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有哪幾大塊,汽車玻璃分類有哪些?

時間 2021-06-02 13:38:04

1樓:微言悚聽

汽車玻璃的三大種類

一、鋼化玻璃:

簡單來說,原片玻璃經過加熱、吹冷風等工藝流程後即生產出鋼化玻璃。普通玻璃經“鋼化”後不但增加了強度,而且內部結構也發生了變化。當遇到破壞性外力衝擊造成玻璃破裂時,不會形成鋒利的刃口,而且碎裂為許許多多的玉米粒大小的小碎片,在技術上,對這些碎片大小是有要求的,一般如玉米粒大小,它們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會形成尖銳的稜角,起不到安全保護的作用;太小則會形成粉末,可能傷及乘員的眼睛。

二、區域鋼化玻璃:

一般用它做汽車上的前風擋玻璃,其安全性不如夾層玻璃,但對汽車廠家而言成本較低。普通鋼化玻璃是不宜做前風擋玻璃的,因為它破碎時會化為一堆碎顆粒,像瀑布一般掛在駕駛員前面,瞬間阻斷駕駛員的視線,不利於處理應急情況。這樣,一些中低檔汽車就選用區域鋼化玻璃做前風擋玻璃。

這種玻璃破損可修復率較低,一般都是直接換掉。

部分中低檔車的前風擋採用區域鋼化玻璃

三、夾層玻璃:

顧名思義是由兩層或者兩層以上的玻璃膠合而成。它是最安全的玻璃,最宜用作前風擋的玻璃,它之所以安全是由於在玻璃之間有一層pvb膠片。pvb膠片是一種粘合性、柔韌性很高的高分子材料。

當玻璃破碎時,pvb膠片會把玻璃碎片粘連在一起,使玻璃碎片不致散落而傷人,並保證駕駛員有一定的視野來處理緊急情況。另外,加入pvb膠片後的夾層玻璃柔韌性、抗穿透能力增強了,這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前排駕乘人員在緊急制動時由於慣性太大而將頭部衝出前風擋外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為8大塊,前~後擋風玻璃,車門玻璃,三角窗玻璃,不包括天窗玻璃在類。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共有八塊但是不包括天窗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用它做汽車上的前風擋玻璃,其安全性不如夾層玻璃,但對汽車廠家而言成本較低。普通鋼化玻璃是不宜做前風擋玻璃的,因為它破碎時會化為一堆碎顆粒,像瀑布一般掛在駕駛員前面,瞬間阻斷駕駛員的視線,不利於處理應急情況。這樣,一些中低檔汽車就選用區域鋼化玻璃做前風擋玻璃。

這種玻璃破損可修復率較低,一般都是直接換掉。

汽車玻璃分類有哪些?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夾層玻璃

一、什麼是夾層玻璃

夾層玻璃是由兩層或兩層以上的玻璃用一層或數層透明的粘結材料粘合而成的玻璃製品。

二、夾層玻璃的特性

1、高抗衝擊強度,受衝擊後,脆性的玻璃破碎,但由於它和有彈性的pvb相結合,使夾層玻璃具有高的抗穿透能力,仍能保持能見度。

2、粘結力高,玻璃與pvb粘結力高,當玻璃破碎後,玻璃碎片仍然粘在pvb上不剝落,不傷人,具有安全性。

3、耐光、耐熱、耐溼、耐寒。

鋼化玻璃

一、什麼是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分物理鋼化和化學鋼化,我們通常所說的鋼化玻璃均指物理鋼化。

1、 什麼是全鋼化玻璃

玻璃在加熱爐內加熱到接近軟化溫度,這時玻璃處於粘住流動狀態,保溫一段時間,然後將此片玻璃迅速送入冷卻裝置,用低溫高速氣流對玻璃均勻淬冷,使玻璃內層產生張應力,外表面產生壓應力,經過這樣處理的玻璃製品就是全鋼化玻璃。

2、 什麼是區域鋼化玻璃

玻璃在加熱爐內加熱到接近軟化溫度,然後將玻璃迅速送入不同冷卻強度的風柵中,對玻璃進行不均勻冷卻,使玻璃主視區與周邊區產生不同的應力,周邊區處於風柵的強風位置,進行全鋼化,此位置碎片好,鋼化強度高,主視區處於風柵弱冷位置,碎片大、鋼化強度低,用這種方法生產的玻璃就是區域化玻璃。

全鋼化玻璃碎片

二、鋼化玻璃的特性

優點:a、具有較高的機械強度

a. 抗衝壓強度

鋼化玻璃的抗衝擊強度是相同厚度普通玻璃的5-8倍,5mm厚鋼化玻璃用227g鋼球衝擊,鋼球從2-3米高度落下玻璃不破碎,同樣厚度的玻璃在0.4米就破碎了。

b. 抗彎強度

抗彎強度比普通玻璃高3-5倍,用一片6×1250×350mm玻璃條,兩端架起來,中間加重物,中間最大彎度可達100mm不斷裂。

b、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

熱穩定性是指玻璃能承受劇烈溫度變化而不破壞的效能,鋼化玻璃可承受溫度變化範圍達150-320c,而普通玻璃只有70-90c,如將鋼化玻璃放在0c的冰上,澆上溶化的327c鉛水玻璃不會爆碎

c、 安全效能好

鋼化玻璃破碎時碎片成蜂窩狀鈍角小顆粒,不易傷人。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用玻璃

大致分為鋼化玻璃、夾層玻璃、防 彈玻璃、 安全玻璃、區域鋼化玻璃。

1、鋼化玻璃:多數使用在汽車汽車的門、三角、天窗、後燈等部位;

