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最思念家鄉,乙個人思念家鄉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2-02-25 21:15:11

1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就是對自己的家鄉無比的熱愛,有著深厚的獨特的感情,從小生活在自己的故鄉,內心肯定會心心嚮往的。

2樓:愚人侃體育

遊子。遊子通常指出門在外或者指的是離開家鄉在他鄉生活的人。

3樓:珍惜擁有的

那就是嫁外省的女兒思念家鄉,思念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

4樓:匿名使用者

遠在家鄉的人最想念家鄉吧,那些因為生活或者因為別的原因而不得已出去打拼的人,他們應該是最思念家鄉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庚虹星

每到逢年過節,在異地飄泊的人們最思念家鄉,思念親人。

6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比較感性的人或者是在外面過得很艱難很困苦的人,這些人都會很想念自己的家鄉,因為家鄉就像乙個溫暖的港灣。

7樓:

我認為應該遠在他鄉的人是最思念家鄉的,因為人經常回不到自己的家鄉,看不到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固然對自己的家鄉有一種想念和眷顧。

8樓:qaq小美妞妞

在海外哪些人最思念加強,比如台灣人去了十年,其實想回國,每天都思念家鄉

9樓:小零當噹響

到家鄉以外去讀書工作的人往往在節日,比如中秋春節不能回家,就會很思念家鄉。

10樓:野馬川鎮

懷舊的人一般都會很思念自己的家鄉。懷舊的人都是很懷疑過去。會從記事起開始想。

11樓:手機使用者

在外邊兒混不下去了。在外邊兒混的不好。或者是混的特別好。想為家鄉做點兒貢獻的人。

12樓:打拼的

遊子最思念家鄉,所有的古詩詞描述的都是遊子思故鄉的詞句

13樓:活一一一驢

遊子最思念家鄉。

離開父母妻兒在外打工的人,尤其遇到不順心的事那時最想家。

14樓:保雨安

戀家的 從小到大嬌生慣養的 父母過於溺愛 從小沒受過苦

15樓:啊西八

要過年了 在異地他鄉工作的人 但是又不能回家過年 這樣的人 最思念家鄉

16樓:唯傑

遠在他鄉的人是最思念家鄉的,因為他們離家遠又不能經常回家,就算回一次也得過很久,常年積累的思鄉之情是最多的,希望他們能夠早日回家回家發展,這樣就不會因為思成疾。孫儷家鄉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這樣能豐富自身的情感也能讓自己知道家鄉的重要,所以這是一種讓人美好的情感卻又有點悲傷的情感。

17樓:壬思衲

鵬俊手這樣的人最思念家鄉了,他對家鄉抱有希望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背井離鄉在外面拼搏的遊子最思念家鄉。

19樓:精彩生活攝影師

遠離家鄉在外漂泊的人是最思念家鄉的。每逢佳節倍思親,遍插茱萸少一人。

20樓:王歸來

只緣身在此山中,離開家鄉的人才會思念家鄉。

21樓:非哥看電影

人生最失意的時候最思念家鄉,特別是外面生活不如意的,有種歸心似箭的感覺!

乙個人思念家鄉的句子有哪些?

人為什麼會思念家鄉?

22樓:侃民生看社會

走在故鄉的小道,吃著兒時的食物,坐在池塘邊,爬小山,逛田野,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的美好。雖然現在居住在城市,但這一切無法阻止對故鄉的愛,並且覺得自己的家鄉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其實人們想的不是故鄉,是回不去的青春。我就在家鄉,父母也在身旁,孩子還沒長大。時常回憶的是青春那些年混過的兄弟,朋友。

偶爾回母校看看,也僅限於高中,因為那時候有最多的回憶。同學大多不在故鄉,天南地北跑大城市定居了。每次同學回來接父母走都又傷心又替他們高興。

高興是因為他們在那裡已經安定下來,安居樂業了,傷心因為接走了他們父母意味著以後過年也基本不會回來了。翻看高中的畢業照,很多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珍惜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會思念家鄉?主要是有那種思鄉的情懷,首先就是家鄉是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對那裡是非常的熟悉,有著自己很多美好的成長的故事,還有一些友情愛情親情的時候,就會覺得特別想念吧。

24樓:達

因為家鄉有自己太多的童年記憶,而這些童年的記憶又都是那麼的快樂。每當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想起小時候無憂無慮的那種生活,雖然不能回到從前,可是心裡依然有一種期盼,有一種嚮往。家鄉還有我親愛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在**,**就是我的家,天大地大,不如父母恩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家鄉有父母,他們才是我們思念的源頭。家鄉這個概念太抽象,其實在很多人的腦子當中,家鄉只是乙個固有名詞,思念的都是人,而不是那個地方。我以前在外地工作的時候,總是會想念家鄉的水,想念家鄉的食物。

