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媽買了瓶蜂蜜。蜂蜜是真的還是假的?誰能幫忙看下?謝謝

時間 2022-08-08 23:25:13

1樓:

第一步你已經做了,聞味和簡單測密度。

2.可取一滴蜂蜜滴在報紙上,濃度高的純蜂蜜是半球狀、不易浸透報紙,濃度低的或假的蜂蜜容易浸透報紙。

3.取一杯水,加入少許蜂蜜。真正的蜂蜜會很快沉入杯底,不易融化,用筷子慢慢攪動時,會有絲絲連連的現象。如果是假蜜,則很快就會溶到水裡。

4. 看結晶,蜂蜜的結晶與其植物的種類和溫度有關,一般純天然的蜂蜜在13--14攝氏度時容易結晶。能夠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分低、濃度高,不容易變質,所以是優質蜜。

結晶的純的蜂蜜用手搓捻,手感細膩,無沙粒感。假的蜂蜜,不易結晶,或者沉澱一部分,沉澱物是硬的,不易搓碎。

三:口感 純正天然的蜂蜜,味道甜潤,略帶微酸,口感綿軟細膩,爽口柔和,喉感略帶辣味,餘味清香悠久。摻假的蜂蜜味雖甜,但夾雜著糖味或香料味道,喉感弱,而且餘味淡薄短促。

四: 化學檢驗 摻有澱粉的蜂蜜加入碘液顏色會變藍,摻有飴糖的蜂蜜加入高濃度乙醇後出現白色絮狀物,摻有其他雜質的蜂蜜,用燒紅的鐵絲插入蜜中,鐵絲上附有粘物。

冷藏結晶檢驗:蜂蜜在4至14攝氏度的環境下儲存一段時間後會變成固體,這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真蜂蜜的結晶體用筷子一扎乙個眼,很柔軟,假蜂蜜扎不動。

真蜜用手捏,其結晶體很快溶化,假蜜有硌手的感覺,溶化慢或不溶化。真蜜結晶體用牙咬聲音小,而假蜜結晶體則清脆響亮。倒出蜂蜜等它稍為凝固後,如果是真的蜂蜜會形成如蜂巢狀的六邊形結構,假的沒有。

總之,鑑定蜂蜜的真假,單用一種方法有可能出現某些誤差,你可同時應用多種方法去鑑定一種蜂蜜,一般情況下,便可斷定蜂蜜的真假。

2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不要買帶膏的蜜,不是純天然的蜂蜜。

老媽買了野生蜂蜜,怎麼是固體的啊,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街頭叫賣的bai所謂的「野生du純天然蜂zhi蜜」,大都是用白dao糖加小蘇打熬製回而成的,有的上面還人答為地加上了青苔、蜂巢和幹蜜蜂,以此來迷惑消費者。一位有著20多年養蜂經驗的業內人士則稱,街頭叫賣的所謂「野生蜂蜜」,有些是由不法分子用白糖、玉公尺麵、明礬、舊蜂巢等物質加工成的。 廣西環江、羅城兩地接連發生3起食用假野生蜂蜜中毒事件,造成13人中毒,3人死亡。

真正的野生蜂蜜確實,經過一定加工可成液體,而且非常貴,難以得到。真正的野生蜂蜜沒有經過加工也是有毒,對蜂無害,但卻能致人中毒!

請勿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的才會真,真的土蜂蜜,是不太甜的,還有就是有沙質,感官上不漂亮。

5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在低於14度的常溫下都會結晶的,所以蜂蜜是固體應該是真的,假蜜不會成固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買的,有品牌廠家沒,是固體也不能說明是假的。

我買了瓶蜂蜜喝起來是酸甜的,假蜂蜜嗎?

7樓:

蜂蜜喝起來有點酸。應該是隔年的蜂蜜。假蜂蜜只是顏色不對,喝起來沒有酸的味道。

蜂蜜口感有點酸。還跟收蜂蜜的季節有關係。雨天收的蜂蜜。

隔年以後,喝起來味道會有點酸。還有一種情況。過濾蜂蜜的過程。

把蜂殼裡的蜂兒,一次同蜂蜜一起,過濾到桶裡了。有蜂兒在裡面。蜂蜜喝起來口感會有些酸。

知道的就這麼多。希望這個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蜂蜜是香甜口味的,看一下配料表,如果沒有新增果酸之類的就是假的或者過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有酸味的,不過這種酸味很淡,需要仔細的品嚐才能體會,品質高的蜂蜜都有淡淡的酸味,濃縮蜜一般都沒有酸味。

10樓:

有酸味的蜂蜜不是變質就是摻了假謹慎食用

11樓:

蜂蜜好像是有一點點酸味

12樓:

我有兩個建議;

乙個是假的

乙個是過期的

最好你通過測試來堅定是假的還是過期的。

13樓:

有的說真的有的說假還是搞不懂

14樓:四月天輕風遙柳

一等蜂蜜:呈水白色或淺琥珀色,粘稠透明,味甜潤,不易結晶,如荔枝蜜、刺槐蜜、紫雲英柑橘蜜、槐花蜜、荊條蜜、黨參蜜等。

二等蜂蜜:此類蜂蜜質量較一等稍次,香味淡,易結晶,如油菜花蜜、棗花蜜、葵花蜜、棉花蜜等。

三等蜂蜜:此類蜂蜜甜而帶酸,易結晶,如烏柏蜜、龍眼蜜芝麻蜜等。

等外蜂蜜:此類蜂蜜色澤深,氣味特殊,口感欠佳,如蕎麥蜜、桉樹蜜等。

這瓶蜂蜜是假的,還是壞了?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純蜂蜜是不會壞的~因為蜂蜜含有高純度糖分,細菌什麼的是存活不了的

