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公尺發糕怎麼做到不粘布?大公尺發糕為什麼蒸出來是黏的

時間 2023-05-11 21:18:05

1樓:匿名使用者

1. 公尺發糕預拌粉加水直接混合均勻,無顆粒即可。

2. 攪拌好的公尺漿蓋上蓋子或復上保鮮膜,放置在30-35℃的環境下,發酵12小時左右。

3. 發酵好的公尺漿,加入白糖攪拌至白糖完全溶解,然後加入公尺發糕專用泡打粉攪拌均勻,即可裝模(盤)大氣蒸製。發糕。

粘布的可能問題:一、配方問題。

1. 製作開花公尺發糕時: 公尺發糕預拌粉:水=。

a. 公尺漿的稠度有關,越稠的公尺漿製作的公尺發糕開花效果越好 ;

b. 加糖量有關係,正常情況下,加糖量越大開花效果越好;

c.和模具的關係,模具的邊緣和底部越接近直角,開花的效果越好;

d.和模具的高度也有一定關係;

2. 製作**的(整塊)公尺發糕:公尺發糕預拌粉:水=。

3. 公尺發糕預拌粉加水後,攪拌均勻,無顆粒即可。

2樓:m目標

蒸公尺發糕時在底部塗抹一層油,這樣蒸出來的發糕形狀好看還不沾布,也可以用矽膠蒸布,因為矽膠蒸布表面有油脂不容易粘連。

3樓:犁飆

在蒸布上刷些油,防止蒸公尺發糕粘布。

4樓:平星洲

用那種專門的蒸布,然後往上面刷點油。

發糕為什麼蒸出來是黏的

5樓:健身達人小俊

發糕蒸出來是黏的原因多種多樣。如果發糕的麵糊和的太稀薄,這樣發糕蒸出來很有可能發黏。糯公尺粉如果占有比重太多,也有可能導致發糕太黏。

蒸發糕的時候如果火力太小,這樣蒸出來的發糕也會很黏。

發糕在蒸之前,最好是用乾淨的毛巾蓋好,這樣可以避免蒸餾水回滴。另外,發糕如果沒有發酵好,也有可能變黏。

蒸發糕的時候要注意,麵糊一定要濃稠。蒸發糕可以用麵糊,也可以和成軟的麵糰。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麵糊,最好是和的濃稠一些,這樣蒸出來的發糕口感更好。

麵糊還有麵糰兩者相比,發酵的軟麵糰做發糕更好,這樣蒸出來的發糕不容易變黏。4蒸發糕的時候最好是冷水入鍋。在蒸發糕的時候,建議將發糕徹底蒸熟,這樣發糕蒸出來更好吃。

蒸出來的發糕不要馬上吃,這個時候發糕吃下去有一些比較黏黏的感覺,如果將發糕放一會再吃,口感會更好。

另外,發糕不建議一次性吃太多,不然很容易引起身體不適應。

大公尺發糕為什麼蒸出來是黏的

6樓:阿鵬咬煙台

大公尺發糕蒸出來是黏的可能是因為糯公尺粉和大公尺粉的比例不對。糯公尺粉新增過量會導致大公尺發糕過黏。糯公尺粉和大公尺粉的比例最好是一比二,如果新增了過量的糯公尺粉,會影響發糕的口感。

大公尺發糕蒸出來過黏可能是因為在蒸的過程中火力太小,或者是水還沒有開就上籠蒸,這樣蒸出來的發糕也會比較黏。

大公尺發糕蒸出來非常黏,也有可能是因為在和面的時候麵糊太稀,這樣蒸出來的發糕也比較黏。

大公尺發糕蒸出來比較粘的原因還有乙個是因為發糕的程度不夠,發糕必須發展到一定的程度蒸出來才會軟糯可口。

在蒸發糕的時候可以用麵糊蒸,這樣蒸出來的發糕比較軟。如果使用麵糊來蒸發糕,調製出來的麵糊要有濃稠度,這樣蒸出來的發糕才好吃,不然用比較稀的麵糰蒸出來的發糕會發黏。用發酵的軟麵糰做發糕是最好的,這樣蒸出來的發糕,不容易變黏。

蒸發糕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將發糕徹底蒸透,蒸不透的發糕,肯定是會發黏的,火力不足的情況下也會導致發糕發粘,具體蒸多長時間要看發糕的厚度大小,一般需要用大火蒸蒸三十分鐘左右才可以將發糕蒸好。

7樓:

摘要。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哦,蒸公尺發糕怎麼做到不粘布?方法。

一、在籠屜上鋪一層籠布,將籠布打濕,擰乾籠布多餘的水分,鋪在下面。蒸製好後將籠布和公尺糕反扣,揭去籠布即可哦!

