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蒸蛋糕回縮的辦法,如何防止蛋糕回縮

時間 2022-04-05 14:30:12

1樓:筆中從沫

1、蛋白裡不能有蛋黃,裝蛋白的碗要無油無水。

2、蛋白要打到硬性發泡,碗反過來倒扣蛋白都不會流下來,這個只要有打蛋器就好辦了。

3、蛋白跟蛋糊混合的時候要防止消泡,要用橡皮刮刀上下攪拌,然後切刮,不能打圈哦,這個有橡皮刮刀會比較好解決。

4、麵粉下得太少也會回縮的哦,最好有量勺。

5、蛋糕沒熟就開啟,也容易回縮。蛋糕做好後要馬上拿出來倒扣。

2樓:隆婷莫山雁

你好,1.配方裡油、水太多,又沒有加適量的泡打粉,和沒有及時倒扣一樣,會被自身重量壓塌。

解決的辦法:調整配方。

2.麵糊出筋,涼後回縮。

解決的辦法:用低筋麵粉,或者用80%中筋粉+20%玉公尺澱粉。

在操作時注意:加蛋黃前面糊不要多攪拌,用蛋抽轉6~7圈就可以了,不均勻不要緊,加蛋黃後在多攪拌一會,至均勻稀糊。蛋黃糊和蛋白糊相拌時也要注意輕拌,上下翻拌,而不是繞圈拌。

3.蛋白消泡:打發不足,或者打發中斷停留一段時間後再打,或者打蛋時間過長,加糖時機不對....

都不容易達到乾性發泡,這樣蛋白泡沫不穩定,容易消泡,氣孔減少,使蛋糕糊體積減小,熟後的蛋糕體在涼後還要回縮。消泡後的蛋液容易沉澱,烤中變成布丁層,這也是蛋糕回縮的可能原因。

解決的辦法:

a.打蛋頭、打蛋盆要乾淨,不能有水和油,最好用銅、不鏽鋼打蛋盆。

b.蛋要新鮮,但要經過冷藏,蛋白蛋黃分得乾淨

蛋白裡不能留有一絲蛋黃。

c.加糖和白醋(塔塔粉)和玉公尺澱粉有幫助打發、穩定泡沫的作用。

d.開始低速打——粗泡後開始加1/3的糖和白醋(塔塔粉)和玉公尺澱粉,中速打發,中間

加第2第3次糖等,連續攪打,不要中途停留過長再打,直打到乾性發泡。

3樓:李小公尺美食

蛋糕的做法並不難,主要烘焙新手沒注意細節問題,在這裡在強調一下該注意的3個問題

如何防止蛋糕回縮

4樓:流浪貓

首先,你用的麵粉就有問題,麵粉要選用低粉,富強粉屬於中筋,如果你是在找不到低粉就標準粉代替,用的時候把標準粉多過兩遍篩,過篩的作用就是增加麵粉蓬鬆度減少筋度

第二,白糖最好選用白砂糖

第三,打蛋白的時候要注意容器和打蛋器都不能有一點水,蛋白中也不能參入一點蛋黃,打的途中加點砂糖、白醋或者鮮檸檬汁,打發的蛋白標準是用打蛋器挑起蛋白後被挑起的部分不下垂,像個小雪山似的立著,當然過度打發也不成會使蛋糕出現大大小小的孔。做多了就知道了。打蛋白也要放到最後打,否則打好的蛋白放置時間長了也會不好。

第四,和料盡量使用切入方式,包括蛋黃和麵粉和料

第五,蛋糕冷卻的時候盡量找個懸空地方倒扣電飯鍋,比用用兩根筷子擺在空盆上然後把電飯鍋架在上面,找個冷的地方盡快冷卻

再給你個健康的建議,植物黃油對人體不好,可用家裡的色拉油(豆油不成,味道大)或者橄欖油代替,砂糖分量也可以減少,減少砂糖的同時要多放點牛奶,因為砂糖和牛奶同屬於濕性材料,但是牛奶不能直接到入蛋白裡

5樓:小草頭

不會回縮的紙杯蛋糕的做法

用料低筋麵粉 70g

糖 40g雞蛋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蛋清沒打發好

我們家的也如此,

我們就是蛋清沒成忌廉,

一定要打到可以把碗倒過來,

都倒不來才成!

