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什麼,這是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想明白的問題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後靖靖

婚姻意味著平淡。天天面對同一個人,面對ta的所有好與不好,面對家庭中的柴油鹽醬醋茶等瑣碎的事情。少了戀愛中的激情,少了戀愛中的新鮮感,就像左手牽右手。

但多了責任,義務,擔當,忠誠。並且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婚姻不易。

說的可能有點消極吧,先給你打打預防針,不過也很真實。

2樓:扣

愛情是一片熾熱狂迷的痴心,一團無法撲滅的烈火,一種永不滿足的慾望,一分如糖似蜜的喜悅,一陣如痴如醉的瘋狂,一種沒有安寧的勞苦和沒有勞苦的安寧。要改善問題不難,但是要用心,用對方法,大可縮短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一定要想清楚。九以後就面對著面臨著。每天都跟他在一起。

我不想我喜歡的話。而只是勉強在一起過。那是不會送。

所以。你們兩個人最好見個面,把話說清楚,說開。看看。

也不能總也不見面啊!

4樓:如花寶貝妞妞

不能夠將就,如果有條件就多多呆在一起看看能不能有點感情,如果真沒有感情不必要在一起,對方一看就是聽她媽的,如果結婚後有可能你們婆媳關係處得很好,也可能因為婆媳讓您們關係破裂,建議多處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就是兩個人共同組成一個小家,家裡以後會有愛的結晶。雙方以前的家,不是小家的一部分,但成為大家庭的一部分,或者成為親戚,彼此之間是親人。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感情不深,也可以慢慢培養。

6樓:家庭婚姻

婚姻的本義是人離開父母,如同小鳥離巢,尋找一個你**你的人,二人組成新的家庭,管理這個世界

7樓:巴木島

婚姻就是合法,受法律保護的一種生活方式,兩個真心相愛的人結婚後會相親相愛,彼此珍惜兩人之間的每天每時每刻,不相愛的兩個人結婚,會彼此受到傷害,生活在一起就是煎熬

很困惑,望有關人士幫忙~

8樓:y清風

反覆的想一件事,即使這件事不是很重要,甚至是沒有用的,越是想就越擔心,越是不想去想就越想把它想明白,總是想,如果想明白了就好了,就不會再想了,其實越是這樣想就越想不明白,如果你能夠真正的一點也不想,就完全好了,你想想看,如果你一直被這種沒有用的事困擾著,總也想不明白,沒有頭緒,是不是覺得什麼也不想比較好呢?飯卡的事也好,其他的事也好,總之遇到事做出一個決定之後就不要再想了,你這樣屬於強迫症,其實總是想這些不希望想的事也是一種習慣,如果你能夠把這種習慣改變一下就好了

9樓:我就是丹丹貓

這是強迫症,

9種情況可能是強迫症

美國焦慮症協會在美國《網路醫生》**上指出強迫症症狀的9種情況,以便那些不知道自己患上強迫症的患者對照檢查,並及時醫治:1、持續非理性的恐懼或者疑慮,通常總是感到要生病或者身上很贓.2、著迷於一種按秩序或以某種特定方式安排事物.

3、總擔心你的想法或者行為會損害自己或者別人.4、無意義地囤積物體.5、非理性地懷疑或者擔心你會傷害到別人.

6、反覆清洗自己的身體或打掃房間.7、反覆檢查東西,如門是否鎖緊等.8、不斷地說同樣的話或者不停地記數.

9、習慣反覆說一句話或同一個名字,或者在同一地點以同一方式反覆散步.

〔據 20090805 廣州一報紙〕

我說對付強迫症的辦法是強迫停止它.你要不想,就想別的事或做別的事.

10樓:偶系小浣熊阿

恩,這問題很深奧

要明白,飯卡里的錢是你自己的還是爹媽的?

當然,如果你不是未成年啃老的,而是上班族

那麼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因為這些錢花掉的都是你自己的嘛!

所以說,這卡里的錢就是比較方便使用的18元~那麼,不管你自己從口袋裡掏出現金10元補卡還是用卡里的18元中的10元補卡

你的總資產是一樣的...

就不必煩惱了~~西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來尋找一下答案。

我不知道你的年齡,性別,以及職業,所以可能判定的不夠標準。

但從你描述的內容來看,你的內心世界非常的封閉。不願意與別人分享你的快樂,痛苦,想法等等等等。

找到這一點就可以找到問題的答案了。

你可能還有輕微的自閉症。你可以試著最大限度的和別人去交流,但不用強迫自己。長此以往,你的抑鬱症和自閉症狀會減輕,這當然只是一個方法。我認為最好是去看一看心裡醫生!

12樓:永愛不棄

你不要自我封閉 這個世界上有誰還比愛因斯坦還聰明?搞不懂的問題是數不勝數的

隔行如隔山你應該聽過 你要發揚一下不懂就問的精神自己琢磨當然是好事但是不懂就要問 偉大的行天事業是一個人乾的嗎?顯然是不可能的

抑鬱症多聽一些勵志歌曲 看看美國片《亡命天涯》你會好多的

13樓:菲菲魚

個人以為,是強迫症,但是這個並不可怕,很多人都有,只不過嚴重與否的問題。

建議你剋制自己不要去想,時間長了習慣了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的確是抑鬱症。明顯的是思維遲鈍。是一種不正常的思維。

出現抑鬱症,建議去大的醫院看看。醫院會給你開一些藥物,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

但是,還是建議去諮詢一下心理醫生。精神上的疾病不能簡簡單單的運用藥物來**,心病還需心藥醫。

學習壓力,人際關係,事業的不順利,愛情婚姻關係等等都是抑鬱症產生的原因。對性格和心態上的調整才是**的根本

中年人的婚姻裡有哪些問題要注意?婚姻幸福的根本是什麼?