蒸公尺發糕怎麼做到不粘布?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哦,蒸公尺發糕怎麼做到不粘布?方法。

一、在籠屜上鋪一層籠布,將籠布打濕,擰乾籠布多餘的水分,鋪在下面。蒸製好後將籠布和公尺糕反扣,揭去籠布即可哦!

發糕底部粘點幹麵粉,再放置到保鮮膜上,進行蒸製時就不會黏住籠布也不會黏住保鮮膜,蒸製好將保鮮膜揭去即可哦!

我是這樣做的,但它還是要粘布。

親親,您是不是蒸的時間有點久了,時間久了就是會很粘的哦!

蒸了20分鐘。

再就是底布用高濃度鹽水溼一下試試,一般也不會粘的哦!

公尺糕為什麼蒸出來是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麵糊太稀 公尺糕蒸出來的比較黏有可能是由於和麵的時候水放太多了,麵糊太稀所致,大公尺粉和普通麵粉的比例一般建議在3:5。公尺漿的狀態要呈現為較稠且流動性,從上往下倒能直線緩緩流淌,不斷線為最合適的。

2、火太小或者水沒開 火力太小以及水沒開就上籠蒸也會導致公尺糕太粘,因此蒸公尺糕一定要開水下鍋。

3、蒸製時間不夠 蒸製公尺糕時間要足,和期間不要揭蓋,否則公尺糕的內部容易出現硬芯,尚未蒸熟透的公尺糕也會發粘。

9樓:知道啦

如果是用糯公尺或大公尺裡面摻有糯公尺蒸出來的公尺糕,就是黏的。

如果用大公尺粉蒸出來的公尺糕是黏的原因,主要就是沒有充分發酵好,這樣,就會是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糕蒸出來是黏的,一是因為火力太小以及水沒開就上籠蒸也會導致公尺糕太粘,因此蒸公尺糕一定要開水下鍋;二是可能是由於和麵的時候水放太多了,麵糊太稀所致,大公尺粉和普通麵粉的比例一般建議在3:5;三是蒸製時間不夠,一般情況下的公尺糕水開後大火蒸上20-25分鐘即可。

11樓:在怪潭擊劍的玉帶海鵰

公尺糕為什麼蒸出來是粘的?因為,因為公尺糕裡面有糖分的,再說他把他打碎了,都是降降就是有粘性的,另外,再加上糯公尺粉和更迷在一起的話,那肯定是年的,所以公尺糕,蒸出來是有粘性的。

12樓:體娛荒原

公尺糕蒸出來是粘的,是因為裡面還有糯公尺的成分,所以就有一點粘像熟了的糯公尺就變得有一點粘。

13樓:網友

公尺糕蒸出來比較粘有可能是由於和麵的時候水放太多了,麵糊太稀所致;

還有可能是火力太小,或者水未開就上蒸籠也能導致公尺糕蒸出來是粘的,蒸公尺糕時時間要足,不然也可能導致公尺糕粘;

一般公尺糕都是大公尺製成,但也有習慣用糯公尺,糯公尺本身就很粘,所以這種公尺糕蒸出來都是比較粘的。

14樓:揭厹

公尺糕蒸出來是黏的,那是因為公尺糕裡頭是大公尺和糯公尺糯公尺本身就很粘,蒸出來以後黏性是很好的,味道也是非常棒的。公尺糕蒸出來的比較黏有可能是由於和麵的時候水放太多了,麵糊太稀所致,大公尺粉和普通麵粉的比例一般建議剛蒸好的公尺糕不要急著出鍋,念湖在調製時建議要,有著一定的濃稠度,這樣蒸出來的年糕剛剛好。

15樓:文化冷觀

因為公尺糕裡面含有大量的澱粉和醣類,蒸熟後澱粉與醣類結合形成粘性物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糕蒸出來的比較黏有可能是由於和麵的時候水放太多了,麵糊太稀所致。蒸製時間不夠。蒸製公尺糕時間要足,和期間不要揭蓋,否則公尺糕的內部容易出現硬芯,尚未蒸熟透的公尺糕也會發粘。

火力太小以及水沒開就上籠蒸也會導致公尺糕太粘,因此蒸公尺糕一定要開水下鍋。

17樓:匪魚無忌

因為公尺糕是用糯公尺面和玉公尺麵蒸出來的,再加上一定的水分,所以蒸出來才會黏。

18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公尺糕蒸出來是粘的,是因誤會他使用的是糯公尺糯公尺的,這種聯絡就是在蒸熟或者煮熟之後才會充分揮出來。

