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車的前玻璃為什麼是斜的,小轎車擋風玻璃為什麼是傾斜的

時間 2021-06-06 07:16:11

1樓:忘記去記得你

1美觀。2降低阻力(動力學)。3光學反射和折射。4同理汽車所有玻璃都是斜的哇!!!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多少會反光,如果是豎直的,像平面鏡一樣,司機會看到自己的像,以至於看不清路況。斜的的話,司機的像在上方,不影響。這是主要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風帶來的摩擦力,就是減少阻力從而減少油耗。

4樓:骨zl的愛

降低漫反射,防止形成幻影,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5樓:憂思伴月

如果前玻璃豎直,車內乘客通過前玻璃成像的位置在馬路上,而且人像垂直於馬路,看上去和馬路上的行人就分不清,很影響司機的視線。

當前玻璃傾斜,車內乘客通過前玻璃成像的位置在馬路的斜上方,基本不會混淆司機的視線。

大客車的前玻璃就豎直一些,因為大客車高,即使車窗豎直,車內乘客通過前玻璃撐的像也在馬路上方,不容易和馬路上的行人混淆。

6樓:無用趣聞

汽車前窗玻璃傾斜,原來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

小汽車的前玻璃為什麼是斜的?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前玻璃豎直,車內乘客通過前玻璃成像的位置在馬路上,而且人像垂直於馬路,看上去和馬路上的行人就分不清,很影響司機的視線。

當前玻璃傾斜,車內乘客通過前玻璃成像的位置在馬路的斜上方,基本不會混淆司機的視線。

大客車的前玻璃就豎直一些,因為大客車高,即使車窗豎直,車內乘客通過前玻璃撐的像也在馬路上方,不容易和馬路上的行人混淆。

8樓:水_東流

最主要的是為了降低風的阻力。車在高速行駛是,風的阻力很大,為了車速,還有能耗,前玻璃設定成斜的。也更能保證行車安全。

小汽車的前玻璃為什麼是斜的?

9樓:情感答主

小氣,車的前玻璃之所以是斜的是為了減少風阻如果玻璃是垂直的那麼風阻非常大會影響車輛的油耗。

空氣阻力是汽車行駛時所遇到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外力。空氣阻力系數,又稱風阻係數,是計算汽車空氣阻力的一個重要係數。它是通過風洞實驗和下滑實驗所確定的一個數學引數, 用它可以計算出汽車在行駛時的空氣阻力。

風阻係數的大小取決於汽車的外形.風阻係數愈大,則空氣阻力愈大.現代汽車的風阻係數一般在0.

3-0.5之間.

風阻係數不僅應用於空氣,適用於其他流體內部。

一般轎車風阻係數0.28-0.4一般跑車<0.3

風阻是車輛行駛時來自空氣的阻力,一般空氣阻力有三種形式:

第一是氣流撞擊車輛正面所產生的阻力,就像拿一塊木板頂風而行,所受到的阻力幾乎都是氣流撞擊所產生的阻力。

第二是摩擦阻力,空氣與劃過車身一樣會產生摩擦力,然而以一般車輛能行駛的最快速度來說,摩擦阻力小到幾乎可以忽略。

第三則是外型阻力,一般來說,車輛高速行駛時,外型阻力是最主要的空氣阻力**。外型所造成的阻力來自車後方的真空區,真空區越大,阻力就越大。 一般來說,三廂式的房車之外型阻力會比掀背式休旅車小。

風阻係數可以通過風洞測得。當車輛在風洞中測試時,藉由風速來模擬汽車行駛時的車速,再以測試儀器來測知這輛車需花多少力量來抵擋這風速,使這車不至於被風吹得後退。在測得所需之力後,再扣除車輪與地面的摩擦力,剩下的就是風阻了,然後再以空氣動力學的公式就可算出所謂的風阻係數。

風阻係數=正面風阻力× 2÷(空氣密度x車頭正面投影面積x車速平方)。

公式中各數值的單位:正面風阻力(牛),空氣密度(千克/立方米),車頭正面投影面積(平方米),車速(米/秒)

一輛車的風阻係數是固定的,根據風阻係數即可算出車輛在各種速度下所受的阻力。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擋風玻璃放置為傾斜狀態,反射的影像將呈現在車的上方,駕駛員眼前沒有了車裡麵人或物品的影像,對視覺的判斷就不會產生影響,提高了安全度。

1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的前擋風玻璃設計成傾斜狀,其作用是:有利於車身的美觀性提升,使整車看起來不那麼的呆板;減小風阻;傾斜狀的前擋風玻璃會使燈光反射到高出,並不會對行車造成安全隱患。

