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比較生不能吃,為什麼把蘋果和它放在一起很快就會熟

時間 2021-10-15 21:02:21

1樓:聽風說往事

因為蘋果中含有乙烯,而蘋果釋放出的乙烯氣體使芒果和香蕉等綠色水果成熟。乙烯是一種植物激素,被認為是成熟的激素,因為它具有促進水果成熟的作用,並且在成熟前大量合成。

乙烯的生理作用:

1)乙烯的“三重反應”:1抑制莖的伸長,2促進莖和根的增稠,2促進莖的側向生長;

2)促進水果的成熟,用乙烯利溶液可以大大促進番茄,蘋果,梨,香蕉,柿子和其他水果的不完全浸泡;

3)促進脫落和老化(乙烯在花朵,葉子和果實的釋放中起重要作用);

4)促進某些植物的雌花開花和分化。

5)其他作用還可以誘導不定根的形成,促進根的生長和分化,打破種子和芽的休眠,並誘導次生生物質的分泌。

成熟的綠色芒果與藥物。購買綠色芒果後,如果數量較大,建議使用藥物使其成熟。乙烯利是最常用的成熟藥物之一。

這種藥物的少量對人體無害。噴塗後可以直接稀釋。然後在綠色芒果的表面上,綠色芒果被一些元素覆蓋,兩天後,綠色芒果將變成黃色。

成熟的綠色芒果水果。許多人購買的芒果更少,不配以毒品成熟。他們還可以在家中成熟成熟的果實。

最好的選擇是蘋果或成熟的香蕉。由於這些成熟的果實在儲存時會散發出一些乙烯,因此綠色芒果在吸收乙烯後不久就會成熟。具體方法是將成熟的水果和綠色芒果放在塑料袋中,然後擠壓嘴巴。

將其放在溫暖的地方,幾天後變黃變成熟。

成熟的綠色芒果和米飯。用大米熟化綠色芒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大米在儲存地點還會產生一些乙烯氣體,而這種乙烯是使綠芒果成熟的重要物質,因此每個人都可以購買綠色芒果後回家。將其浸入大米中,三到四天後取出,您還會看到芒果已經完全煮熟。

2樓:

因為他們之間在一起會產生一種叫做乙烷的東西,可以催熟的。

3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是因為水果之間會起到一定的相互促進作用。

4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可能蘋果裡面具有能夠催熟芒果的一種氣體。

5樓:wybzd哈哈哈

因為蘋果可以釋放出很多的乙烯,所以可以催熟,所以蘋果和芒果放一起就會很快的熟。

6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蘋果和芒果放在一起的話,就比較容易催熟。

為什麼梨子與其它水果放在一起有催熟的作用?

7樓:季末7花未落

因為梨子富含乙烯這種化學

物質,而乙烯有催熟功能。

乙烯是普遍存在於植物體內的五大天然植物激素之一,早在2023年就被發現有催熟的功能。

梨是乙烯分泌量較高的果蔬,也是天然的“催熟劑”。柿子、芒果、獼猴桃、黃瓜容易“被催熟”。橙子、葡萄、菠蘿等能與其他水果“和平相處”。

若買了青澀的香蕉、柿子、芒果、獼猴桃,可以把它們和梨放在一個口袋裡,就能起到一定的“催熟作用”。

8樓:梵音凡凡

乙烯是普遍存在於植物體內的五大天然植物激素之一,早在2023年就被發現有催熟的功能。梨是乙烯分泌量較高的果蔬,也是天然的“催熟劑”。柿子、芒果、獼猴桃、黃瓜容易“被催熟”。

橙子、葡萄、菠蘿等能與其他水果“和平相處”。若買了青澀的香蕉、柿子、芒果、獼猴桃,可以把它們和梨放在一個口袋裡,就能起到一定的“催熟作用”。

芒果和什麼水果放在一起會熟的更快?

