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伏的穩壓電源能給12 6伏18650電池充電嗎

時間 2021-05-31 21:19:14

1樓:雜話三農

穩壓電源給電池充電必須滿足這樣乙個條件:

電源額定電壓必須大於蓄電池電壓,否則不會充電!

像你這種情況,如果電池由於虧電,電壓低於12ⅴ時可以充電,但當電池電壓與電源電壓平衡時停止充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鋰電池組充電需要專門的控制電路,一般是先恆流充電,當到達設定電壓後改為恆壓。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條件下,倒是可以使用穩壓器給三串12.6v三元鋰電池組充電。

第一要保證穩壓器輸出電壓值低於等於12.6v,生活中使用12v穩壓器的產品很多,像路由器,按摩器,網路機頂盒,其輸出電壓並不恆定12v,而是有偏差的,14v到11v都有,所以需要使用萬用表測試一下空載電壓,找最接近並且小於12.6v的,如果大於12.

6v,就需要串聯乙個二極體(電壓降0.7v),降低輸出電壓。

第二就是電池電壓不能過低,最起碼不要低於8v,像長期放置鋰電池,電壓0v或者低電壓,人工控制電壓一秒一下接通斷開,直到電壓恢復到10v以上(電池恢復性好的,操作幾分鐘就能夠達到),這樣操作是防止燒壞穩壓器。不想費事的,可以串接乙個5歐姆10w左右電阻限流,一直連線在12v,充電會慢。

第三,直接連線12v,充電後期接近穩壓器12v,充電電流很小,充電時間要長一點。

4樓:

可是可以,但電壓稍微低了一些,電池無法全部充滿。

5樓:鍗楃摐餜榿

能充,但充不滿。12伏鋰電池的充電限制電壓是12.6伏,所以,在充電時當高於12.

6伏時,就會加大對電池的損害,如果被充的電壓總是低於12.6伏,就是沒有充滿的狀態,這樣在使用時就不能發揮出電池的額定能量,再有,如果在閒置不用由於沒有充滿,長期虧電狀態下也會減少電池壽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電池組只能充到12v ,充不到12. 6v ,也就是說只能充到電池容量的80% 左右 。

7樓:gx韋

除非改動穩壓電源電路和外接充電管理電路,否則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12伏電壓都是要一定的正負值的,12.6屬於正常,可以用。

9樓:

可以給你的電池充電的,不過要在電池電壓低於12v的情況下才可以充進去,一旦電池電壓接近12v,那麼充電就停止了。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充的。但是只能充一點。

11樓:斜陽紫煙

不能!充電需控制電流,當你的電池電壓低於12v很多時直充電電流會很大。

其次12v充12·6無法充滿。

充電最好使用配套充電器。

12樓:祥瑞吉

12伏的穩壓電源是可以給12.6伏的18650電池供電的

13樓:咱就是過路的

給12.6v鋰電池充電,充電電壓需要13.5v的電源。12v穩壓電源是充不足的18650單節電池充滿截止電壓是4.2v三串後是12.6v,

14樓:丙靜慧

可以的,但是電壓較低,要想充好可在12伏的電源輸出加乙個補償電容

15樓:甘佳悅

不能,充電電壓必需高於電池的電壓,才能進行充電,12.6伏的電池,充電電壓要15伏才能更好的給12.6伏電電池進行充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充電的,但是充不滿的,電壓不夠,電流也不受控制的

17樓:但書白

可以在電池沒電的情況下進行補電,但是不能夠充滿。因為輸出電壓就太低了。

12伏的電壓能給6伏的電池充電嗎? 5

18樓:wody無敵

可以串聯來充電,只是電池充不飽和,六伏的電池應該是鉛酸吧,飽和電壓在7.2伏左右兩個電池就14伏左右,你這個介面卡標12伏那就是12伏左右,所以可以串聯充電,但是最高電壓也就是每個6伏,電池衝不滿

19樓:649239227z刎

非常嚴重的虧電,必須立即充電。而且得注意充電電流不能超過電瓶容量的1/4

20樓:a隨緣聚散

可以充,將兩個6v電池串聯成12v就可以充電了。

21樓:對空望月

不可以充,電壓相差太懸殊,會擊穿電池的極板,導致報廢,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3伏直流穩壓電源的設計,關於直流穩壓電源的設計

圖示的電路只能說是直流電源,還不能說是直流穩壓電源。如果需要穩壓,則變壓器的次級電壓需要6v,使用lm317,如圖,調整可調電阻,得到3v的輸出電壓,就可以是3v的穩壓電源了。關於直流穩壓電源的設計 5 穩壓電源 能為負載提供穩定的交流電或直流電的電子裝置。用帶有放大環節的串聯型電晶體穩壓電路就好了...

12v直流穩壓電源設計,12v直流穩壓電源電路圖講解

成夏真招剛 用7812系列,濾波電容0.5a用1000,1a用2200,小的用470,輸出用10 消震,最好接個發光管一是電源指示,二是穩壓塊工作穩定,如果電流大則需要散熱片,7812穩定工作壓差 3.5伏。變壓器要求輸出功率要夠,一般整流濾波帶負載是1.2 1.4u0,u0是變壓器輸出交流電壓 越...

請問直流穩壓電源和直流恆流源各自的特性

假的司馬 一 直流穩壓電源特性 1 直流穩壓電源輸出顯示 輸出電壓電流led顯示 2 直流穩壓電源採用19英寸標準化尺寸,可組合放置於各種工作臺面及機架 3 體積小 重量輕 節能高效 4 恆壓恆流 輸出恆壓恆流自動切換,電壓電流值連續線性調節 5 保護功能 過壓保護 過流保護 過溫保護 欠壓保護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