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酸奶能幹什麼?只能扔了麼,酸奶過期了還能幹什麼用

時間 2021-10-16 09:20:02

1樓:人生智慧型與感悟

過期的酸奶可以用來洗澡、洗腳,做**、發面、擦拭皮具、擦地板等等。

1、洗澡、腳能使**美白、滋潤。

2、發面口感具有特別的奶香。

3、將皮具擦拭乾淨之後用酸奶塗抹一層再擦拭乾淨,可以使皮具光潔如新,還可以防止皮面乾裂。

4、擦地板可以使地板更加光亮。

2樓:文化永生

過期的酸奶能用來護理皮鞋、洗掉衣物上的墨跡、保養頭髮,並不是只能扔了。

1、護理皮鞋

家裡的皮鞋穿的時間長了,看起來都會很舊,也很沒光澤,就算是清洗乾淨也一樣,沒辦法再恢復光亮的樣子。這種情況就可以用酸奶來解決。首先把皮鞋清潔乾淨,可以選一些軟布用清水擦拭。

然後將過期的酸奶倒一些出來,抹在鞋子表面,薄薄地抹上均勻的一層就可以。然後把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等酸奶幹了之後,用軟布把鞋子擦乾淨,這樣皮鞋就會很亮,就像新的一樣。

2、洗掉衣物上的墨跡

寫字的時候若是不注意,在衣物上弄到墨跡,就會很難洗乾淨。可以先把衣物用正常的方法洗乾淨,然後再把酸奶倒一些到盆子裡,加水稀釋,把衣服上有墨跡的位置浸泡在裡面10分鐘左右,然後再拿出來輕輕搓洗,很輕鬆就可以把墨跡洗乾淨了。

3、保養頭髮

用酸奶來洗頭,有很好的保養作用,可以讓頭髮變得非常柔軟,而且更加順滑,看起來也更有光澤。方法也很簡單,只要用平常的洗頭方法洗完頭髮,洗乾淨之後,均勻抹上酸奶,當成護髮素來使用。停留兩分鐘左右,再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酸奶很好清洗,不會有殘留,洗完後頭髮會很光滑。

3樓:美食新shi代

過期的酸奶牛奶有什麼用

4樓:日用竅門

還扔過期酸奶嗎?原來它還有這麼多的妙用,看完快告訴家裡人

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有的。可以用來擦拭我們的皮鞋,用過期的酸奶擦拭的皮鞋會變得比較亮,還可以用來澆花,當成肥料來用,是乙個非常好的發酵肥料,有助於花的生長。

6樓:餘大姐黃大爺

可以用來發面,作用和酵母一樣。還可以用來做**。也可以當成護髮素用,把酸奶和水稀釋一下均勻的抹到頭髮上,沖洗過後會使頭髮潤滑油亮。用來擦皮鞋還可以防止皮面乾裂。

7樓:莫語

過期的酸奶用處很多,可以用於製作**,美容養顏,除了**還可以製作腳膜、髮膜,使**和頭髮滑嫩,還可以是面發酵蒸饅頭用,除此之外還可以擦拭皮質家具。

8樓:天才的

有的。過期的酸奶會產生酵素,可以用來進行臉部方面的美容;還可以用來發面,充當酵母做麵點;也可以用來洗澡,滋潤**。

9樓:柒晚灣

酸奶變質,也就是出現了嚴重的發酵,這時它會產生一些酵素,這種酵素有很強的美容作用。可以直接用它來泡腳或洗澡,把**打濕以後,把酸奶塗抹在全身的**上,就能起到滋養細嫩肌膚的重要作用。

10樓:專注人工智慧學習

因為酸奶營養豐富,就算過期了,也可以用來澆花,但相應的味道也衝,而且招小蟲子。如果一定要澆,記得要稀釋,酸奶與水的稀釋比例大約1:1.

5。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酸奶埋進去,並填土,可以使花兒更好地吸收酸奶的養分。

酸奶過期了還能幹什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1、擦拭皮鞋

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

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滋潤肌膚

這個要求牛奶只是剛剛過期而沒有發生變質,可以用它來洗臉,滋潤肌膚.

5、擦拭皮製家具

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家具,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6、澆花

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12樓:生活幫手安姐

過期酸奶扔掉也太可惜了,把它用刀我們生活中,還有這麼多妙用。

13樓:排優解攔

酸奶過期可以擦洗家具、皮衣、皮鞋,下水道除臭,放入水養花的水中,可持續花期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稀釋後澆花

祝生活快樂!

過期的酸奶能幹什麼?酸奶過期了還能幹什麼用途

一 洗臉護膚乳酸可以軟化角質,保濕。將過期的酸奶塗在手上,輕拍至完全吸收,揉搓,可以清潔角質層。溫水洗完之後塗上護手霜,會變得相當細膩。二 酸奶浴用保質期內的酸奶做酸奶浴太奢侈了,而用過期酸奶就是物盡其用。洗澡的時候,將過期的酸奶均勻的塗抹在全身,按摩至吸收,然後沖洗乾淨。你會發現你的 變得相當嫩滑...

過期了的沉茶不喝還能幹什麼用,酸奶過期了還能幹什麼用

暴力骨頭 茶葉是一種飲品,當然有保質期啦。過了保質期或者存放不適當,茶葉同樣會黴變的。黴變的茶葉不能再喝啦。通常,密封包裝的茶葉保質期是12個月至24個月不等,在茶葉的包裝袋上會標明的。散裝茶葉保質期就更短啦,在購買時,儘量選當年的新茶買吧 你可知茶葉也有期限的嗎?大部份人都沒注意瞧儲存期限,好茶葉...

過期的蜂蜜能幹什麼,過期了的蜂蜜能有什麼用途

過期的蜂蜜和蜂王漿自然是不可以再食用了,這時候外用較好,如用作美容 護髮等。介紹幾個小方法 1.蜂蜜 蜂蜜1匙,甘油1匙,對2匙水,充分混勻即成 使用時可將此膏輕塗在臉和頸部,形成薄膜,20 25分鐘後小心地將 取掉即可,每週1 2次,30 45天一個療程,適用於普通 乾燥性衰萎 2.蜂蜜美容液 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