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高溫,加防動液後,啟動水箱口噴水,防動液進缸體進水了怎麼

時間 2021-05-05 18:26:5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大致有三種:一是過熱,二是堵塞,三是氣水相通。

(1)過熱。過熱噴水是一種常見現象.發動機溫度過高,水箱內的水沸騰,大量往外噴水、氣,稍不注意會把人燙傷.造成過熱的因主要是水箱缺水、節溫器失靈、散熱不好、百葉窗失效等.

(2)堵塞.堵塞部位多為水箱堵塞或出水管被吸扁。堵塞不嚴重時,踏下油門時不噴水,鬆開油門時噴水。

水箱完全堵塞時容易發現,而輕微堵塞時不易發現。汽車在冬季時要加註防凍液,由於防凍液有腐蝕性或水質不淨等,造成水箱散熱管堵塞。堵塞以後,水的通過截面減少很多,冷卻水都積聚在上水室,加油時由於幫浦壓較大,水僅能從沒有完全堵死的散熱管中少量通過,鬆油門時積聚在上水室的水就從加水口噴出。

如果發現水箱噴水,可用手撫摸水箱的溫度,一般下水室稍低,上水室稍高,差別不太大.若有明顯差別,可判斷為水箱堵塞,這時應拆下水箱檢查.

有些汽車水箱的出水管用特殊製造的膠管,裡麵包有鋼絲,使用一段時問後,由於強度減弱或斷裂,在加油時容易把管子吸扁,增加進水阻力,水流不進水幫浦,面缸套的水都積聚在上水室,鬆開油門時隨即返出。解決的辦法:一是更換新件;二是在出水管內加彈簧.

(3)氣水竄通。氣水竄通就是發動機燃燒室的高壓氣體竄入水道,發動機水道裡的冷卻水在高壓氣體的作用下,使流經進水管流入水箱上水室的水量急聚增加,引起水箱噴水。氣水竄通時,發動機轉速加快則氣體壓水作用也加快,上水室進水量超出出水量而噴水,直到低於上貯水室平面為止,這時水箱缺水約在1/3左右,進麵引起過熱。

造成氣水相通的原因很多,發動機結構不同,原因也各異:

①汽缸墊燒損或汽缸蓋螺栓鬆動.由於缸墊或螺檢鬆動造成燃燒室高壓氣體從缸墊縫隙進入水道,引起噴水.

②濕式缸套與缸體座孔配合不當,若缸蓋不緊固,則缸套會上下竄動,這時高壓氣體可通過缸套縫隙竄動,這時高壓氣體可通過缸套縫隙竄入水道,引起水箱噴水。

③缸蓋有裂紋。缸蓋上有水道的地方發生裂紋時,也容易使高壓氣體竄入水道,引起水箱噴水。發現缸蓋有裂紋一般應更換新件。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缸墊漏了,這個需要更換缸墊的,工程有點大,需要拆正時,過程中你也可以檢查下正時是不是也需要更換了,取下氣門室罩蓋,氣門室,最後更換。

高溫來襲,你是如何防中暑的

暗受 用涼水衝手腕,可以每隔3小時用自來水衝手腕一次,每次衝一分鐘,因為手腕是動脈血液流經的地方,用水衝可有效降低血液溫度。 喝綠豆湯,冰鎮的綠豆湯真的是美滋滋,老少皆宜,防中暑降低高血壓,燉到沙沙的感覺放冰糖,冰一下,簡直不要太爽! 回憶 最擅長的方法就是吹風扇了。家裡買不起了空調,我們可以使用風...

車高溫怎麼回事,汽車高溫怎麼回事

車子高溫怎麼回事?別亂修,聽老司機深度講解,少花冤枉錢 發動機溫度過高 1 現象 汽車執行中,水溫表指標長時間指向高溫範圍。散熱器經常伴隨有 開鍋 現象。發動機熄火困難。汽油機易產生早燃或爆燃,柴油機工作粗暴。2 原因 1 發動機冷卻液不足。2 水幫浦故障,驅動皮帶磨損或過鬆。3 節溫器主閥門不能開...

汽車發動機高溫有什麼危害,發動機高溫會有什麼不好後果?

111111前的 1 發動機功率下降。當汽車在氣溫35 以上 順風或大負荷低速行駛時,發動機過熱現象更加嚴重,進一步降低了發動機的充氣係數,導致進入汽缸裡的新鮮混合氣數量減少,汽缸平均有效壓力降低,發動機功率下降。2 油耗上公升。發動機溫度過高時,易使竄入汽缸中的潤滑油在高溫缺氧條件下生成膠質積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