玻璃經驟冷,內部晶體結構發生變化。與普通玻璃相比具有更強的抗彎曲能力和抗擊打能力,而且破碎後呈顆粒狀,能避免傷害人體。

2、夾層玻璃:使用在汽車的前擋玻璃,高階車型在門、後檔、三角均有使用夾層玻璃;

由兩片或多片玻璃原片用pvb膜牢固粘合而成,破碎時碎片被pvb膜粘住,不易傷人,只是形成輻射狀裂紋,還能保持原來的形狀和可見度,在一定時間內可繼續使用。

3、防 彈玻璃:消費者接觸較少,購買方式複雜

由兩片以上無機或有機玻璃和pvb膠片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膠合在一起,具有阻止子_彈穿透的特性,普通車型需要這種玻璃的話均需要聯絡廠家定做,費用不等;

4、安全玻璃

汽車用安全玻璃是由無機材料或無機與有機複合材料所構成的產品,安裝在轎車等車輛上,可以減少車禍中嚴重傷人的危險,但對其透光性、強度和耐磨性都有國家規定。

5、區域鋼化玻璃

區域鋼化後的鋼化玻璃,一旦破壞,總體上符合****玻璃對所裂碎片的要求,同時又能提供給駕駛員一個不妨礙駕駛的視區。

7樓:韜韜韜韜

一,夾層玻璃

夾層玻璃是由兩層或兩層以上的玻璃用一層或數層透明的粘結材料粘合而成的玻璃製品。

夾層玻璃的特性

1、高抗衝擊強度,受衝擊後,脆性的玻璃破碎,使夾層玻璃具有高的抗穿透能力,仍能保持能見度。

2、粘結力高,當玻璃破碎後,玻璃碎片仍然粘在pvb上不剝落,不傷人,具有安全性。

3、耐光、耐熱、耐溼、耐寒。

二,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分物理鋼化和化學鋼化,我們通常所說的鋼化玻璃均指物理鋼化。

a、具有較高的機械強度

a. 抗衝壓強度

b. 抗彎強度

b、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

c、 安全效能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用玻璃分為安全玻璃、夾層玻璃、鋼化玻璃、區域鋼化玻璃.

1、安全玻璃.汽車用安全玻璃是由無機材料或無機與有機複合材料所構成的產品,應用於車輛時,可以減少車禍中嚴重傷人的危險,對其可見性、強度和耐磨性都有規定.

2、夾層玻璃.指兩片或兩片以上的玻璃用一層或數層膠粘劑粘接在一起的玻璃製品,當玻璃破碎時,碎片不易傷人.

3、鋼化玻璃.將玻璃加熱到軟化點附近然後驟冷的方法制成的玻璃.提高了玻璃的強度和熱穩定性,一旦玻璃破壞,碎片無尖銳稜角.

4、區域鋼化玻璃.分割槽域控制鋼化程式的鋼化玻璃,一旦破壞,總體上符合安全玻璃對所裂碎片的要求,同時又提供一個不妨礙駕駛的視區.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都有什麼樣的玻璃

?目前汽車玻璃大部分均採用夾層玻璃、鋼化玻璃、區域鋼化玻璃三種。而現在市面上的汽車多是夾層鋼化玻璃和夾層區域鋼化玻璃,這兩個安全係數都很高,可以很好地抵禦較強的衝擊力。

10樓:免拆修

目前主流汽車玻璃基本採用夾層玻

璃、鋼化玻璃、區域鋼化玻璃三種,能專承受較強的衝擊力。屬汽車玻璃按所在的位置分為:前擋風玻璃,側窗玻璃,後擋風玻璃和天窗玻璃四種;前擋風玻璃國家強制規定必須是夾層玻璃,側窗玻璃是鋼化玻璃,後擋風玻璃一般是帶電加熱絲的鋼化玻璃。

11樓:叔敏霍香天

幾乎都是福耀的還分類

汽車玻璃,夾層玻璃,鋼化玻璃,安全玻璃,防彈玻璃,隔熱玻璃

汽車玻璃的種類有哪些

12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的分類按用途分可分為:運輸汽車、專用汽車、特殊用途汽車、新能源汽車、按動力裝置型別、有道路駕駛條件的汽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玻璃技術的發展,滿足不同功能的新型汽車玻璃陸續出現, 有以下幾種型別:

1)中空玻璃。由兩片浮法玻璃組成,玻璃片之間夾有填充了乾燥劑的鋁合金隔框,用丁基膠黏結密封后,再用聚硫膠或結構膠密封。

2)包邊玻璃。汽車安全玻璃的總e化產品。玻璃j包邊設計不僅體現了汽車廠家對審美的要求,同時也使:

玻璃與車體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具有提高_汽車生產線裝配效率、縮短裝配週期、增強玻璃強度、提高密封性和降低矂聲等好處。3)p方彈玻璃。由3層以上的玻璃與pvb膠片組,所產生的夾層玻璃,能成功地抵禦子彈的穿透和子彈擊碎的玻璃碎片的傷害。

4)憎水玻璃。使用憎水玻璃,在下雨時雨水專.速從上方滑出風窗玻璃的範圍,能改善駕駛人的視野,減少事故的發生。

5)天線玻璃。在玻璃夾展中夾有很細的銅絲,用以取代拉桿天線,能避免天線拉桿拉進拉出的麻煩,又不致發生腐蝕。

14樓:匿名使用者

夾層玻璃,鋼化玻璃,安全玻璃,防彈玻璃,隔熱玻璃。

汽車玻璃有哪些種類?

15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玻璃的種類有第一中空玻璃,第2包邊玻璃,第三防彈玻璃,第4憎水水玻璃,第5天線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