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寧上八角寨從資源八角寨下山可以嗎

時間 2022-10-31 23: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從廣西資源側下山後可以在梅溪鎮坐班車返回新寧。

2樓:找旨粚塾炎茝

1.湖南省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70公尺,左轉進入湘府西路

2) 沿湘府西路行駛390公尺,右轉進入芙蓉南路

3) 沿芙蓉南路行駛2.3公里,進入雀園路

4) 沿雀園路行駛1.3公里,左轉進入中意一路

5) 沿中意一路行駛140公尺,朝繞城高速/京珠高速方向,右前方轉彎上匝道

6) 沿匝道行駛280公尺,朝湘潭/廣州/衡陽/萬家麗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7) 沿匝道行駛58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長沙繞城高速

8) 沿長沙繞城高速行駛6.1公里,朝珠海/北京/g4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1.5公里,直行進入京港澳高速

3.沿京港澳高速行駛146.5公里,朝衡陽南/永州/南寧/g72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370公尺,直行進入泉南高速

5.沿泉南高速行駛322.6公里,朝機場/陽朔/柳州/貴陽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6.沿匝道行駛49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桂林繞城高速

7.沿桂林繞城高速行駛26.7公里,朝柳州/南寧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泉南高速

8.沿泉南高速行駛357.2公里,直行進入泉南高速

9.沿泉南高速行駛150公尺,直行進入民族大道

10.廣西壯族自治區內駕車方案

1) 沿民族大道行駛9.4公里,過右側的民族廣場約170公尺後,朝東葛路/民主路方向,右前方轉彎

2) 行駛220公尺,右轉進入新民路

3) 沿新民路行駛190公尺,過新民立交橋,左轉進入民生路

4) 沿民生路行駛80公尺,右轉

5) 行駛1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

終點:廣西壯族自治區

資源八角寨景區好玩嗎,資源八角寨景區景點怎麼樣

3樓:上海舒爾地暖

客運索道

崀山八角寨客運索道單邊水平長度1160公尺,2023年7月開工建設。

2023年6月,120吊籃全部安裝完成並進入除錯階段。預計2023年10月1日正式運營。

丹霞峰林

山體成片而又相對獨立,峰頂標高450公尺-818公尺。山峰之間常形成狹窄的「u」型或「v」型谷地,山峰明顯呈「頂斜、身陡、麓緩」特徵,呈方山、石牆、石柱、陡崖或比較光滑的圓錐狀、塔狀。如城堡、戰壕,內藏千軍萬馬蓄勁待發,泱泱大氣,令人豪情大發。

丹霞孤峰

是丹霞峰林進一步發育的結果。孤峰四周為比較平坦的谷地或低矮山峰,山峰密度不大,一峰獨秀似紅杏出牆。孤峰一般為石牆、石柱、巖堡狀。

丹霞峰丘

分布於丹霞峰林、丹霞孤峰以外地區。山體平緩連綿,表面多為風化層覆蓋,植被發育,恰似一襲壯錦圍繞公園。

丹霞地貌

主要分布於丹霞峰林和丹霞孤峰區域內,流水沖刷侵蝕形成的微觀地貌有:石寨、石巷、石梁、石槽、凹穴、嶂谷、狹谷、石峰、侵蝕紋飾圖案。崩塌作用形成的微觀地貌有:石牆、巖堡、石柱、

巨石崩塌洞穴、天生橋、孤峰。風化溶蝕形成的微觀地貌有:峰窩洞、額狀洞穴、扁平洞等。

中國丹霞申遺專家諮詢組組長梁永寧在《燦爛丹霞,閃耀湖湘風采》一文中寫道:我第一次去崀山是陪資深的世界自然遺產專家桑塞爾(2023年湖南武陵源申報世界自然遺產就是他來評估的),這位老桑到過世界上100多個國家,見過無數的自然美景。來崀山之前,他對丹霞地貌申遺並不看好。

然而登上八角寨頂,看到奇妙的崀山丹霞景觀,他不無詫異地說道:「看來實景跟**還是不一樣啊。」還有那位來考察評估「中國丹霞」的iucn專家沃博伊斯,當他來到八角寨山頂,立刻眼睛放光,轉過身來,一連說了幾遍: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把我帶到這樣乙個美妙的地方。