但是真回到這個地方之後,我發現水也是很普通的自來水,食物也沒什麼特色,吃起來和在外地沒什麼區別。後來回家才明白,我只是想我媽親手做的飯,想和我爸面對面的喝茶。

26樓:排列著

家鄉在人的心理可能就是一種溫暖與歸宿的象徵,而乙個人背井離鄉的時候,他總是孤獨的,在孤獨的時候便很容易去想念那些溫暖的歸宿,因此自然而然就會思念家鄉,而且自己的親人在家鄉,也會去懷念曾經一起在家鄉生活的日子,長大的日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得好:家是你永遠的避風港,不管你以後身處**,家都在那裡等著你回來。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我們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一年可能也就回去一兩次,雖然說自己在外面打拼,但是終有累的時候,那就會想起自己的家鄉、父母,一直都在牽掛著自己。

2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當你到了一定的歲數,到了一定的年紀,你就會越發懂得歸屬感和認同感的重要性了。到了那個時候,你也就會歲數越大越想念家鄉。其實,每個生活在異鄉的人都一樣,家鄉始終是自己最親近的地方,無論家鄉的面貌怎麼改變,也改變不了乙個人對家鄉的懷念,對家鄉的牽掛。

當乙個人在所在的城市得不認同,感覺不到有歸屬感的時候,他會對待家鄉越來越懷念,迫切想回到家鄉的願望就會越來越強烈。而往往有這種情感的人,都是到了一定歲數的人,落葉總要歸根,人老總要返鄉。這就是為什麼歲數越大越想念家鄉的原因。

29樓:瞿憶蝶

因為你從小到大生長成長的地方就是你的家鄉,你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已經深刻的融到了你的家鄉。你對你家鄉的一切都是熟悉的,認同的,在這裡你不會覺得孤獨。所以當你離開了家鄉之後,會思念家鄉,思念家鄉的一切。

30樓:猴17939諫補

其實人總會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往往才會想起家鄉,想起家鄉的父母,想起村里的父老鄉親,回到那裡總會有一種親切感,不會讓你感到一點點孤獨。每當遇到困難,我自己就會特別想自己的爸爸媽媽,從前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是父母第乙個站出來幫我解決,如今我已經長大,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去面對了!

31樓:我叫84937送茁

家鄉,是生養我們的地方,每乙個人都對家鄉懷著乙份特殊的情感,身處異鄉總會思念著遠方的家。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也許就是因為在自己的家鄉有那熟悉的記憶吧,甜蜜的,快樂的,悲傷的 ……

32樓:巴蜀詩語

思念家鄉,緣於那熟悉的鄉音,從母親教第乙個發音,就在幼小心靈留下深深烙印。

思念家鄉,緣於那濃濃的鄉情,鄰里鄉親把自己的乳名,同栽秧打穀的時間一樣記得牢實,一直喊叫到我的頭髮花白。

思念家鄉,緣於那樸實無華的鄉戀,踏過的泥土,扯過的野草,怨過的老土碗,盼過的遠山,特別是惹過的二丫......總在某乙個閒暇,跳出記憶,來回晃悠。

思念家鄉,緣於那遠水解不了近渴的鄉愁,山再高,水再長,它總會有意無意地背叛我,獨自去探親......

乙個人思念家鄉的句子

33樓:武夷山大道

1、家鄉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大河,因而取名「清江河」,她是那樣恬靜,那樣美麗。她就像一匹大綠綢緞鋪在縱橫決蕩的山谷裡,陽光下,熠熠生輝,她歡騰著,一路高歌,當清風吹過,盪起層層漣漪,又似乎要掀起她那美麗的裙裾一睹芳姿。

2、鄉情是一支清遠的笛,悠揚而深遠,鄉情是乙個古老的童話,美麗而動人;鄉情是一罈陳年老酒,清香而醇厚……

3、 山悠悠,水悠悠,一路上吹不散這點點情,也隔不斷這相思愁,唯寄一顆相思的心,訴於皓皓的明月,正如明月千里寄相思,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4、故鄉的小溪像一面鏡子說它綠,綠的彷彿一刻綠寶石,說它清,清的也能看到水裡的魚兒。記得小時候約一些小夥伴來到這裡捉小魚,那些小魚可不老實了身上滑溜溜的,怎麼也抓不住,而且它們還愛和你玩捉迷藏 。有一次我正要捉一條小魚 ,看準了往前一撲,結果那小魚卻一眨眼的功夫不見了,結果魚沒捉到,衣服卻溼了。

