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除了剁椒還有其它做法嗎,草魚頭可以做剁椒魚頭的做法

時間 2022-06-30 15: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 魚頭泡餅 茄汁魚頭 多了去了啊

草魚頭可以做剁椒魚頭的做法

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材料】魚頭1個(約2斤)、香蔥1根、姜3片、海天太子剁椒230克、鹽1/2茶匙、料酒1茶匙(10ml)、植物油50ml、香油1湯匙(15ml)

【做法】

2. 撒少許鹽和料酒,均勻塗抹在魚頭的內外表面;

3.放入切好的蔥段和薑片,醃製10分鐘;

4.鍋中加入植物油,燒熱後放入蔥段和薑片;

5.炸出香味後,將蔥油濾出待用;

6.撈出蔥段和薑片,鋪在盤中;

7.將醃好的魚頭,魚皮朝上放入盤中,均勻鋪上一層海天太子剁椒,放入已經上汽的蒸鍋,大火蒸10分鐘左右;

8.將蒸好的魚頭取出,瀝掉盤中多餘水分,燒熱蔥油,趁熱澆上;

9.再淋上少許香油;

10.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剁椒除了做剁椒魚頭,還可以做哪些菜

3樓:匿名使用者

肉末剁椒燒茄子

這次我買的茄子比較短,如果是長一些的 打過花刀後,就可以在煎的時候將他們盤起來,變成「肉末剁椒盤龍茄」了!

這道菜在製作的過程中,我是用兩個鍋同時進行,一邊用不粘鍋煎茄子,另一邊炒鍋來燒剁椒肉末的「臊子」,這「臊子」做好後,剛好茄子也煎到差不多了,然後將「臊子」就直接倒入平底鍋中,一起燒一會就成功啦!然後,如果沒有客人的時候,我就直接這樣將鍋和菜一同上桌了!

茄子營養豐富,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療佳品,特別是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和壞血病患者非常有益,有輔助**作用。常吃茄子,可預防高血壓引起的腦溢血和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 茄子中的皂甙降低膽固醇功效非常明顯。

茄子雖然營養豐富,能防病保健,但它性寒滑,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不宜多吃

主料長茄子500g

豬肉餡150g

剁椒2湯匙

泡薑絲1湯匙

輔料蔥末適量

蒜末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醋適量糖適量

雞精適量

步驟1..蔥蒜切末

2.將茄子兩面都切上斜刀但不要切斷,如圖所示。可以在切的時候兩邊墊兩隻筷子,就不容易切斷啦

3.不粘鍋加熱,倒少量油,放入茄子蓋好蓋,小火煎;一面變軟後翻面繼續煎到軟即可

4.在煎茄子的同時,另乙個火眼上坐炒鍋,加適量油燒熱,爆香蒜末和一部分蔥末

5.放入肉餡炒散,烹入少許料酒和醋翻炒

6.待肉餡變色後撥到一側,下入剁椒和泡薑絲煸炒出香味

7.將肉末和剁椒混合翻炒,加少許糖提味,醬油少量調色,加入雞精和水1碗,燉煮片刻

8.將7的材料全部倒入煎茄子的平底鍋中,加蓋小火燉10分鐘

9.待湯汁收得差不多(鹽要酌情新增),最後撒上剩下的蔥末即可

小貼士剁椒和泡薑絲都有鹹味了,鹽要酌情新增哦。

排骨斬成小塊,泡去血水,芋頭削皮後切成小塊,姜、蒜頭切末,蔥切成蔥花。

排骨放少許鹽拌勻。

加入生抽。

加入姜、蒜末拌勻,放冰箱冷藏醃1~2小時。

熱油鍋,倒入芋頭,中火煎。

翻面同樣中火煎至芋頭外表變硬,顏色稍金黃。

煎過的芋頭裝進深碟中,盡量平鋪。

.在芋頭上面鋪上排骨,連同醃排骨的醬汁一起倒入。

.排骨上面鋪一層剁椒,剁椒的多少看自己喜歡辣味的程度吧,我家吃不了太辣,所以,只放了差不多15ml的量。

.燒一鍋水,水開後放入材料,大火蒸12分鐘,關火後虛蒸5分鐘。

撒上蔥花拌勻即可。

小貼士水開再入鍋,蒸熟後不要馬上開蓋,關火後虛蒸5分鐘再開蓋。

豆腐,我更喜歡用帶辣的調料來跟它搭配,因為感覺帶點辣味的豆腐

會更加的美味。本來是想試試直接用剁椒來煮類似麻婆豆腐的那種做法,

但是後來一想,還是配搭著肉末一起來蒸,估計家裡人會更喜歡。果然

這種做法很受大家歡迎,豆腐和肉末的口感都很鮮嫩,豆腐帶著一點肉

的鮮美,透著一絲剁椒的香辣,惹味又嫩滑

豆腐沖洗乾淨,橫豎各切三刀,不要切到底,只需切到豆腐的2/3處即可,這樣即可保持豆腐整塊的完整性,又可以讓豆腐更容易入味;

