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油三濾分別指什麼,請問一下,汽車的三油三濾是什麼謝謝

時間 2021-06-15 10:00:53

1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空壓機“三濾一油”指的是:空氣過濾器、機油過濾器、油氣分離器、空壓機潤滑油

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是三濾之一,顧名思義,它的作用是過濾汽油。在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難免會混入一些雜質或水分,一旦進入供油系統或發動機氣缸,就會加速對供油系統和發動機氣缸的磨損。如果空氣濾清器過髒,車子變得很難啟動,踩油門的時候動力提升緩慢。

一般行駛到3萬公里考慮更換,或者按照廠家標準更換週期即可。

2.機油濾清器

機油濾清器簡稱機濾,它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工作。更換機濾是汽車保養中最常見的一項了,每次更換機油最好都把機濾更換一下。機油濾清器堵塞,可以更換,也可將髒濾芯洗乾淨晾乾後重新使用。

如濾清器襯墊損壞漏油,也需更換,或用厚度相當的布剪出圓墊形狀代用。

3.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清器的清潔保養間隔為6000~8000km。但有時雖然更換時間或里程未到,但濾芯內側已沾滿了灰塵或油汙,必須立即換新。

空氣濾清器分為乾式與溼式兩種,多數汽車上使用的是乾式空氣濾清器。

空壓機潤滑油通常也叫空壓機油(空壓機專用油、機油),空壓機油用處在各種型別機械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

那麼這“三濾一油”一般什麼時候更換呢?

1.粉塵是空壓機空氣過濾器最大的敵人,因此我們要及時清除紙芯外的粉塵;當儀表板上空濾器指示燈亮時應及時予以清潔或更換。建議每星期拆下空濾芯,把表面灰塵吹掉一部分。

2.一般好的空壓機空氣過濾器可以使用1500-2000小時,到期後必須更換。但如果你的空壓機房環境比較髒,如紡織廠廢花比較髒所以好一點的空壓機濾芯會在4個月到6個月更換。

如果空壓機空氣過濾器質量一般,一般建議三個月更換一次。

3.機油過濾器在第一次開機執行300-500小時必須更換,第二次在使用2000小時更換,以後則按正常時間每2000小時更換。

4.空壓機潤滑油的更換時間取決於使用環境、溼度、塵埃和空氣中是否有酸鹼性氣體。新購置的空壓機首次執行500小時須更換新油,以後按正常換油週期每4000小時更換一次,年執行不足4000小時的機器應每年更換一次。

2樓:浮生晨風

為了保護車輛而誕生的保護措施

3樓:木青

這是為了車輛環保而衍生出來的功能

4樓:啦啦嚕啦啦

是指汽車燃油的過濾,為了減少排汙

5樓:饅頭饃饃餅

汽車用油之後通過三濾來儲存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濾”是指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汽油濾清器

7樓:麥田怪圈啊哦

應該是空氣過濾器、機油過濾器、油氣分離器、空壓機潤滑油吧

8樓:路虎類似

就是汽車的機油和過濾機油的東西吧

9樓:親親

為了正常車輛使用壽命的曾長而產生的

10樓:earth小小杰

分別是指發動機對汽油使用的過濾三個步驟

11樓:栗子

機油,空氣濾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

12樓:

三濾一油一般指的是空壓機裡面的零配件和耗品。

空濾、油濾、油分即三濾

空壓機潤滑油即一油

請問一下,汽車的三油三濾是什麼謝謝

13樓:清溪看世界

汽車的三油三濾是汽車養護的專業詞,其中三油即機油、變速箱油、剎車油,三濾代表了三種常用的汽車配件,即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三濾是長期以來形成的一個行業內代名詞,分別擔負潤滑系統、燃燒系統和發動機進氣系統中介質的過濾。“三油”的物理性質使它們還稱不上是零件,但作為汽車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作為司機也應該關注“三油”的狀態,並及時更換。

