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年檢可以推遲多久車輛年檢可以推遲嗎

時間 2021-06-16 16:17:03

1樓:河傳楊穎

不可以,汽車年審推遲幾天是要罰款的。

機動車登記管理規定,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年檢的最佳時期是機動車在年審日前的3個月,都可接受檢測申請年審。最好提前兩個月或1個多月,別等到距離年檢到期只剩不幾天才想起受檢。

年檢所需手續:

一、必備檔案資料:行駛證正副原件,路橋費ic卡,養路費繳訖證明,車船使用稅證明,保險卡原件,身份證原件。

二、網上查詢有無違章記錄,違章已經處理。如果有違章那就必須先處理好違章再去年審,不然如果違章沒有處理完是不能辦理年審的。

不同型別機動車輛的年檢期限:

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免上線檢測,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車主需提供交強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並在處理完交通違法行為、交通事故後,直接申請領取檢驗標誌;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半年檢驗1次。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半年檢驗1次。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半年檢驗1次。

2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車輛年檢不可以推遲。

因為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中的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所以結合描述來看,車輛年檢是不可以推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