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箱左邊和右邊的區別有哪些,捷停車 汽車油箱在左邊和在右邊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2 17:06:52

1樓:念著反才豬豬臭

油箱在左邊還是右邊的問題。這個問法就不太嚴謹了,因為油箱的種類有很多,汽車還分前驅後驅,汽車還需要減震系統,所以油箱的位置就不好說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肯定是靠近中間的,要麼中間偏左,要麼中間偏右。

2樓:獨身女王

汽車油箱主要是用來儲油,以提供車輛行駛燃油的,其位置在左邊或在右邊,實質上沒有區別,不會影響其功能。之所以出現有左右之分,主要是為了車身配重。車身配重當然是汽車設計的重要考慮因素,車輛的重心越在中心,車輛就越穩定。

因此,大部分轎車都採用後置油箱,就是把油箱安置在後排的座椅下面。這樣,就可以儘量平衡車輛的配重,保持車輛重心的穩定。

3樓:聽楓說情感

其實並沒與本質上的區別,都是用處儲存油可供汽車使用的,只是每個品牌的車會分左右,也就是外國的車可能就設計在左邊,國內的車在右邊,就跟平時的交通規則有點一致

4樓:舌尖上的色香

事實上,它並沒有本質上的不同。它用於儲存用於汽車的油。只是每個汽車品牌將分為兩部分。也就是說,外國汽車可以設計在左側,國民設計在右側。交通規則有點一致

5樓:

我們平時開的車,油箱既可能在左邊,也有可能在右邊。如果不細看的話,就只僅僅是位置不同了,其他的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一樣,也沒有強制的規定說汽車的油箱要設計在哪一個地方,更多的情況下是為了讓汽車設計起來更加美觀和合理。但是如果要嚴格說起來的話,油箱在左還是在右還是有區別的。

6樓:辰星

汽車油箱是由燃油箱體、加油管、加油口、燃油箱蓋、管接頭及其他附屬裝置配成的正本。 因此,不知道您指的是燃油箱體還是加油口。對一般乘用車來說,燃油箱體會貼近後懸掛系統和排氣管,大致位於後排座椅下部。

為了節約位置,儘可能縮短不必要的管路結構,一般來說,加油口在哪一側,燃油箱體也會稍稍偏向那一側。

7樓:gr42793攪瘸

就我看,加油口的位置與各家的習慣有關係,這些習慣可能是受國家交通習慣的影響,比如日本和英國是右舵車靠左行駛,為了方便加油,油箱會設計在左邊。

8樓:影子

油箱的位置和加油口(油箱蓋)的位置是兩個概念。現在咱們先說說加油口的事情。有些車的加油口在左邊,有的又在右邊,到底是在左邊好呢還是在右邊好呢,還是說在哪邊都沒啥區別?

我個人的觀點是沒什麼區別,並不會因為你的加油口的位置左右不同而影響你車子的動力、穩定、舒適度等情況,因為動力、舒適度跟加油口的位置基本沒多少關係,除非你放到f1賽車的級別,那就得另說了,到了這個級別,不但位置有影響,形狀都可能有影響呢,涉及流體力學的東西哈。

9樓:知10216幌丫

行駛方向不同。油箱口的位置和不同國家的行駛方向是有密切相關的。汽車起源於西方國家,當然會按照西方國家的行駛方向來設計,以方便路邊加油。

如在德國、瑞典,車輛是靠右行駛的,賓士、寶馬、奧迪、大眾、沃爾沃旗下的車型加油口都在右邊;在日本,車輛是靠左行駛的,本田、豐田旗下的車型,加油口就是在左邊的。

10樓:辰星

考慮道路安全。在油箱口的設計上,讓人們方便加油僅僅只是因素之一,更重要的考慮道路安全這個關鍵因素。油箱設計放在靠近道路邊沿一側,這就為加油員加油提供了安全保障,因為在汽車誕生之初,沒有專業的加油站,車主要自己拿桶裝了汽油後加進去。