豬肉剁成肉末,把蔥的蔥白部分切碎後放入肉末中,加入鹽、生粉、生抽,用筷子向著同乙個方向攪拌至起膠;

.把肉末分成兩份,覆蓋在豆腐上面;

在肉末上面鋪上剁椒;

.燒一鍋水,水開後,把豆腐放進鍋裡,大火蒸12分鐘,關火後虛蒸5分鐘出鍋;(肉有點多,肉末太厚,所以要蒸的時間長點,如果肉末鋪得比較薄的話,蒸10分鐘足夠了)

把碟子中的湯汁倒入小鍋裡,跟油、生抽一起煮開,淋在剁椒肉末豆腐上面,撒上蔥花即可。

趁熱享用吧

小貼士肉末要向著同乙個方向攪拌起膠,就像做餃子餡那樣,不然,蒸的時候很容易散開。..

剁椒燉魚頭的做法,剁椒燉魚頭怎麼做好吃,剁椒

4樓:一六**鈣

食材主料

魚頭1個輔料油

適量內鹽適量

生抽適量

剁椒適量

老抽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香菜適量

糖容適量醋適量

步驟1.蔥切成蔥花。

2.蒜切成兩半。

3.薑切成片。

4.香菜切成末。

5.魚頭清洗乾淨後,從中間剖開成為兩部分,這樣一會兒方便烹飪,便於入味。

6.把兩半魚頭分別放入加了油的煎鍋中,兩面煎至金黃色。

7.煎好魚頭後,另拿乙個鍋,加入少許水,調入鹽,生抽,老抽,糖,醋,下入蔥薑蒜,大火煮開,中火燉40分鐘左右。

8.待湯汁快收幹的時候,加入適量的剁椒,再煮幾分鐘即可。

9.出爐裝盤後,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調料店裡有青剁椒買一桶回去,直接把剁椒鋪在魚頭上,撒點味精雞精,料酒,生薑蔥就行了,把魚頭蒸熟就好吃了

貴州剁椒做法

6樓:領悟

準備材料:

紅尖椒600克、鹽50克、姜60克、蒜40克、白糖30克、白酒30克、玉公尺油

做法:1、洗淨晾乾的小公尺辣用刀先切成粗粒狀!

2、分批放入攪拌機打成粗粒狀,只需3-4秒鐘。

3、攪拌完畢!

4、加入鹽,白糖,蒜蓉和姜沫拌均勻!

5、淋入高度白酒拌勻!

6、裝瓶,蓋子擰緊,常溫放置兩天後,瓶口入一匙生油封罐,送冰箱冷藏讓其慢慢發酵!大概一星期後就可以食用了!

7樓:何焱宇杰龍

剁椒做法主料

紅尖椒300克調料姜

1塊蒜7瓣花椒

5克粗鹽

5克白酒

10克剁椒的做法

1.紅尖椒、姜、蒜洗淨瀝乾水份,將辣椒切成小碎末,這個過程比較費功夫,放入盆中,加入薑蒜末

2.加入花椒粒,加入粗鹽,加入白酒拌勻

3.醃製一小時後放入乾淨的容器中,蓋上蓋兒密封好,放入冰箱裡儲存

剁椒魚頭的做法,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

於是忘了季節 因為出門買菜不容易,所以平時盡量多買一些可以放的住的食材。頭兩天,小區門口有賣鮮活淡水魚的,胖頭魚 鯉魚 白鰱魚都有,很便宜幾乎都在五六塊錢一斤,相對於豬肉牛肉可是便宜多了,而且魚肉營養豐富,含有人體需要的很多營養物質,適合家人經常食用,所以我一次性買了好幾條魚,得有二三十斤吧!放到冰...

剁椒魚頭的做法,剁椒魚頭怎麼做好吃,剁椒魚頭的家常做法

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超超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魯姐美食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請問正宗剁椒魚頭的做法 鄉村段子手獅子 正宗的湘菜剁椒魚頭做法教...

剁椒魚頭的配方和做法是什麼,剁椒魚頭做法以及配料

剁椒魚頭是湖南的代表菜,在很早以前就有這道菜了,比較出名的還有 農家小炒肉,毛氏紅燒肉,基本上喜歡吃湘菜都知道這幾道菜,現在比較流行的有,肉丸湯,擂辣椒皮蛋,肉炒肉等等,湘菜其實主要是一小炒菜為主,做法簡單粗暴,但是味道絕對是下飯的好幫手,沒有花裡花哨的裝飾,沒有太多的醬料調料,味道主要以醬香型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