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到期了,換證怎麼換,駕照6年到期要換證,怎麼辦理?

時間 2021-06-06 02:39:12

1樓:虎子之母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去時帶著身份證、駕駛證和四張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換證地方是非戶籍地的帶上暫住證或居住證如果可以的話,帶上縣級醫院的體檢證明,這樣到那裡就可以直接換證了。

2樓:發兔冷知識

考駕照的小夥越來越多啦,大家都知道駕駛證到期要怎麼更換嗎?換證的時候都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呢,聽發兔給你一一道來,哈哈

3樓:車有車道

駕駛證到期怎麼辦?來這裡看看

4樓:娛樂儲備站

行駛證到期怎麼換證,駕駛證到期的更換流程是怎樣的

5樓:夷瀾明巧

要到紹興車管所申請換證,就是要辦理好暫住證的(要暫住證影印件),其他還要身份證以及影印件、駕駛證及影印件、身體條件證明、一寸彩色免冠數碼**、填寫申請表。

6樓:吾琦谷念露

您好!在駕駛證有效期結束前90天內,由本人帶駕駛證、身份證到駕駛證上戶籍所在地的交警大隊或車管所換證,如需要照相或體檢現場就有。工作人員服務質量很高,當時就能領到新駕駛證。

(祝;一帆風順!)【供您參考】

7樓:陀昶釁瑾瑤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

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

證業務即是,交付少少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8樓:應巧曼

1、準備材料,包括機動車駕駛人的駕駛證原件及本人身份證原件、本人一寸白底彩色**三張、身體條件證明前往車管所;

2、到車管所後,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表上需貼上**;

3、機動車駕駛人持機動車駕駛證原件、身體條件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本人**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車管所會在稽核合格後一個工作日內辦理換證手續。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57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照6年到期要換證,怎麼辦理?

9樓:愛上向日葵丶樑

帶上材料到當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辦理。以廣州市為例:

一、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二、車管所辦理流程

1、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進行體檢;

2、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3、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4、到牌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第六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10樓:辦事大廳

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將所有違法行為處理完成的

(2)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 12 分的

核發地車輛管理所視窗

(1)《居民身份證》

(2)原《機動車駕駛證》

(3)《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4)近期免冠小一寸** 3 張

step 1 :填寫**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規範填寫

step 2 :提交材料並領取憑證提交以上準備的資料和填寫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通過稽核在受理的狀態下,出具駕駛業務受理憑證

step 3 :繳費step 4 :領取證件憑受理憑證領取新《機動車駕駛證》

費用:工本費 10 元

以上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

1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等。

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具體流程不同地方辦理起來可能有點不一樣,但大致如下: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

(2)將身份證、居住證各影印一份;

(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拿到體檢單;

(4)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一張駕駛證申請表,參考提供的樣張填寫完畢,貼上**;

(5)排到號後,將材料交給車管所的工作人員,坐等審驗。材料齊全,很快就可以通過審驗。(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居住證影印件、申請表、**一張、照相回執)

(6)審驗通過後,交10元錢駕駛證工本費

(7)交完費後將蓋上收費章的單子交回工作人員,坐等拿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申領的駕照6年換新證,流程如下:

1、要準備好1寸**2張(沒有**的,**大廳旁邊就有專門拍**的,收費10元);體檢證明一份(沒有體檢證明的,也是在**大廳旁邊就有,交10元錢就可以體檢)。

2、駕駛證換證必須到交警大隊的**大廳才能辦理。

3、填寫一張駕照換證申請表,**貼在右上角。‍

4、攜帶身份證、駕駛證到**大廳,把證件,**、體檢證明、**交給工作人員,核查無誤後,就等著拿新駕照了,一般的小的城市是當場就拿走的,北上廣這樣的大城市是15個工作日給你辦完,到時通知你去取,也可以辦理快遞寄給你,但快遞費要你自己承擔。

5、駕照到期的可以提前90天辦理換證,合理安排時間,不要過期,駕照過期的,交警查到要罰款50元,不扣分。

6、換證前,要查一下有沒有違法記錄,要是有違法記錄的,先把違法處理掉,否則不給換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持c1準駕車型駕駛證的,從駕駛證左下方的“有效起始日期”起算至右邊的“有效期限”的(初領為6年)年限前90日內到核發證車管所辦理換證即可,中途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即參加“年審”)。

辦理換證業務時,在駕駛證的有效期滿前90日內,並在駕駛證的正常狀態下持身份證(在暫住地申領的需提供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體檢表》填寫完了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10元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機動車駕駛證的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的相關規定,如果你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在現(暫)住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身體條件證明》,填寫完了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後連同身份證、駕駛證和相片三張一同寄回駕駛證核發地,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14樓:大仙林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帶駕駛證、身份證(2張影印件)、**(一般車管所有拍照的)、體檢表(一般車管有體檢的),基本是30分鐘拿新駕駛證。

15樓:小劉記生活

八零後寶媽分享生活,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16樓:一條輕舟

駕照滿6年換證流程是什麼呢

17樓:僑弘光

現在很方便快捷,帶手機身份證駕駛證到車管所,疫情期間進門要手機上行程碼測體溫,進去後先有十元自助拍照八元測視力和色卡報身高,再取號去視窗排號,付十元后在攝像頭下驗證籤兩個名就可以,等三分鐘出證。

18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請你帶著駕駛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和一寸彩色**到當地的車管所指定的醫院去做體檢,然後到車管所辦理換證手續

駕照6年到期要換證怎麼辦理

愛上向日葵丶梁 帶上材料到當地車管所 交警分局 區 市 縣交警大隊辦理。以廣州市為例 一 辦事所需資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

駕照到期了 可以在異地辦理換證嗎

愛上向日葵丶樑 可以的,在有效期滿前九十天內到所在地的車管所申請換證,需要帶上身份證 駕駛證 身體條件證明。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

駕照到期換證流程是什麼?

駕照過期將不能使用,根據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26條的明文規定,駕照的一般有效期為6年,在有效期6年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可換發10年有效期的駕照。但是駕照過期後,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下面來看看駕照換新證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