9樓:路過的麻陶桑

最好的選擇就是蘋果或者熟透的香蕉。因為這些熟透的水果在存放時,會散發出一些乙烯,青芒果在吸收乙烯以後會就很快成熟,具體做法是把成熟的水果與青芒果放一個塑料袋中,並把口紮緊,放在溫暖的地方,過幾天就會變黃變熟。

相似的還有

放在米桶內。

青的芒果可以點一點香蕉水在頭頭那裡 放一兩天馬上就黃了 和香蕉的催熟是一樣的。

還有一民間土辦法:往芒果上噴少許白酒密封,第二天即可食用,但味道欠佳。

用報紙或者黑塑料袋.放太陽下面晒會很快變熟的。

用酒泡。

擴充套件資料

用藥物催熟青芒果。大家購買青芒果以後,如果量比較大,建議用藥物進麼催熟,乙烯利就是最常用的催熟藥物之一,這種藥物少量使用對人類危害不大,大家可以把它稀釋以後直接噴在青芒果的表面上,然後再青芒果上面蓋一些物品,過兩天以後青芒果就會全部變黃。

用水果催熟青芒果。許多人購買的芒果數時較少,不值得用藥物去催熟,那麼也可以在家中用成熟水果來催熟,最好的選擇就是蘋果或者熟透的香蕉。因為這些熟透的水果在存放時,會散發出一些乙烯,青芒果在吸收乙烯以後會就很快成熟,具體做法是把成熟的水果與青芒果放一個塑料袋中,並把口紮緊,放在溫暖的地方,過幾天就會變黃變熟。

用大米催熟青芒果。用大米催熟青芒果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因為大米在存放地也會產生出一些乙烯氣體,而這種乙烯就是催熟青芒果的重要物質,因此大家在購買了青芒果以後可以回家把它埋在大米中,過三四天以後取出,也會發現芒果已成變得完全熟透了。

參考資料:人民網-青芒果如何催熟?青芒果的功效

10樓:劉

有六種方法:

1,將生芒果放入紙袋裡,再放兩個香蕉或成熟蘋果,然後紮緊紙袋口,第二天生芒果就會熟的,因為成熟水果放出的乙烯可以催熟生水果。

2.放在米桶內.

3.青的芒果可以點一點香蕉水在頭頭那裡 放一兩天馬上就黃了 和香蕉的催熟是一樣的

4.還有一民間土辦法:往芒果上噴少許白酒密封,第二天即可食用,但味道欠佳。

5.用報紙或者黑塑料袋.放太陽下面晒會很快變熟的.

6.用酒泡。

拓展資料:

芒果果實橢圓滑潤,果皮呈檸檬黃色,肉質細膩,氣味香甜,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蛋白質0.65%-1.31%,每100克果肉含胡蘿蔔素2281-6304微克,可溶性固形物14%-24.

8%,而且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鈣、磷、鉀、鐵等〉含量也很高。

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營養價值高。芒果熱量約57卡路里(100克/約1個大芒果肉),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

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桔子、草莓。每100克果肉含維生素c56.4-137.

5毫克,有的可高達189毫克;含糖量14-16%;種子中含蛋白質5.6%;脂肪16.1%;碳水化合物69.

3%。芒果葉和樹皮可作黃色染料。木材堅硬,耐海水,宜作舟車或傢俱等。

芒果還可以製作多種加工品,如糖水片、果醬、果汁、蜜餞、脫水芒果片、話芒以及鹽漬或酸辣芒果等,葉可作清涼飲料,種子可提取蛋白質、澱粉(可做飼料)、脂肪(可替代可可脂配製糖果,亦可做肥皂)。

11樓:草莓醬

1.,將生芒果放入紙袋裡,再放兩個香蕉或成熟蘋果,然後紮緊紙袋口,第二天生芒果就會熟的,因為成熟水果放出的乙烯可以催熟生水果。

2.放在米桶內.