衡陽市遊客群體的看法(說明—不涉及其他人看法)是:崀山最美妙、最動人心弦之處,是從八角寨峰山頂俯瞰崀山丹霞全貌。放眼望去,跌宕起伏的丹霞峰叢波瀾壯闊,蔚為壯觀。

到了崀山如果不登八角寨,那是大遺憾。

霧景奇觀

由於地型多樣,氣候溫差變化較大,時常可見各種特異的天象景觀。其中最值一提的莫過於八角寨霧景。

清晨登臨八角寨頂,濃霧近漫足趾,遠連天涯,無邊無際,幽謐如仙界,輕風過處,霧如千軍萬馬團團攏來,呼衝喚殺,結伍奪嶺,旌旗飄飄,如遮如掩;繞峰遊弋的山巒與彌瀰漫漫的白霧時分時合,白霧成浪,一浪接一浪,一浪高過一浪,雲海中的山峰或起或伏,或隱或現,令人陡生:「海到無邊天作岸,狂濤吞山我為峰」的豪情壯志,一俟風靜,霧海亦波平浪靜,待到旭日東昇,潑灑萬縷金光,映得天紅如丹,霧紅似火。朝霞伸出無數隻嬌嫩的手,拉幕般將白霧輕柔的拉開,群峰突雲破霧,雲湧峰浮,如千帆競渡,千姿百態的奇峰異嶺,曲徑通幽的深谷時隱時現,一派大好河山得以展現在眼前

整個景區有「降龍巖」、「群螺觀天」、「龍頭香」、「眼睛石」、「寶刀峰」等130多處景點,完全出自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登主峰鳥瞰、危崖峻拔、群峰依次矗立,山間氣象萬千,經常可見雲海、雲帶、雲濤、雲湖 、日出、佛光等奇景,迷離幽壑,凡登臨絕頂者,莫不擊掌稱絕,嘆為觀止。

群螺觀天

八角寨景區內有上百座奇峰怪岩巍然聳立,方山、丹峰、石柱、赤壁、壁洞、巷谷等形態萬千。螺絲山(亦稱群螺觀天)是4座一兩百公尺高的巨大錐狀石峰。

現在資源八角寨開放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的,我前些天剛去過。

5樓:蘭州置業顧問

現在資源八角寨是不開放的。

6樓:發燒的小旋風

現在資源八角寨目前已經對外正式的開放了

7樓:李星

現在資源芭蕉在已經開放了呀

請問廣西資源的八角寨和湖南邵陽崀山的八角寨是不是指同一景區,還是同一景區的兩面?

8樓:百小度

是同一景區的倆面

---------------------崀山168酒樓歡迎您來崀山做客

八角寨景區是廣西還是湖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八角寨主峰位於廣西和湖南省界,對主峰的權屬存在歷史爭議,雙方本著共同開發的理念,對主峰區域共同享有。因此雙方也各自有乙個八角寨景區,但是登上八角寨主峰所觀賞的鯨魚鬧海、群螺觀天等著名景觀均位於廣西桂林一次。

登八角寨峰巔遠眺,四周群山姿態各異,若巨浪排空,倒海翻江,似千龍游動,萬馬奔騰,如迷宮千萬,莫尋幽徑。山底深谷,高深莫測,溪水潺潺,丁咚有韻,鳥啼蟬鳴,曲徑通幽,遠處墟鎮村落盡收眼底,一覽無餘。

環境分析:

八角寨其發育豐富程度及品位世界罕見,被有關專家譽為「丹霞之魂、國家瑰寶 」,「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資源縣丹霞地貌分布面積125平方公里,新寧縣崀山分布面積108平方公里。

從山底仰望八角寨,昂首挺立的山峰分八扇伸向八方,俗稱八個龍頭。山頂上面存有建於明代的雲台寺遺址。

八角寨的主要風景主要在廣西資源一側,所以從廣西資源縣梅溪鎮八角寨上山,沿途就能欣賞到壯觀罕見的美景,主要是降龍庵風景區(這部分風景若從湖南崀山上去是看不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廣西和湖南都有乙個八角寨景區,湖南的八角寨景區是崀山風景區的乙個小景區,而廣西的八角寨景區目前已更名為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區。

八角寨的景區

11樓:雨青

新寧縣崀山八角寨曾被《中國地理雜誌》之《選美中國》板塊評選為新增崀山八角寨風光中國最美丹霞,被譽為崀山之魂的八角寨,是崀山風景區核心景點之一,坐落在湘桂邊陲。主要景點有八角寨、龍門、巴掌巖、雲台寺、龍頭香、鯨魚鬧海、奕仙台、藥王殿等。從山底仰望八角寨,昂首挺立的山峰分八扇伸向八方,俗稱八個龍頭。

主峰海拔高818公尺,是崀山景區的最高峰,因雲湧峰浮而得名雲台山。遊人登上1708級石階,便可到達峰頂平台,上面存有建於明代的雲台寺遺址。登上不足兩平方公尺的觀景台,放目遠眺:

一邊是湖南新寧丹霞群,一邊是廣西資源的丹霞山峰群;伸向八方的八個山峰有六個山峰在湖南,兩個在廣西。長達十餘公里幽深莫測的峽谷中,構成一座天然的藝術長廊。大自然的變幻無窮,也帶給八角寨不同形態的美。

