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里程錶不動了怎麼回事,汽車速度表不動哪的問題?

時間 2021-06-02 16:27:21

1樓:116貝貝愛

拔下abs電腦插頭,汽車的里程錶資料**於車輛的輪速感測器,輪速感測器會把訊號輸入abs電腦,然後經由資料線傳遞給車輛里程錶,汽車廠家在運輸車輛時會把abs電腦插頭拔下來,避免在運輸中讓車輛有歷程增加,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動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三、向上掀起發動機引擎蓋。

四、用支撐杆支撐起引擎蓋,確保支撐牢固,避免發生危險。

五、拔下abs電腦插頭就可以了。

2樓:野性生於骨隙

教你一招汽車里程錶怎麼調,還不會的進來學學吧,增加點知識

3樓:途虎話養車

車速表本身卡死不動,也可能是速度探頭的問題,掉了或者壞了。

4樓:五阿哥金牛

首先看公里表是什麼原理,如是感應器式的,就檢查脈衝感測器,如果是軟軸式的就要檢查里程錶齒輪,都在變速箱上。

一個原因是感測器的問題,第二個原因是線路的問題,第三個是儀表的問題,從這三方面進行檢查。

5樓:

如果在暖車的時候就出現了這種情況,而且溫度也亂顯示,汽車能發動,一般可能是儀表需要查一下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感測器還不行,那就是里程錶的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查線路,在檢查里程錶。

汽車速度表不動哪的問題?

8樓:石柱生哥

bai原因有du:

1、與車速感測器及傳zhi感器驅動機構發生故dao障內。

2、速度表故障(容時速表)發生故障。

3、感測器與時速表連線線速或機構發生故障。

4、較高檔車輛可能和車輛旅行電腦有關,針對車輛型號可以使用診斷儀進行檢測,可以很輕鬆判斷出故障點。

9樓:讚的都帥

原因bai有三種:

第一種就

du是里程錶感測器zhi出故障。dao

第二種是儀回表與感測器之答間的線路有問題。

第三種就是儀表指標出故障。

一般來說後者出問題的概率很小,基本可以排除。建議車主去維修部讓維修人員檢查里程錶感測器並進行更換。

車速表用於檢視你的行駛速度的應用,支援英里/小時或公里/小時兩種單位。

傳統的車速表是機械式的,典型的機械式里程錶連線一根軟軸,軟軸內有一根鋼絲纜,軟軸另一端連線到變速器某一個齒輪上,齒輪旋轉帶動鋼絲纜旋轉,鋼絲纜帶動里程錶罩圈內一塊磁鐵旋轉,罩圈與指標聯接並通過遊絲將指標置於零位,磁鐵旋轉速度的快慢引起磁力線大小的變化,平衡被打破指標因此被帶動。

10樓:途虎話養車

車速表本身卡死不動,也可能是速度探頭的問題,掉了或者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速度表不動,可能矮化是接觸不好,可能是有什麼其他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電子式的還bai是軟軸式的!電du子式的可zhi能有四個原因,1、線dao路問題 2、感測器問題版 3、儀表問題 4、里程錶權主被動齒損壞軟軸式的有三個問題,1、儀表損壞 2、軟軸芯斷裂 3、里程錶主被動齒損壞一般主被動齒損壞的情況很少!

13樓:yy婷不

里程錶感測器接觸不好是感測器的問題。我的也是,讓我換個感測器好了。不過也有可能是線路的問題,最好是上4s店,讓維修師傅給看看

14樓:心飛宇宙

速度bai表又稱里程錶,有兩種du情況會引起這個問題。zhi

第一種就是dao里程錶感測器出故障內,第二種就是儀表容指標出故障。

一般來說後者出問題的概率很小,基本可以排除。建議車主去維修部讓維修人員檢查里程錶感測器並進行更換,感測器位於變速箱殼體上,若更換感測器未能解決問題再考慮儀表的故障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里線損壞了~更換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里程錶感測器接觸不好

汽車指標速度表不動,是什麼原因?這麼排查

17樓:淡聊祭

原因如下:

1大部分原因是車速感測器損壞。

2變速器接接處線可能斷了。

3可能性大的是搭鐵有問題。

4路碼表和變速箱連線處的卡子鬆了。

排查方法:

邁速表不動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0的時候不動,一般就是表現斷了或者短路了;另一種情況是在最高點不動,那是我們常說的跑爆表了,重新調回來就可以。

如果是在0不動,而且里程數字也不動,很大概率就是速度感測器有問題,也可能是儀表與感測器之間的線路有問題,找廠子維修,是歌小問題。

拓展資料:

車速里程錶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一個是車速表,另一個是里程錶。

傳統的車速表是機械式的。典型的機械式里程錶連線一根軟軸.軟軸內有一根鋼絲纜。軟軸另一端連線到變速器某一個齒輪上。

齒輪旋轉帶動鋼絲纜旋轉.鋼絲纜帶動里程錶罩圈內一塊磁鐵旋轉。罩圈與指標聯接並通過遊絲將指標置於零位。

磁鐵旋轉速度的快慢引起磁力線大小的變化。平衡被打破指標因此被帶動。這種車速里程錶簡單實用.被廣泛用於大小型汽車上。

不過.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現在很多轎車儀表已經使用電子車速表,常見的一種是從變速器上的速度感測器獲取訊號,通過脈衝頻率的變化使指標偏轉或者顯示數字。

里程錶是一種數字式儀表,它通過計數器鼓輪的傳動齒輪與車速表傳動軸上的蝸桿齧合,使計數器鼓輪轉動。其特點是上一級鼓輪轉一整圈。下一級鼓輪轉1/10圈。

同車速表一樣,目前里程錶也有電子式里程錶,它從速度感測器獲取里程訊號。電子式里程錶累積的里程數字儲存在非易失性儲存器內,在無電狀下態資料也能儲存。

18樓:匿名使用者

邁速表不動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0的時候不動,一般就是表現斷了或者短路了;另一種情況是在最高點不動,那是我們常說的跑爆表了,重新調回來就可以。

19樓:李東昇

1檢查里程錶感測器,2檢查線路是否有電,3檢查里程錶好壞。

汽車里程錶不走什麼原因錶針也不走公里數也不變

20樓:你幾睡啦

1、檢查bai

一下里程錶軟芯,也du就是從變速

zhi箱到里程錶之間的連線裝置,可dao

能是中間的芯版斷了。權

2、如果拆下來檢查沒有斷,就要檢查變速箱上的路碼表齒輪,是否出現故障了,這都是易損部分。

3、如果還不行,就要更換路碼表了。很有可能路碼表在99999位置卡住了,不能進行下個迴圈。

21樓:紫冰雨的季節

檢查一bai下里程錶軟芯,du也就是從變速箱到里程錶之間zhi的連線

dao裝置,可能是中間的芯專斷了。如果拆下來檢查沒有屬斷,就要檢查變速箱上的路碼表齒輪,是否出現故障了,這都是易損部分。如果還不行,就要更換路碼表了。

很有可能路碼表在99999位置卡住了,不能進行下個迴圈,其他在沒有什麼影響路碼表正常工作的原因了。

22樓:小苦澀小苦澀

車速錶針不動和什麼有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斷線了,或儀表接頭接觸不良。

24樓:匿名使用者

公里表線不插的時候,公里數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