另外,也會減少後車追尾撞擊到油箱的概率,從而提高安全因素。

11樓:影子

考慮到車輛的安全。汽車的油箱口與排氣口越遠,就越安全。因此,通常情況下排氣口在左邊時,油箱口就在右邊,排氣口在右邊時,油箱口就在左邊。

捷停車:汽車油箱在左邊和在右邊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箱在左邊和右邊並沒有什麼區別,油箱在左還是右主要還是汽車設計師考慮的車身平衡問題,不能把重量放到一側,對車平衡不好,對輪胎也不好。還有按各國通行的行駛原則,如靠右原則,方向在左通常油箱在右,但為保證平衡也有油箱在另的。需要提一點油箱在左和右對駕駛者沒影響,它和加油口在左還是右不能混為一談的。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太大的區別。左右分佈的油箱還是有點不同。眾所周知,在車行駛時汽車的重心要很穩定。

同時,在轉彎和剎車期間車身也要更加加穩定和安全。所以,當汽車發動機置於前方時,燃油箱通常放置在車身的後半身,以使車身的前部和後部更加平衡。燃料箱的佈局也受到汽車底盤,排氣管,消聲器等系統的佈局的影響。

一些汽車油箱在左邊,它們和在右邊的有哪些區別?

14樓:冷事百科

汽車油箱在左邊和在右邊有什麼區別?

15樓:大大的

說起來,汽車的油箱不論在左邊還是在右邊,對汽車本身的效能是沒有影響的。由於對於汽車油箱位置的問題沒有明確的規定,所以有的車油箱在左邊,有的車油箱在右邊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油箱在哪邊,對於車主最大的影響莫過於加油的時候。說起來對加油影響,其實也並沒有太大影響。加油的時候,不論停在哪一側,油槍的長度都是可以達到的。

油箱蓋的設計並不是隨意的,因為設計師在設計汽車的時候都得對汽車的每一個細節進行設計。油箱蓋這個問題,設計師會考慮到每個國家交通法規,和司機駕駛習慣。如果說,習慣右側開車。

那麼油箱蓋就會設計在汽車的右側。

不管油箱設計在左側還是右側,都是出於對汽車平衡考慮的。設計師會考慮到汽車承重而安放油箱。 汽車油箱有的是位於車左側,有的是位於右側的,當然,在車的左側或者右側並沒有什麼影響,只是看起來美一點。

真要仔細說,左右分佈的油箱還是有點不同。眾所周知,在車行駛時汽車的重心要很穩定。同時,在轉彎和剎車期間車身也要更加加穩定和安全。

所以,當汽車發動機置於前方時,燃油箱通常放置在車身的後半身,以使車身的前部和後部更加平衡。燃料箱的佈局也受到汽車底盤,排氣管,消聲器等系統的佈局的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油箱不論在左邊還是在右邊,對汽車本身的效能是沒有影響的。只是相應的零件會調換位置。

17樓:誰的的小果果

對於車主最大的影響莫過於加油的時候。說起來對加油影響,其實也並沒有太大影響

18樓:永不擱淺的鯨

其實汽車油箱的位置並沒有固定的規定。所以有的汽車油箱在左邊,有的汽車油箱在右邊。

19樓:崛起的男神

對於汽車油箱位置的問題沒有明確的規定,所以有的車油箱在左邊,有的車油箱在右邊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了適合現在自動化的加油過程,但在汽車誕生之初,加油站還沒有流行起來。

請問汽車的油箱在左邊右邊有什麼不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箱設計在左邊還是右邊主要是根據駕駛習慣來設定的,我國駕駛室在左這,把油箱設計在右後邊容易增加駕駛員的視野。

22樓:冷事百科

汽車油箱在左邊和在右邊有什麼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油箱的位置是根據整個車型或者當地國家的汽車模型來設計的。但是不管在哪一邊,油箱的位置都是根據汽車的重心來制衡汽車的穩定性和安全性的!在國產汽車裡一般都是郵箱都是在右邊。

24樓:碩陽人福

這個確實有一些不一樣的,主要是為了,加油的時候,方便那些加油站的,加油人員加油!