霧海濛濛時,浮運縹緲之中,群山逶迤起伏,大小百餘拔地而起的赫紅色奇峰異石,酷似一群飛騰嬉戲的巨鯨,時而被雲霧吞沒,時而露出首尾,故有「鯨魚鬧海」之稱。倘若雨過天晴,萬山如洗,青山如黛,群峰如螺,楚天寥廓,猶如國畫家筆下的水波。八角寨最陡峭的一角,在寺院遺址北面:

從絕壁出五十餘公尺,峰尖似昂首翹立的龍頭。這裡常年雲霧瀰漫,山風怒號,四周險崖壁立,深谷如墜。就在這奇險無比的翹角頂端,竟有一座山神小廟。

通往龍頭的山脊小徑僅寬一尺,燒香者必須手足並用,匍匐前進,這就是著名的「龍頭香」。其驚險令人叫絕!惟心誠膽大者才敢去「龍頭」燒香。

隨著崀山牽頭的丹霞地貌取得世界自然遺產桂冠,作為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世界自然遺產地的崀山景區方圓108平方公里,崀山八角寨景區作為崀山丹霞世界遺產提名地核心區之一,隨著景區保護性設施建設、景區遊步道,及八角寨雲台寺重建等,贏得國家、省市和國內外專家的高度肯定。

八角寨是崀山最有名氣的風景地。從崀山黃背村步行6華里左右,登1747級台階,小心翼翼地走過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約50公分寬的險峻石脊關口,便是2公頃左右平緩的寨頂。寨頂有湖廣兩省的庵堂寺院,有清冽甘甜的水井,有原始的雜木樹林,還有修竹古松。

夏天登頂,陰森森涼爽爽的,如臨仙境佛地,莫不令人肅然起敬。人們輕手輕腳地行走,生怕高聲大叫恐驚菩薩怪罪。

八角寨最雄偉壯觀之處要數東北角的龍頭香。站在危高的龍頭香眺望遠方,丹霞怪石林立,鯨魚鬧海歡騰,公尺篩寨巍然屹立,蠟燭峰直指天穹,神奇的景色美不勝收。俯瞰龍頭香深淵,垂直300餘公尺深,下面行人如蟻,山道如練,絕壁悚然,令人頭暈目眩,惟恐抓不牢保險的樹幹,失足滑下淵底,頓間粉身碎骨,讓人驚恐不已。

八角寨頂風光壯麗,遊人如幟,川流不息。然而崀山最美妙、最動人心弦之處,是從八角寨峰山頂俯瞰崀山丹霞全貌。放眼望去,跌宕起伏的丹霞峰叢波瀾壯闊,蔚為壯觀。

到了崀山如果不登八角寨,那是天大的遺憾。

中國丹霞申遺專家諮詢組組長梁永寧在《燦爛丹霞,閃耀湖湘風采》一文中寫道:我第一次去崀山是陪資深的世界自然遺產專家桑塞爾(2023年湖南武陵源申報世界自然遺產就是他來評估的),這位老桑到過世界上100多個國家,見過無數的自然美景。來崀山之前,他對丹霞地貌申遺並不看好。

然而登上八角寨頂,看到奇妙的崀山丹霞景觀,他不無詫異地說道:「看來實景跟**還是不一樣啊。」還有那位來考察評估「中國丹霞」的iucn專家沃博伊斯,當他來到八角寨山頂,立刻眼睛放光,轉過身來,一連說了幾遍: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把我帶到這樣乙個美妙的地方。」

自駕從德陽八角鎮上高速到成都火車東站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八角鎮。1.德陽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沿銀杉街行駛440公尺,右轉進入小夫路。2 沿小夫路行駛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廣青公路。3 沿廣青公路行駛公里,右轉進入天靈西街。4 沿天靈西街行駛公里,左轉。5 行駛公里,右轉。6 行駛公里,左前方轉彎。7 行駛公里...

山藥燉排骨 可以放生薑片,紅棗枸杞,八角桂皮,香葉一起燉嗎

萬丈高樓豆腐渣 枸杞子,為茄科植物枸杞的成熟果實。具有多種保健功效,是衛生部批准的藥食兩用食物。適量食用有益健康。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多種維生素和鈣 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俗稱 明眼子 歷代醫家 肝血不足 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並且,枸杞子從詩經 ...

孕婦可以吃大料嗎,孕婦可以吃八角嗎,對胎兒有影響嗎

不建議孕婦吃大料,因為大料通常都是屬於熱性的調味品,在懷孕以後大部分孕婦會出現新陳代謝增高,體溫也會輕度公升高,吃大料可能會導致孕婦的體熱加重,有些敏感的孕婦可能會出現心慌 心悸等症狀。大料中含有揮發油,有強烈而特殊的香氣,特別在孕早期吃大料可能會導致血熱,嚴重者可能會導致孕婦腹痛 流血等先兆流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