19樓:小偉媽媽

這是用糯公尺的分子結構做成的,因為糯公尺蒸出來它的成分。自然就會黏黏糯糯的,而相對來說,大部分只要不是糯公尺做的公尺粉,做的也會有一定的粘性。只不過你行沒有糯公尺那麼年而已。

20樓:侍望

公尺糕太粘的原因;是因麵糊太稀,烹飪的火候不夠或者水不開公尺高就放到蒸籠裡,建議剛蒸好的公尺糕不要急著出鍋,念湖在調製時建議要,有著一定的濃稠度,還有就是和麵的熟不要用熱開水,在下鍋前一定要發酵完成,主要掌握好蒸公尺糕的時間。

21樓:劃過天空的翅膀

公尺糕是用糯公尺蒸出來了所以他就發炎。

22樓:壓買跌

公尺糕蒸出來是黏的,因為公尺糕是用糯公尺做的,有黏性是糯公尺的特徵之一。

23樓:手機使用者

公尺糕蒸出來不蓬鬆而且酸不甜,通常有幾種原因:第一和麵時,不能用熱開水調,最多用溫水調;第二,酵母、公尺粉、糖,和麵時也要有比例才行。第三,要發酵到位才可以下鍋蒸。

第四,蒸的過程也要掌握好,時間不能蒸太久,做好的胚在蒸的過程中不能被水漫了,被水漫了口感就不好會粘。

24樓:帳號已登出

嗯,因為糯公尺的確實比較黏的,糯公尺種出來的公尺糕,所以它也是粘的,只有黏的糯公尺他她中不她基本上是比較粘東西,加了糯公尺的話,他的首先還有甜的,所以說他又甜又粘,所以說吃起來比較糯的粗幹。

25樓:趴茶

公尺糕蒸出來粘是因為公尺高是選用的是江公尺和糯公尺,然後蒸出來口感的話會有麥芽糖的感覺粘牙,然後呢,這個糯公尺和江公尺的話,再泡發一間退會膨脹蒸出來口感相當的好。

26樓:網友

你好!公尺糕蒸出來很黏是因為糯公尺粉加得過量,或者是火力太小或水未開就上籠蒸。

27樓:杜豔程

公尺糕是用糯公尺製成的,它本身糯公尺具有粘性,你蒸出來的時候肯定很黏。如果要想不粘的話,你可以在。糯公尺粉當中新增1些其他的幹公尺粉,這樣可以減輕她的年度。

28樓:網友

公尺糕蒸出來為什麼是粘的,因為公尺高本身他就是粘公尺糯公尺,所以蒸出來他就非常的粘。

紅糖發糕怎麼做米發糕怎麼做,紅糖米發糕的做法,紅糖米發糕怎麼做好吃,紅糖

遇見食撩 紅糖用溫水衝開,倒入麵粉中,放入紅棗攪拌均勻,發好後放入鍋中蒸熟。 做法一 粘米粉1 3杯 麵粉是粘米粉的1 4 泡打粉1 4tsp混合,篩勻。糖用清水大概1 3杯溶化,倒入乾粉中調成米糊不要太稀,放置 15分鐘左右。米糊倒入刷了油的碗中,七分滿即可。表面可以撒些果脯葡萄乾碎之類的 編輯本...

公尺發糕怎麼做最好?怎樣做公尺發糕快又好吃

公尺發糕具體做法如下 1 粘公尺粉即大公尺粉,是用大公尺磨成的粉,超市或網購都可以,也不貴。2 大碗中加入不超過35度的溫水,加入白糖和酵母。白糖可以酌情增減,材料中的白糖,做出來甜度稍淡,我覺得剛剛好,大家根據自己口味調整。3 用筷子把酵母和白糖攪拌至融化。4 加入300克的粘公尺粉。注意這裡的配...

公尺糊發糕的做法步驟圖,公尺糊發糕怎麼做好吃

凌玉爾啊 公尺糊發糕的做法 清水化開酵母 空盆裡倒入酵母水 剩公尺糊 麵粉 清水 白糖 葡萄乾攪拌均勻如圖中狀態。麵糊太乾的話可以適量再加水,但不要加太多倒入另一乾淨容器裡。蒸鍋裡加水 加熱,熱至不燙手時關火,麵糊放蒸鍋裡隔水發酵大概40 60分鐘 發酵好的麵糊 表面撒切好的紅棗和洗淨的葡萄乾。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