如果它是蜂蜜的話,那一定是有問題的,任何蜂蜜都不會是這樣狀態和顏色的,要不就是時間太久,已經不純,發生變質,這個如果是蜂蜜,一定不要嘗試啦,絕對有問題

16樓:新悅

蜂蜜可能是真的,但是在取蜜的時候沒有把蜜蜂弄乾淨, 有很幼蟲的屍體在裡面,現在屍體腐爛了,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17樓:tt不想打**

真蜂蜜是沒有保質期的。一般也就天冷的時候會反砂。你這瓶不能吃了。

18樓:揚珈藍平

我看著像假的,真的能放很多年都不壞的,上面還有個蒼蠅噁心

19樓:花乖了

這是時間長了,如果在保質期內的話還是可以食用的

20樓:碎夢不醒

決定是假的,並且也壞了

21樓:來看看律師

那是啥,蜜蜂還是蒼蠅

這家蜂蜜是真的還是假的,誰有去買過?求有經驗的告訴我,謝謝

22樓:王傑de果園

麥盧卡蜂蜜的產量一年在1000噸左右,而國際市場上標著含麥盧卡成分的蜂蜜就有10000多噸,想想你就明白了,在說這種蜂蜜沒有那麼便宜的,一般售價在600左右。

23樓:四月的天

蜂蜜是很難判斷真假的,所以建議你還是去正規地點去買

24樓:

看銷量還不錯,可以嘗試

25樓:廉念真

那木貴……還是在現實地方買有發票不是真的找他

老媽買了一罐蜂蜜,想知道吃蜂蜜會胖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劑,它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良質糖分、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在一日三餐中,只要加入一點蜂蜜,就可以避免脂肪在人體中積聚下來。蜂蜜中具有優良的殺菌效果與解毒效果,它有助於把體內積聚下來的廢物排出體外。

結果,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由於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體內積聚下來的多餘脂肪就可以作為能量而得到燃燒。蜂蜜的糖分如能從胃運送到血液中,就會變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勞。由於血糖值上公升,空腹感也消失了。

因此食用蜂蜜可以幫助人保持體型,甚至還有**的作用,不會使人發胖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最好適量,蜜蜂用溫水送服,空腹,可以潤腸胃,還有**的效果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蜂蜜是很多美眉**的產品。純正蜂蜜裡不是糖,而是別的物質。調節內分泌,潤腸通便。

不過要小心。一定要買到蜂農的蜂場生產的蜜才好。超市裡的都摻了東西加溫變稠了。真正的蜂蜜是很稀的。

我現在每天早晚吃土蜂蜜加桃花粉,美容養顏,潤腸效果很好。20歲以後,就要開始服用純天然的蜂產品保養自己了。20歲-25歲,吃蜂蜜加花粉就好了。

29樓:兜兜

不會,每天上午空腹喝一杯溫開水衝的蜂蜜,還有助於**。

蜂蜜是聖品!

最近買了瓶蜂蜜,不知道真假,大家幫忙辨別一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透明,不好說的。

有些假蜂蜜需要化學方法鑑別,外**不出來。

比如給蜂蜜冬季喂葡萄糖產的蜂蜜咋判斷?

不好說,萬一這瓶新蜜了!

我買了瓶蜂蜜喝起來是酸甜的,假蜂蜜嗎

蜂蜜喝起來有點酸。應該是隔年的蜂蜜。假蜂蜜只是顏色不對,喝起來沒有酸的味道。蜂蜜口感有點酸。還跟收蜂蜜的季節有關係。雨天收的蜂蜜。隔年以後,喝起來味道會有點酸。還有一種情況。過濾蜂蜜的過程。把蜂殼裡的蜂兒,一次同蜂蜜一起,過濾到桶裡了。有蜂兒在裡面。蜂蜜喝起來口感會有些酸。知道的就這麼多。希望這個回...

這種蜂蜜是真的還是假的,請問這是真土蜂蜜還是假土蜂蜜

田野牧蜂 僅憑簡單的觀察是無法判斷出蜂蜜真假的,現在造假手段造就無法通過簡易手法來拆穿。不過有些時候蜂蜜結晶也容易被誤認為是假蜜,很多時候蜂蜜凝結變成了固態,其實是蜂蜜結晶的狀況,也就是蜂蜜中的葡萄糖析出形成結晶,結晶是蜂蜜的正常現象,結了晶的蜂蜜也可以放心食用。 1 看真蜂蜜顏色看起來不是很清亮,...

給蜜蜂喂白糖水來造假蜂蜜,這種說法是真的嗎

畫畫的北鼻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不管男女老少現在都非常注重養生,在眾多保健品和營養品中,蜂蜜是很好的天然滋養品。蜂蜜富含豐富的果糖 葡萄糖成分,不僅能潤腸通便還能促進食慾有助於消化,尤其是女性朋友,如果長期服用對 特別好,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市面上蜂蜜種類很多,因為產地不同 也略有差異,那麼用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