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四聲道功放如何加裝中置喇叭,汽車功放加裝的詳細步驟

時間 2021-06-02 09:51:17

1樓:小王的學習筆記

一般功放的輸入級都是雙聲道的;可以講線頭一分二來接線即可。四聲道,是把兩聲道立體聲在多做一路輸出,就是4聲道。也就是兩路立體聲輸出。

四聲道規定了4個發音點:前左、前右,後左、後右,聽眾則被包圍在這中間。四聲道是由由功放(即儀表盤上帶旋鈕的放大器)管理的,四聲道功放器可以帶4個喇叭,也可以帶6個喇叭甚至更多。

加裝教程:

1、中置喇叭的正極線接在左前置喇叭正極端,負極線接在右前置喇叭的正極端。

2、這樣的接法是將前置兩個聲道的訊號相減,前聲場會獲得一些擴充套件。

擴充套件資料作用如果家中有vcd碟(兩聲道),在利用功放中的“合成解碼”功能作用下中置配合雙前置及雙後置還可以達到模擬五聲道的環繞立體效果。在選擇時中置以功率較大為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雙音圈並不是一個新發明的喇叭,在很多地方都有應用,這裡專門講一下汽車中置喇叭中雙音圈的優點。

汽車中置喇叭回放前左右聲道相同部分訊號。普通的喇叭是單音圈,如果同時將左右聲道接入,就會在兩個聲道功放電路間產生了電流通路,影響功放的正常工作,出現發熱甚至燒燬各種問題。

有的改裝商家,就將中置喇叭接到左邊或者右邊一個聲道,這樣貌似功放電路不會出問題,但是實際聽感卻出現影響左右聲場定位的問題,主駕駛或者副駕駛其中一個人只能聽到單聲道的聲音,整體音場也會混亂。

除了加裝專用功放在前級混合訊號外,要正常回放中置聲道只有使用雙音圈喇叭,在兩個功放之間沒有電流通路,不會影響整車電路,聲場定位也是準確的。

3樓:

中置喇叭的正極線接在左前置喇叭正極端,負極線接在右前置喇叭的正極端。

這樣的接法是將前置兩個聲道的訊號相減,前聲場會獲得一些擴充套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音響 增加中置有什麼意義 ,如果是4聲道的功放 沒法加中置 除非你單獨用個功放做中置 ,**上有很多那樣的小功放板 不過你需要解決電源的問題。

5樓:感性的

我們**店上有夏普的中置喇叭。

汽車功放加裝的詳細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加裝功放是比較麻煩的,因為國家沒有規定統一標準,汽車功放輸出插座(它是電源線、訊號輸入、輸出線是使用插座形式的)與汽車插頭都需要根據圖紙調整插頭位置,然後再去插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車子的主機是否為原廠機型(大多數原廠車型沒有音訊訊號輸出介面,那就需要自己動手加裝一個,或者不改動,而在喇叭線加裝一個高轉低作為功放的訊號源。),改裝過的主機,一般都有音訊輸出介面,訊號線直接接上就行。然後找一根功放控制線,功放的接頭為rem,要正電(有的主機有功放控制線,沒有的話就在點火開關處接一條acc)。

跟著從電池的正極接一個功放專用保險絲,線就從保險絲出來之後牽到功放的+b。接下來就在功放的附近接上搭鐵(搭鐵一定要穩固跟實在),接到功放的gnd。這些裝好之後,就可以接上喇叭了,看你用的是什麼功放,四路的話就可以接上四個喇叭,或者兩個喇叭和一個低音喇叭。

兩路的話就接兩個喇叭或者一個低音喇叭。其實功放的安裝很講究,這只是基本的接法,還有關於保險絲的選配、走線、訊號遮蔽、電容、試音等等繁瑣的工序需要慢慢完成的。

汽車音響四聲道怎麼改六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