15樓:大洋的情感

對於中年人而言,幾乎每一個走進婚姻的中年人都已經在婚姻的家庭生活裡打了幾個滾,渾身沾滿了柴米油鹽的味道,腦子裡裝滿了對自己的另一半的愛恨情仇,身上遍佈著歲月留給自己的“日子”的滄桑烙印。

可以說,人到中年就是半部聚散離合的恩怨情仇史;可以說,人到中年,誰沒有一肚子的說不清,道不明,無法說出口的故事憋在心裡。有些人的委屈是在生活的路上所飽經的滄桑和風霜之苦,而有些人說不出口的是婚姻裡的瑣碎的感情生活。

一,不要與前任保持某種曖昧不清的關係

我的一個女性朋友,跟自己的前任老公離婚兩年後又再婚了。因為大家都是中年人了,都已經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一種生活方式,也更知道了自己希望陪伴在身邊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所以,在第二次走進婚姻的時候,我的這個朋友沒有像她的第一次婚姻那樣盲目地去找一個人,而是仔仔細細地挑選了一個不僅跟自己門當戶對,而且跟自己的興趣愛好和三觀都統一的人。

自然,這樣匹配的伴侶是可遇不可求的,我的這個朋友很幸運,找到了,並且留住了這個人,結婚了。

如此“高度統一”的三觀,如此匹配的婚姻,婚姻生活的幸福自然也差不到**去。然而,最近我的這個朋友又離婚了。離婚的原因很可惜,也可以理解,只因為我的這個朋友跟她的前夫一直保持聯絡,讓她的現任丈夫接受不了……

不懂得如何處理跟前任的關係,往往成為了我們現在婚姻的“梗”。

二,婚姻,責任大於愛情

對於中年人而言,由於夫妻兩個人在一起相守的時間太長,所以自然難免就會出現一些厭倦的感覺。這個時候的婚姻就像是一部老單車,除了鈴鐺不響別處哪兒都響,夫妻兩個人是在不斷“磨合”中一路前行的。並且,往往這個時候由於夫妻兩個人之間從原來的無話不說到現在的相對無言,大家都覺得孤獨寂寞。

於是,心中產生了想再找一份愛情的溫柔的感覺……

然而,對於婚姻而言,不僅僅是要有愛情的浪漫柔情的,更多的是一份身上的責任!

再浪漫的愛情在生活的煙火氣裡也會變得不再那麼唯美,也都要在尋常的日子裡變成一日三餐的油鹽醬醋茶。如果我們僅僅追求婚姻裡的愛情,那麼我們的婚姻不論跟誰結婚,都不會走到底,畢竟我們是需要吃飯穿衣這樣的俗的不能再俗的事情才能活下去。

再者,人到中年,婚姻對於我們而言,或許更多的是一份我們應該擔當的責任——我們的孩子還未長大,我們的父母已經年邁,我們是他們活著的心理後盾。所以,人到中年,與我們追求的愛情相比,或許責任會更大於愛情!

三,所謂的愛情都是有保質期的,不要因為覺得現在的婚姻裡沒有了愛情而輕言放手

對於我們每一個人而言,我們的婚姻都是有新鮮期和保質期的,沒有人可以例外。當夫妻兩個人在一起兩年,走過了婚姻的保質期後,我們會覺得婚姻不再那麼唯美,不再那麼溫柔,甚至是有一些乏味。這個時候,有些人想走出現在的婚姻重新找一份所謂的“有愛情的婚姻”。

然而,在這個世界上,每一份婚姻都是有保質期的。當婚姻的保質期過去以後,我們難道再次走出一份婚姻?如此迴圈下去,我們還有人疼愛嗎?我們追求的愛情,我們得不到的反而是愛情!

四,不要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不要在婚姻之外找所謂的情人。情人,確實是可以帶給我們一種浪漫的,溫馨的,充滿詩情畫意的純粹的並且有點朦朧感和虛幻感的愛情感覺。這種感覺,說實話,對於一個追求精神生活的人來說,確實是很美,而且是太美了,值得我們留戀,更是一種沁人心脾的享受。

然而,情人的愛卻又是經不起生活的煙火折騰的,更不能像我們的愛人那樣無論我們貧窮或者是富有都會對我們不離不棄,更不可能在我們躺倒在病床上的時候能夠守護我們一輩子。所以,情人再好,也只是鏡子中的月亮,可望而不可及,欣賞可以,千萬不要奢望請進自己的生活裡。

其實,婚姻也好,愛情也罷,最後能留在自己身邊的人才是屬於自己的真正的愛人。要想自己的婚姻幸福要懂得:第一不要跟前任糾纏不清,第二要懂得婚姻裡責任大於愛情,第三耐得住寂寞,不要輕言放手,第四不要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

這樣,我們的婚姻,夫妻兩個人才能夠在平常的歲月裡彼此包容,互相攙扶,然後白頭偕老走完一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人的婚姻一定要注意給對方留下充分的空間,千萬不要過度的干涉對方的生活,不然對方心裡肯定會感覺不舒服,再就是做事情也要考慮對方的感受,不要和其他異性走的特別近,想要擁有幸福婚姻,就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共同呵護才可以。

17樓:情感脈門

中年人的婚姻要注意的是:感情的厭煩期,疲軟期問題,對未來失去衝動和希望,這些問題。婚姻幸福的根本首先是也可以實現自己和實現自己的愛人,家庭和個人都有成就。

然後是家族的生命得到了延續,有一個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