防止蒸蛋糕回縮

7樓:匿名使用者

a.打蛋頭、打蛋盆要乾淨,不能有水和油,最好用銅、不鏽鋼打蛋盆。

b.蛋要新鮮,但要經過冷藏,蛋白蛋黃分得乾淨 蛋白裡不能留有一絲蛋黃。

c.加糖和白醋(塔塔粉)和玉公尺澱粉有幫助打發、穩定泡沫的作用。

d.開始低速打——粗泡後開始加1/3的糖和白醋(塔塔粉)和玉公尺澱粉,中速打發,中間 加第2第3次糖等,連續攪打,不要中途停留過長再打,直打到乾性發泡。

蒸鍋蒸蛋糕塌陷怎樣才能避免,我蒸了半個小時應該熟了

8樓:我為刷機狂無悔

打發蛋白的時候 要打充分 蒸熟了以後 再悶10分鐘 這樣就不會冷熱交替回縮了

電飯鍋做蛋糕怎麼防止回縮

9樓:連雁玄希慕

1、蛋白裡不能有蛋黃,裝蛋白的碗要無油無水。

2、蛋白要打到硬性發泡,碗反過來倒扣蛋白都不會流下來,這個只要有打蛋器就好辦了。

3、蛋白跟蛋糊混合的時候要防止消泡,要用橡皮刮刀上下攪拌,然後切刮,不能打圈哦,這個有橡皮刮刀會比較好解決。

4、麵粉下得太少也會回縮的哦,最好有量勺。

5、蛋糕沒熟就開啟,也容易回縮。蛋糕做好後要馬上拿出來倒扣。

用鍋蒸蛋糕怎麼老是回縮

10樓:方圓十里b哥

因為鍋會產生水蒸氣,所以蛋糕上會吸入水分。

11樓:青檸

食物在蒸製中受熱膨脹,可一揭鍋蓋往往就會回縮些,不光是蒸蛋糕,就是蒸饅頭蒸包子都會如此。造成原因就是關火後馬上就揭開鍋蓋,使正在膨脹的食物突然遇到冷氣而產生收縮,解決方法就是蒸鍋關火後不要馬上揭鍋,稍等1~2分鐘再揭蓋,這樣就不會出現急縮了。

古早蛋糕回縮的原因及解決方法,蛋糕塌陷回縮的原因有哪些?

戚風蛋糕回縮和長不高的九大原因及解決辦法 1.配方問題 配方中油或水過多,導致蛋糕過重,會被自身重量壓塌。解決辦法 調整配方。2.麵糊起筋問題 因為攪拌時引起的麵糊起筋,導致蛋糕放涼後回縮。解決辦法 用低筋麵粉,在操作時注意 蛋黃糊要上下翻拌不要畫圈攪拌。蛋黃糊和蛋白糊相拌時也要注意輕拌。3.蛋白消...

如何防止二手菸,防二手菸最好的辦法

一 公共場所 餐飲場所 火車上 公共汽車上以及影劇院裡等。1 善意提醒吸菸者,這裡是公共場所 不是吸菸區,請不要在此吸菸。2 當提醒被拒絕以後,可以向管理者,如餐廳經理 列車員 公共汽車售票員以及影劇院負責維持秩序的人員反映,並要求出面制止。二 社交場所 宴會 親朋好友的聚會等。2 當個人努力沒有贏...

怎麼防電腦輻射才好,防止電腦輻射的好辦法

1 電腦輻射主要是指電磁輻射,電磁輻射通常以熱效應,非熱效應和刺激對機體產生生物作用。2 電腦輻射的危害 1 最常見的就是眼睛癢 乾澀,偶爾還會疼,眼睛是屬於身體的敏感器官,過度的遭受輻射可能會造成視力下降,還有白內障等等,所以一定要愛護好眼睛。2 電腦輻射還可能造成孕婦胎兒畸形或者是自然流產,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