回家還被媽媽說了一頓,但是每次去捉魚我還是會滿載而歸的。

34樓:無二南梔

.歲月把思念的影子,拖成修長而又曲折的色塊,但一句溫馨的祝福,卻始終牢牢地牽繫著我們彼此的心情。

名人思念家鄉的小故事

35樓:匿名使用者

崔顥黃昏登上黃鶴樓,由孤獨產生濃烈思鄉情,作出千古名句: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旅美畫家楊令弗87歲時寫下兩封信,要章行嚴先生和美國國務卿基辛格轉交我國領導人,要求將骨灰故鄉太湖,並將儲存的文物字畫悉數送回組國以報祖國哺育之恩。

名人思念家鄉的小故事有哪些?

有關思念家鄉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36樓:荊溪阻雪婷

1.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遊子吟》

2.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唐.李白《贈汪倫 》

3.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宋.黃庭堅《寄黃幾復  》

4.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宋.陸游《示兒》

5.唯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唐.賀知章《回鄉偶書二首  》

6.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唐.李商隱《無題 》

7.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唐.李煜《浪淘沙》

8.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唐.王昌齡  《出塞》

9.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漸淚,恨別鳥驚心。 ——唐.杜甫  《春望》

10..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唐.李煜《相見歡》

《贈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譯文】:

李白乘船就要離開桃花潭了,忽然聽到岸上汪倫帶著一群村民手挽著手邊走邊唱著熱情爽朗的歌曲。桃花潭水即使有千尺之深,也比不上朋友汪倫送給我的友誼情深

【注釋】:

詩人用潭水深千尺比喻汪倫與他的友情,運用了誇張的手法(潭深千尺不是實有其事)寫深情厚誼,十分動人。這首詩體現了浪漫主義詩人李白想落天外的詩歌特色。

這是一首千古傳誦的告別詩。李白正要乘船離開桃花潭,好友汪倫深情地唱著歌趕來送行。

天寶十四載(755),李白從秋浦(今安徽貴池)前往涇縣(今屬安徽)遊桃花潭,當地人汪倫常釀美酒款待他。臨走時,汪倫又來送行,李白作了這首詩留別。

詩的前半是敘事:先寫要離去者,繼寫送行者,展示一幅離別的畫面。起句「乘舟」表明是循水道;「將欲行」表明是在輕舟待發之時。

這句使我們彷彿見到李白在正要離岸的小船上向人們告別的情景。

送行者是誰呢?次句卻不象首句那樣直敘,而用了曲筆,只說聽見歌聲。一群村人踏地為節拍,邊走邊唱前來送行了。

這似出乎李白的意料,所以說「忽聞」而不用「遙聞」。這句詩雖說得比較含蓄,只聞其聲,不見其人,但人已呼之欲出。

詩的後半是抒情。第三句遙接起句,進一步說明放船地點在桃花潭。「深千尺」既描繪了潭的特點,又為結句預伏一筆。

這首小詩,深為後人讚賞,「桃花潭水」就成為後人抒寫別情的常用語。由於這首詩,使桃花潭一帶留下許多優美的傳說和供旅遊訪問的遺跡,如東岸題有「踏歌古岸」門額的踏歌岸閣,西岸彩虹罔石壁下的釣隱臺等等。

思念人的詩句,思念乙個人的詩句

1 相思苦,苦相思,苦苦相思無人知。2 我住江之頭,君住江之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不負相思意。3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4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5 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優哉遊哉,輾轉反側。6 相見時難別亦難,...

思念人到極致。是什麼感覺,思念乙個人到極致。是什麼感覺?

蘇子噢 重新找到精神的寄託 思念乙個人忘掉不易,主要是由自己的精神暗示左右的,就像睡眠一樣,你越是想睡,就越睡不著,因為你的關注焦點是在如何睡眠上,而不是睡眠本身。所以得從思念的人焦點中將自己拉出來,來重新找乙個來寄託 比如自己的愛好 聽 看書 打球或者找朋友聊天都是可行的。最好投入到學業或事業中去...

思念人到極致是什麼感覺啊,思念一個人到極致是什麼感覺啊

羈旅驛路 真正思念到極致的感覺,是逃避,是平靜,是面不改色但內心已經波濤洶湧,是打死我都不會承認我很想你。普通的想念,或許可以去尋找,去追逐,去挽回,去等待,可真正到了極致的思念,就是那麼不甘心,日日夜夜都在後悔,卻知道再無機會。真有真正徹底失去過的人,才會明白這種感覺。很多人的成長都是一瞬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