黃燈(液位燈),還有一種是紅燈(壓力燈),前兩種燈亮了還可以繼續開,紅燈亮了就不能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的機油燈亮的話是不可以繼續行駛的。因為這個時候只有壓力已經不足了,會造成發動機嚴重損壞的。但是你如果繼續開的話,那麼有的也能夠開個幾公里,甚至十幾公里也都有的。

但是這些都是禁止的。因為一旦出現車輛熄火那麼將會導致發動機要報廢。

20樓:

車不一樣,至少5公里

機油燈亮了還能開多久,汽車機油燈亮了還能開多少公里

七點汽車 油表燈亮了還能開多少公里?繼續走會不會傷車?老司機說了實話 包長國 機油燈亮了,就表示出現故障應該立即停車檢查,就不要在開車了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 可能是機油過少,機油幫浦幫浦不上油,導致油壓不足 二 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三 機油濾清器 吸油盤...

汽車油燈亮了還能開多少公里,汽車油燈亮了大概還能開多少公里路程呢?

史省三 從油燈亮起後,不同車型可行駛距離從30km到135km,差距非常大。油燈亮了不等於沒油了,此時油箱裡大約還有10l左右的燃油,結合自己平時駕駛車輛時的油耗情況,計算一下即可得出愛車還能 撐 多少公里。當然,將理論 續航里程 折半計算,這大約就是一款車油燈亮起後,實際還能行駛的里程數。在油燈亮...

汽車油燈亮了還能開多少公里,汽車油燈亮了大概還能開多少公里路程呢?

1.正常的車輛在汽油燈報警後,油箱內至少還有8升以上的汽油,排量越大,剩餘的燃油越多,通常能行駛至少50公里。2.考慮到路況不同,比如盤山和擁堵狀況,一般來說保障30公里的行駛距離還是沒有問題的。所以,當你看到油燈亮起,需要儘快加油。目前不少車型的燃油泵,直接安裝在燃油箱底部,而燃油泵又大都是依靠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