12樓:斜陽紫煙

小車當擋玻璃是斜的,一是為了減小風阻,以提高車輛行駛效率。飛行的鳥水裡遊的魚,頭部都斜的。二斜可以做出不同變化的設計。使車更好看。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擋風玻璃做成斜的更有利於減少空氣阻力,

2、可以減少外部力量的衝擊力,如崩起的石子、飛鳥等對擋風玻璃的碰撞。

3、為了保證夜間行車的安全.小汽車前擋風玻璃傾斜安裝是因為後面車輛射來的光,照射到前擋風玻璃後,斜向下反射;當車內景物被照亮時,通過前擋風玻璃所成的像在駕駛員前面的斜上方.這樣,車內駕駛員的視線不至由於反射光而受到干擾。

小轎車擋風玻璃為什麼是傾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阻bai力是次要的,主要原因是小轎du車比較矮zhi

,如果玻璃不傾dao斜,容易產生對車內內人員反射而成容的像,這個成像點剛好就路上,這會導致司機誤判路上有行人而做出造成交通事故的動作,而當把玻璃傾斜時,成像點就在天上了,不會干擾司機。你會發現大巴的玻璃就不是傾斜的,因為大巴的司機座位離地面比較高,司機看路面是斜向下看的,而其玻璃成像都在正前方的半空中,所以不會造成誤判。

15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空氣流動學,減少風阻!最重要的是傾斜有弧度帶減速效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空氣阻力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阻力 為什麼跑車都是很低玻璃很傾斜不就是為了跑的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後流慈思若

是因為轎車的整個車身設計採用的是空氣動力學原理,前擋風玻璃是有一定的傾斜角度,這樣可以減輕空氣的阻力,在高速行駛下能適當壓低車身的高度,使車行駛平穩!

為什麼很多汽車的前窗是傾斜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以光學為依據進行分析:擋風玻璃屬於透明玻璃的一種,不是徹底的一點反射也沒有。藉助反射成像的原理位於駕駛員後面的乘客能夠看到駕駛員的影像被投射到前方。

小轎車相對矮一些,這時候汽車的前窗就如同一塊平面鏡,車裡面的人以及部分物品都被投射到前面窗戶上,顯示出一個相同大小的虛像,會對司機造成干擾,加大交通事故的發生率。如果擋風玻璃放置為傾斜狀態,反射的影像將呈現在車的上方,駕駛員眼前沒有了車裡麵人或東西的影像,對視覺的判斷就不會產生影響,提高了安全度。

大型汽車的高度相對來說要高得多,駕駛員的視線要遠遠高於路面行人,這時即使車內乘客被擋風玻璃反射成的影像呈現在車前方,可是位置要遠遠高於路上行人,同時不太明亮,所以對駕駛員的視覺判斷沒有多少影響。

傾斜安裝可以使汽車的美感增加,同時達到一些減速的效果。直立的玻璃會讓人感覺行駛速度比較快,對司機的視覺影響較大。

20樓:

行走在大街小巷,會見到各型各式的車。如果細心觀察,便會發現,不管是小型汽車,還是大型貨車,車窗都是傾斜的而不是直立的,這裡面又有哪些道理呢? 這個需要以光學為依據進行分析:

擋風玻璃屬於透明玻璃的一種,不是徹底的一點反射也沒有。

藉助反射成像的原理位於駕駛員後面的乘客能夠看到駕駛員的影像被投射到前方。 小轎車相對矮一些,這時候汽車的前窗就如同一塊平面鏡,車裡面的人以及部分物品都被投射到前面窗戶上,顯示出一個相同大小的虛像,會對司機造成干擾,加大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如果擋風玻璃放置為傾斜狀態,反射的影像將呈現在車的上方,駕駛員眼前沒有了車裡麵人或東西的影像,對視覺的判斷就不會產生影響,提高了安全度。 大型汽車的高度相對來說要高得多,駕駛員的視線要遠遠高於路面行人,這時即使車內乘客被擋風玻璃反射成的影像呈現在車前方,可是位置要遠遠高於路上行人,同時不太明亮,所以對駕駛員的視覺判斷沒有多少影響。

傾斜安裝可以使汽車的美感增加,同時達到一些減速的效果。直立的玻璃會讓人感覺行駛速度比較快,對司機的視覺影響較大。

21樓:

