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這新車怎麼沒有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啊?只有交強險標誌

時間 2021-06-02 12:1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當您領取正式號牌時,車管所將會連行駛證一起頒發給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只給強險標誌嗎?不發另外兩個標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剛上路新車不需要年檢和測尾氣,2年以後花2塊錢什麼都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4s店入的保險嗎?

新車年檢標誌,強險標誌,和環保標誌幾年換一次

5樓:木子洋講電影

交強險標誌為一年一換,交強險合同的保險期間為一年,以保險單載明的起止時間為準。

新車年檢標誌在汽車購買之日起6年內為兩年一換,在期限內(為2年)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誌,也就是免汽車上線年審。汽車使用6年以後,年檢標誌為每年一換。

環保標誌已取消,環保部門不再核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

2023年5月16日,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公佈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意見公佈了關於機動車檢驗工作的18項新政。其中最引人關注的便是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在用私家小汽車免予上線檢驗:

1、2023年9月1日之後註冊登記的免檢。

2、每2年按規定提供交強險、車船稅證明,將交通安全違法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後,直接領取檢驗標誌。

3、發生過傷人事故的不在此列。

6樓:

新車6年內可以免年檢,但是需要每2年去領取和更換車上的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

交強險標誌每年更換一次。

6年免檢,是指在規則期限內,符合條件的車輛不需要去檢查場上線檢查,也就是不必年檢。可是必須在規則的期限內(一般為2年)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也就是需要年審。

所以千萬別以為免檢就啥都不必管了,新車上牌時收取的那個合格象徵是2年期限的,到期了需要去收取新的合格象徵。

而且要注意的是,從2023年1月1日起,當月該年檢車輛必須在當月年檢或者提前兩個月審驗。取消可推遲一個月審驗的規定,對超時間未審驗的機動車一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罰款200元、記3分。

擴充套件資料:

1、符合6年免檢的車輛型別:

非營運汽車和別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在外),也就是說七座車並不歸於6年免檢範圍內,在每兩年年審時,是需要上線檢查的。

2、更換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流程

3、車輛逾期年審的後果

(1)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肯定是不允許上路行駛的,這就和無證駕駛是一個道理。

(2)未按時年審就已經上路行駛的車輛,一旦被抓就是直接扣三分,最低罰款200元。

(3)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

(4)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已經屬於非法駕駛,公安機關可以按情節輕重進行相應的違法處理。

人民網-2023年起車輛必須提前年檢?聽交警怎麼說

人民網-車輛年檢又出新規?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用的汽車每年都要換交強險標,檢測標誌呢就根據新車的使用性質而定,除私家車外六年內就每兩年換一次,私家車就六年免檢(免換),第七年起就每年一換,環保標誌明年開始就不用再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新車兩年換一次年檢標,環保標!強險標每年都要換的!七座和七座以上的每兩年審一次車!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6年內 2年一檢,保險每一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標誌後面有哪年到哪年的

11樓:全寶寶哈哈

交強險每年換一個!年檢標誌新車頭六年每兩年換一個,第七年以後每一年換一個!現在環保的標誌取消了,不用再更換!

機動車一般需要以下標誌:

1、汽車驗收合格標誌(新車落地的第一個標誌);

2、交通強制保險標誌;

3、汽車年審標誌;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的規定:

1、機動車號牌應當懸掛在車前、車後指定位置,保持清晰、完整。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及其掛車、拖拉機及其掛車的車身或者車廂後部應當噴塗放大的牌號,字樣應當端正並保持清晰。

2、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

3、機動車噴塗、貼上標識或者車身廣告的,不得影響安全駕駛。

我的新車沒有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只有交強險標誌和環保標誌,新車需不需要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12樓:雙勾月

當然需要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沒有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是不能上道路行駛的。

一般來說沒有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說明你車輛還未註冊登記,註冊登記後車管所會給你核發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你所說交強險和環保標誌,只是新車註冊登記所需材料一部分,註冊登需要以下材料: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交強險)

(六)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環保標是其中一類)

如果你還沒有完成註冊登記,請及時向當地車管所申請註冊登記,一般賣車方都會提供免費上牌服務,你可以問一下。

注意:車輛還未完成登記前,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拒絕賠償的。

13樓:巨牛的熊貓

有的,有時候會被藏在車輛登記證或者是副證那一堆裡面,你找找看!如果沒有的話,就只能詢問4s店的銷售了,落牌的時候都給的,只是一大堆單子,估計你疏忽了

14樓:狼牙

你上牌子的時候,會給你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2019剛買的新車牌照也上完了,只有交強險和年檢標誌,環保標誌在**領取,

1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始取消環保標誌了,只有交強險和年檢標誌

1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取消這些紙質標誌了 現在只有電子版的

17樓:小薇薇

我連交強險和年檢標誌都沒有 這是為什麼

18樓:譜謊肝悶

新規定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車6年免上線檢測,但6年內每2年還是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領取免檢車輛年審帖的程式如下:

1、6年內免檢的車輛,在沒有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

2、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公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3、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一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4、合理安排時間,領取免檢貼可以提前60天就去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5、領取前要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違法資訊的,先處理掉,否則不予辦理。

我買的新車怎麼沒有環保標誌呢?有交強險和年檢的!就是沒有環保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是你買車後買的,年檢標識是你買車掛牌取得的,你可以去環保檢測啊!

20樓:

拿著資料到環保檢測站領取環保標誌。

我的新車只有交強險和環保標誌沒有機動車檢驗合格證,怎麼辦,是沒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掛完牌照就應該給你年檢標誌的呀!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新車只有一個交強險的車貼,請問下還有貼什麼標誌嗎?我怎麼沒有

2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檢驗合規標誌(年審標),排氣量合格標誌(環保標)。因為這些標誌都是一年或二年更換的,所以建議不要直接貼在擋風玻璃上,更換不好撕,還是買個“易撕貼”(標誌靜電貼)。

23樓:啟程的狼王

只有一個強制保險標誌

24樓:枕邊情歌

強險標識 審驗合格標識

請問新買的車有沒有年檢標誌啊?我看人家車窗上貼的,還有什麼交強險、環保標誌什麼的,我怎麼沒有?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按照國家有關在用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經定期檢驗合格的機動車,核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標誌分為綠色合格標誌和黃色合格標誌兩種。對裝用點燃式發動機汽車(包含汽油車)達到國ⅰ及以上標準的、裝用壓燃式發動機汽車(包含柴油車)達到國ⅲ及以上標準的,核發綠色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對其餘經定期檢測合格的車輛,核發黃色環保合格標誌。

新車的環保標誌,你要憑車輛註冊登記證和行駛證去當地的環保部門申領。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去交保險,就有了保險標誌,再去檢車,檢車合格給你年檢標誌,有了兩標才可以掛牌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牌照後才給年檢標誌,交完保險給交強險標誌

28樓:

交強險和年檢有其他的過兩年驗完車都有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去上牌的時候就都辦了呀,不過交強險得你上了車險才有

年檢標誌和交強險標誌怎麼看,汽車上的強制險標示和汽車年檢標示是怎麼看的,代表什麼意思?

巴掌說法 寫著 檢 的是年檢表,寫著 險 的是保險標,標誌上的年份是到期年份,月份是以打孔來計算,打在哪個月,就是哪個月到期,都是以月為單位計算。車輛年檢所需資料 一 車輛年檢 個人 所需資料 1 行駛證原件 2 交強險副本 3 身份證影印件 4 車輛 二 車輛年檢 單位 所需資料 1 行駛證原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