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的機油可以加到汽油裡一起用嗎

時間 2021-06-15 02:07:42

1樓:湛靜槐褒婉

機油首先自己就不能混用。一般來說,汽油機轉速高而負荷少,潤滑壓力低,柴油機轉速低負荷大,潤滑壓力高,兩者對機油效能的要求不同,因此機油也視發動機的型別不同而分兩種,一種叫汽油機機油,另一種叫柴油機機油,二者不能混用。至於市面上有一種既可用於汽油機又可以用於柴油機的通用型機油,其效能滿足兩類發動機的機油級別的重疊值,所以也標明適用的機油級別範圍,並不能適用所有汽車。

而且我查閱資料發現新舊機油也是不可以混用的,會變質的。

由此類推機油顯然不可以與汽油混用的。

當然樓上的是強詞奪理。並不是好用就行。寶馬汽車還能用90號的汽油開的,你用不?

還有機油的等級也是分的很詳細的,你通說摩托車的機油的等級高於汽車的,我真是無語了。api標準是玩的啊。

另外電影上看過極地冒險裡,菜油還可以發動汽車的,不知道小自由泳會不會用

2樓:潛凡巧宇霖

不可以,無法是汽油時少混了些機油還是機油裡少混了些汽油都不行,汽油裡混入機油,會增加發動機、火花塞等的積碳,影響燃燒質量,有可能會造成氣門關閉不嚴、排氣管冒煙、動力下降、積碳磨損或燒蝕其他部件等故障,而機油裡如果混了汽油,會影響潤滑質量,造成零部件損壞。

3樓:桐碧蓉龔罡

二樓一看就是外行,現在那還有二衝的汽車賣?我的答案是可以加在一起用,而且摩托車的機油等級高於汽車的,有更好的潤滑和抗磨性.

4樓:才慕悅臧優

為了回答你這個問題我專門進來了啊,千萬別亂往汽油里加機油,不是鬧著玩的,弄不好就把活塞和鋼筒給你報銷了。以前二衝程的發動機需要在磨合其加二衝程的機油。現在有的車看著煙囪冒黑煙就是燒機油了開始,需要換活塞環了一般。

四衝程的發動機更不敢加了,連機油不小心弄成2衝程機油都會鋼筒活塞弄壞的。所以躲還躲不及呢你沒事往汽油里加機油做什麼啊!!8要啊

5樓:阿祖聊世事

摩托車真的可以加汽車機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