傾斜的玻璃行駛的阻力小答案補充折射的視線好答案補充因為:⑴在夜晚行車時,如果車內開著燈,而車外又漆黑,司機座前的擋風玻璃就像平面鏡一樣,反射車內乘客投射來的光,在擋風玻璃裡形成車內乘客的虛像.假如擋風玻璃安裝成豎直狀,這個虛像將位於前方公路上,司機容易把它誤認為是公路上的行人,或分不清誰是虛像誰是公路上的行人,這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假如把擋風玻璃安裝成傾斜狀,車內乘客所成的虛像位置較高,司機就不會將它當成公路上的行人(為了行車安全,夜晚行車時車內不宜開燈).⑵夜晚行車要開頭燈照明,頭燈射出的強光會被迎面開來的汽車的前窗擋風玻璃(假如也是豎直安裝)垂直反射回來,耀眼的光將使司機看不清前面的道路.假如對方車的前窗擋風玻璃安裝成傾斜狀,就可使射去的光向上方空間反射,從而避免上述情況發生.

大汽車較高,即使擋風玻璃做成豎直的,車內人的像成在司機前方,但像比路上行人高,不會給司機的辨認造成麻煩.

22樓:張小風的

汽車冷知識:為什麼汽車前窗玻璃都是傾斜的

23樓:無用趣聞

汽車前窗玻璃傾斜,原來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

24樓:期待公平

小汽車前擋風玻璃設計成傾斜角度的,主要原因是減小風阻,降低車輛耗油。大客車由於結構原因,就沒有辦法設計成傾斜角度的。

25樓:紫雲曉

汽車的前擋風玻璃設計成傾斜狀,其作用是:有利於車身的美觀性提升,使整車看起來不那麼的呆板;減小風阻;傾斜狀的前擋風玻璃會使燈光反射到高出,並不會對行車造成安全隱患。

26樓:

你好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的,因為這樣風阻小一些,再者更加平穩一些,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27樓:

一個是光線,它產生折射現象。一個是減速,你速度過快畫,你眼睛跟不上就會產生事故,所以他有個姐有一個減速原理。

28樓:追_鍾

這個原因有很多,前面玻璃傾斜可以減少阻力,還有晚上開車時的影子會投到上面而不是正前方,減少開車的事故

29樓:阿海來了

擋風玻璃傾斜,主要是因為這樣流線型設計,可以減少風阻,利於車速和節能。

30樓:

從行車安全來講,傾斜安裝還有重要作用,其中包含著重要的光學原理,將擋風玻璃傾斜安裝,使各種反射光不能反射到司機的視野裡,從而大大提高了晚間行車的安全效能。

31樓:

減小風阻,符合空氣動力學原理。

3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明:

你照鏡子會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對吧?

同理,汽車前玻璃也是,只是沒鏡子清晰,但是也能看到影子,會影響視線,造成危險。

再者,斜的也和空氣動力學有關……

33樓:sky順

可能是設計師的設計吧,方便視線,所以就是傾斜的,設計就是為了方便人的。

34樓:興長文

家用汽車,考慮到油耗問題,所以風阻係數就顯得很重要,因為風阻係數越大,代表汽車在高速行駛中,克服風阻所做的功越大,也就說明越費油。那麼影響風阻係數的關鍵,就是車頭,前擋風玻璃克服風阻的能力。理論上,傾角越小,克服風阻的能力越強。

但是,考慮到車輛的安全性,結構性,所以不能完全的把傾角降到最小。所以我們看到的跑車,車身都很低,傾角都很小。

小汽車的前玻璃為什麼是斜的,小轎車擋風玻璃為什麼是傾斜的

情感答主 小氣,車的前玻璃之所以是斜的是為了減少風阻如果玻璃是垂直的那麼風阻非常大會影響車輛的油耗。空氣阻力是汽車行駛時所遇到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外力。空氣阻力系數,又稱風阻係數,是計算汽車空氣阻力的一個重要係數。它是通過風洞實驗和下滑實驗所確定的一個數學引數,用它可以計算出汽車在行駛時的空氣阻力。風...

為什么小轎車的擋風玻璃是傾斜的,為什麼小轎車的擋風玻璃是傾斜的

這樣安裝的目的,除了減小阻力和使車身造型美觀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為了行車安全。這是因為 在夜晚行車時,如果車內開著燈,而車外又漆黑,司機座前的擋風玻璃就像平面鏡一樣,反射車內乘客投射來的光,在擋風玻璃裡形成車內乘客的虛像。假如擋風玻璃安裝成豎直狀,這個虛像將位於前方公路上,司機容易把它誤認為是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