14樓:籃球的那些事

三油:機油、變速箱油或轉向助力機油、剎車油;三濾:空濾、汽濾、機濾。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柴(汽)油.機油.齒輪油 柴(汽)濾.機油濾.空氣濾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油、剎車油、變速器齒輪油汽油慮、機油慮、空氣慮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助力油剎車油汽(柴)濾,機濾,空濾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油:機油、剎車油,轉向助力油

汽車的三濾指的是什麼

19樓:關楓太史又藍

一、空氣濾清器。空氣中懸浮著很多塵土,這些懸浮小顆粒的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sio2)———一種比金屬更硬的物質。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

據有關資料報道:轎車如不安裝空氣濾清器,氣缸磨損將增加7倍,活塞磨損增加3倍,活塞環磨損增加8倍。因此,現代汽車發動機都在化油器(或電噴發動機的進氣控制裝置)前部裝有空氣濾清器。

目前大多數汽車發動機使用一種質量小、成本低、更換方便、濾清效率高的紙質濾芯乾式空氣濾清器,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清潔時,應取出濾芯輕輕拍打端面,用壓縮空氣由裡向外吹,以清除濾芯上的塵土,切勿用汽油或水洗刷。每行駛25000公里必須更換紙質濾芯。

二、機油濾清器。內燃機使用過程中,灰塵、金屬磨屑、碳清等機械雜質將不斷混入機油中,同時空氣及燃燒的廢氣對機油的氧化作用,也會使機油逐漸產生膠質,機械雜質與膠質混合還會形成油泥,這不僅會加速運動零件的磨損,而且易造成油路堵塞。為確保機油的清潔,發動機在潤滑系中裝有機油濾清器。

目前大多數轎車發動機使用的是旋裝式機油濾清器,這種濾清器是不可拆洗的一次性濾清器,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

三、汽油濾清器。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難免會混入一些機械雜質和水分。這些雜質隨著燃油帶進入供油系統中和發動機氣缸內,氣缸就會加速磨損。

濾清器堵塞後,將使供油管的阻力增加,化油器供油不足,造成混合氣過稀,發動機功率下降。因此,在汽油進入汽油泵之前,必須進行濾清,以保證汽油供給系統正常工作。

目前大多數發動機上裝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紙質濾芯汽油濾清器,更換週期一般為1萬公里。濾清器有進出油口箭頭標記,更換時切勿裝反。

2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汽油濾清器以及機油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保證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潔淨

空氣中懸浮著很多塵土,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這是一種比金屬更硬的物質,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轎車如不安裝它,氣缸磨損將增加7倍,活塞磨損將增加3倍,活塞環磨損將增加8倍。因此現代汽車發動機都在化油器(或電噴發動機的進氣控制裝置)關部裝有空氣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保證燃油潔淨,防止產生氣阻

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難免免會混入一些雜質和水分,這些雜質隨著燃油帶入供油系統中和發動機氣缸內,氣缸就會加速磨損。在汽油進入汽油泵前,必須進行濾清,以保證汽油供給系統正常工作。

機油濾清器:過濾機油,保證發動機正常運轉,是三濾中最重要的內燃機使用過程中,灰塵、金屬磨屑、碳清等機械雜質將不斷混入機油中,同時空氣及燃燒的廢氣對機油的氧化作用,也會使機油逐漸產生膠質,機械雜質與膠質混合還會形成油泥,這不僅會加速運動零件的磨損,而且易造成油路堵塞。為確保機油的清潔,發動機在潤滑系中裝有機油濾清器。

21樓:北方學校老師

一般指的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謝謝!請採納!

22樓:北方鄧老師

汽車空氣濾心,汽油濾芯,機油濾芯。

23樓:貓兒旮旯

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燃油濾清器。

24樓:qi七七ba八八

三濾:空氣濾心,燃油濾芯,機油濾芯

25樓:北方汽修夏老師

空氣濾芯,機油濾芯,和燃油濾芯

請問一下,汽車的三油三濾是什麼?

26樓:途虎話養車

三油copy:機油、變速箱油或轉向助力bai機油、剎車油;三濾:

du空濾、汽濾、機zhi濾。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dao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