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根紅布條的內容,《第十一根紅布條》的主要內容

時間 2021-05-14 12:51:41

1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麻子爺爺是個孤僻的老人,他沒有成過家。他那一間低矮的舊茅屋,孤零零地坐落在村子後邊的小河邊上,四周都是樹和藤蔓。他長得很不好看,滿臉的黑麻子,個頭又矮,還駝背,像背了一口沉重的鐵鍋。

麻子爺爺牽著一頭獨角牛乙個人過活,只有在有孩子落水的時候,村裡人才會想起麻子爺爺和他的獨角牛來。這一次亮仔落水了,麻子爺爺牽著馱著亮仔的獨角牛在打穀場上一圈一圈地飛奔。亮仔得救了,麻子爺爺卻閉上了眼睛,牛角上綁上了第十一根紅布條。

作品主題:

曹文軒的作品意蘊豐厚,在美學上有多種追求及在表現方式上有多方位探索。在成長**的創作中表達著對少年兒童生存狀態和心靈世界的關懷,以自覺的承擔意識,關注兒童的生存狀態,扶助兒童的生命成長,寫出了內在的人性、人情、尊嚴與理想。

曹文軒寫出了人生的困苦與悲愴之情,但絕不沉溺於悲切的情緒氛圍裡,他讓讀者看到即便在生命的低谷或是「絕境」當中,生命依然有它不屈與堅韌的一面,人性依然有它燦爛光輝的美質。

2樓:大魚

麻子爺爺是乙個牌氣古怪、寡言少語、性格孤僻的人,因為他在救亮仔時獻出了生命,人們才知道他很善良。

《第十一根紅布條》的主要內容 10

3樓:9點說史

主要內容:

麻子爺爺是乙個讓孩子們很不愉快,甚至感到可怕的老頭兒! 他那一間低矮的舊茅屋,孤零零地坐落在村子後邊的小河邊上,四周都是樹和藤蔓。

他長得很不好看,滿臉的黑麻子,個頭又矮,還駝背,像背了一口沉重的鐵鍋。孩子們的印象中就從來沒有見他笑過。

他總是獨自一人,從不搭理別人。除了用那頭獨角牛耕地、拖石磙,他很少從那片樹林子走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文章情感

在曹文軒的筆下,這另一重境界又怎能缺少少年人瑰麗的想象和純真的感觸?那飄浮在水面的紅葫蘆,那獨角牛惟一的角上飄揚著的第十一根紅布條,那些開過又凋謝甚至也會死去的薔薇和梔子花,那細小而又纏繞不去的哭聲。

還有那令人心顫的心靈的歌聲:「十一月的天空纖塵不染。清風裡,飄著淡藍的雨滴;像少女睫毛上掛著的熒熒淚珠;像一枚枚純淨透明的鑽石。

閃爍閃爍,跌落在綠葉上,發出清脆優美的聲音……」純淨的色彩,明淨的聲音,生命固然有種種殘酷和殘缺,但只要這些優美的意象存在或者出現在人們的視線,那些的美好的願望和渴念就會欣欣然生長起來,等待下乙個季節的蘆花揚起。

當然,有時候,我們也看到曹文軒的無限感傷,對那些被誤解了的,被遺漏了的哪怕是微小的心願,有無盡的追思和悔意把它們纏繞……

4樓:313s美男子

【題目】:《第十一根紅布條》的主要內容

【答案】:麻子爺爺是個孤僻的老人,牽著一頭獨角牛乙個人過活,只有在有孩子落水的時候,村裡人才會想起麻子爺爺和他的獨角牛來。這一次亮仔落水了,麻子爺爺牽著馱著亮仔的獨角牛在打穀場上一圈一圈地飛奔。

亮仔得救了,麻子爺爺卻閉上了眼睛,牛角上綁上了第十一根紅布條。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麻子爺爺是個孤僻的老人,牽著一頭獨角牛乙個人過活,只有在有孩子落水的時候,村裡人才會想起麻子爺爺和他的獨角牛來。這一次亮仔落水了,麻子爺爺牽著馱著亮仔的獨角牛在打穀場上一圈一圈地飛奔。

亮仔得救了,麻子爺爺卻閉上了眼睛,牛角上綁上了第十一根紅布條。

買新車後,為什麼要在車上系一根紅布條

僕馳 其實是商家為了區分那些車已經賣出,沒有提走。那些還沒賣。可以給顧客介紹賣出。是為了區分的才繫上紅布條。現在已經很少用了。都用識別號了。誰還用布條。 我愛讀書愛看報 在我們這裡一般人買車回來,用小的紅綢布系在倒車鏡後,不影響你視線為主,有的系在車後面底下。在輪胎上系紅綢布,我們這裡一般人不繫,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