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退票開車前多長時間能退

時間 2021-05-08 15:34:18

1樓:北枝娛樂

火車票退票一般情況下是開車前25分鐘內可以退票,具體如下:

一、售票視窗退票: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

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5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25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退票費收取方法:

1、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3、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4、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5、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2樓:周興葉茶

如果是在網上買的火車票,那麼只要還沒換取紙質車票,就可以在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內上官網辦理退票。而如果是已經將紙質車票列印出來拿在手中了,那麼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可以攜帶相關證件到車站視窗進行退票。正常情況下來說,火車開車後是不能退票的,但如有特殊情況發生,那麼在開車後2小時內也是可以辦理退票的。

3樓:沐竹無鴻才

開車前2小時以前辦理,收取票面**20%的退票費。車開後2小時以內只能辦理改簽。

火車票退票扣多少錢呢,火車票開車前退票要扣多少錢?

現在是5 到20 48小時以上退票是5 一 火車票退票時間 1.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網上購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 辦理退票手續。2.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二 火車票退票手續費 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實行梯次退票,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

火車票開車前多少小時最後放票,火車票賣完了,開車前一天還會放票嗎?

開車後車票不能退款,退票手續費 開車前15天退票,不收退票費,開車前48小時以上退票收取5 手續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收取10 手續費,不足24小時收取20 的手續費。根據鐵路車站不同,放票規律也不同。我在北京,我了解的情況是,北京鐵路部門,是分段投放火車票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比如,某...

火車開車後退票手續費,火車開車前24小時退票扣多少手續費

1全部開車後只有高鐵和動車能退票,退票費20 普通列車只有特殊情況,比如疾病等才能退票,如果是中轉的時候前一趟列車晚點的話,讓前一趟列車的列車長開具晚點的客運證明,也可以退票 車子發車後票就作廢了,就不存在退票之說了,更談不上手續費問題了。二 改簽和乘車 改簽的變化,主要是涉及普通車和動車。新規中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