25樓:尹朶月

加油口在哪一側區別並不大,大家擔心的碰撞安全問題,隨著整車安全性越來越高,汽車碰撞**發生的概率已經很小了。而且碰撞**與燃油箱體的位置關係會更大些,並不一定油箱口在右邊的汽車就更安全(因為油箱可能是居中的)。

26樓:知哥00366夢翁

對一般乘用車來說,燃油箱體會貼近後懸掛系統和排氣管,大致位於後排座椅下部。為了節約位置,儘可能縮短不必要的管路結構,一般來說,加油口在哪一側,燃油箱體也會稍稍偏向那一側。

27樓:名

其實嚴格來說倒不是說油箱的位置,因該是加油口的位置,這個情況可能在我們國家特別厲害,因為我們國家汽車發展比較慢,很多法規、政策制定的不是特別完善。而且我們國家的汽車發展關鍵是引進來為主,在汽車發達國家尤其是汽車生產強國,基本上都是根據自己的道路行駛習慣來制定加油口方向的——就是加油口在駕駛座對角。

28樓:覓條條大路

因為日本車系的郵箱全部都在左邊德國車系都在右邊國產車就那邊都有了,所以說沒什麼不一樣只是一個習慣而已

29樓:影子

在油箱口的設計上,讓人們方便加油僅僅只是因素之一,更重要的考慮道路安全這個關鍵因素。油箱設計放在靠近道路邊沿一側,這就為加油員加油提供了安全保障,因為在汽車誕生之初,沒有專業的加油站,車主要自己拿桶裝了汽油後加進去。另外,也會減少後車追尾撞擊到油箱的概率,從而提高安全因素。

30樓:猴啊04795夯吩

油箱位置關係著汽車底部,後排座椅下方,貼近並避讓懸掛和排氣管,後驅車的話還得避讓軸承。

31樓:匿名使用者

‍‍車身配重當然是汽車設計的重要考慮因素,車輛的重心越在中心,車輛就越穩定。因此,大部分轎車都採用後置油箱,就是把油箱安置在後排的座椅下面。這樣,就可以儘量平衡車輛的配重,保持車輛重心的穩定,油箱口的位置和不同國家的行駛方向是有密切相關的。

如在德國、瑞典,車輛是靠右行駛的,賓士、寶馬、奧迪、大眾、沃爾沃旗下的車型加油口都在右邊;在日本,車輛是靠左行駛的,本田、豐田旗下的車型,加油口就是在左邊的。 ‍‍

32樓:知哥71737媚睦

既然有左有右,那肯定是有點區別的,如果非得弄點區別出來,那估計是加油便利性的問題。作為用車的人,加油的時候,我肯定希望開啟車門,站到車門旁就能夠到油箱蓋,提槍加油。

33樓:

現代小轎車油箱多數是位於後排座位底下,多數車輛基本是處於車身的中後部中間位置。油箱靠左一點還是靠右一點,首先考慮的是與排氣管的距離位置及車身平衡。試想一下,如果車的重量都集中在一側,對於車輛的平衡肯定不好,容易側翻,而且長期以往對輪胎也不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不一樣?那就是一個在左一個在右,僅此而已,加油的時候記清楚就行。

為什麼汽車油箱有的在左邊,有的在右邊。

35樓:冷事百科

汽車油箱在左邊和在右邊有什麼區別?

3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出於安全和重量平衡的考慮,油箱一般安裝在駕駛座的對角線。

歐美靠右駕駛,左前駕駛座,油箱一般在右後。

日本靠左駕駛,右前駕駛座,油箱一般在左後。

中國靠右行駛,油箱在左側被撞擊的機會比右側大很多,而且駕駛員也在左箱,重量也不平衡,日本車輕,空載時問題會更嚴重些。

擴充套件資料

有些車輛製造商比較講究車身配重的平衡問題,如德系。如果在前面的發動機上再加上一個轉向系統的話,就會讓車頭整體變得比較重。所以大部分轎車都會採用後置油箱的方式,也就是說會把油箱安置在後排的座椅下面。

其實油箱口的位置和不同國家的行駛方向也是有密切聯絡。在德國、瑞典,車輛是靠右行駛的,賓士、寶馬、奧迪、大眾、沃爾沃旗下的車型加油口都在右邊;在日本,車輛是靠左行駛的,本田、豐田旗下的車型,加油口就是在左邊的。

油箱口的設計並不僅僅是為了讓人們方便加油,還考慮到道路安全這個關鍵因素。在過去人們都是帶著油桶加油的,那如果是靠右行駛的國家,油口與駕駛座同側的話,在加油的時候還要冒著被車輛撞飛的風險。

參考資料新華網-小知識丨汽車油箱蓋為啥有左右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