3.青的芒果可以點一點香蕉水在頭頭那裡 放一兩天馬上就黃了 和香蕉的催熟是一樣的

4.還有一民間土辦法:往芒果上噴少許白酒密封,第二天即可食用,但味道欠佳。

5.用報紙或者黑塑料袋.放太陽下面晒會很快變熟的.6.用酒泡。

12樓:妙招之幫

生芒果不好吃?只需一個小方法,快速變軟不腐爛

13樓:l丶不得了啊

我知道的水果中 也就蘋果具有催熟的作用

芒果有幾種顏色

14樓:一條酸菜魚

主要品種有土芒果與外來的芒果,未成熟前土芒果的果皮呈綠色,外來種呈暗紫色;土芒果成熟時果皮顏色不變,外來種則變成橘黃色或紅色。芒果果肉多汁,味道香甜,土芒果種子大、纖維多,外來種不帶纖維。

芒果樹自然開花在每年12月至次年1-2月,有時會早至11月或遲到次年3月,盛花期在春節前後。果實收穫期在5-7月,因品種和地區而異。

15樓:娛樂響亮

芒果有各種各樣的顏色,你都認識嗎?過敏的小朋友勿食哦

16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芒果果實呈腎臟形,主要品種有土芒果與外來的芒果,未成熟前土芒果的果皮呈綠色,外來種呈暗紫色;土芒果成熟時果皮顏色不變,外來種則變成橘黃色或紅色。芒果果肉多汁,味道香甜,土芒果種子大、纖維多,外來種不帶纖維。

由於品種不同,芒果最大的重達幾公斤,最小的只有李子那麼大;形狀各有不同,圓的、橢圓的、心形的、腎形的、細長的、豐厚的等都有;果皮顏色有青、綠、黃、紅等色;果肉有黃、綠、橙色等色;味道有酸、甜、淡甜、酸甜等。

17樓:新來的吧

品種:芒果的品種繁多,大致可分為本地品種及美國品種二個系統。

一、 本地品種有柴檨、肉檨、香檨,其中以柴檨最多,一般稱「土芒果」或「再來種」成熟果實汁多纖維粗,果肉橙黃色,糖分高達15度,香氣濃郁適合生食制果汁。又可將嫩果加工製成「檬果青」(情人果)頗受年青人所喜歡。

二、 外國品種有愛文、海頓、凱特、聖心等,以下列品種較受消費者歡迎。

1. 愛文(lrwin):屬早熟性品種,果實長卵形,果頂尖形,顏色多呈鮮豔蘋果紅色,故亦稱「蘋果芒果」。

果肉橙黃柔軟,細膩而且多汁,纖維細、風味甜具清淡芳香,糖度約13度。核薄,種子單胚。為目前栽培面積最多的品種。

2. 海頓(haden):早熟性品種,產量交愛文差,食用品質極優,果實卵形,果頂尖形豐滿,果皮底色鮮黃,泛以紫紅成暗紅色,果實中等,肉厚、橙黃色、纖維稍多,風味濃郁香甜,糖度約15度,核較粗厚,近年卻少有人栽植故上市量不多。

3. 聖心(sensation):中晚熟品種,結果性佳,量產,果實卵形,果皮底色暗黃,泛以暗紅或紫色,皮厚、堅,果肉橙黃,肉質較硬,但比海頓細緻,幾無纖維,果汁量中等,風味香甜柔和,糖度約15度,核粗,成木質化,種子單胚。

4. 凱特(keitt):晚熟種,產期可延至晚秋農曆九月間俗稱為「九月檨」,結果性穩定,豐產,果實大卵形,稍扁,果實重大者可達2公斤,果頂尖形,果肉橙黃色,肉質較硬,汁多幾無纖維,風味清淡芳香甜美,糖度約15度,靠核部分果肉稍酸,核稍厚,呈木質化,種子單胚。

5. 金煌:中熟種,果實巨大長形,大者可達2.5八蚚,表面平滑,果皮底色鮮黃色,泛以淺紅色,果肉橙黃色,肉質細緻,幾無纖維,風味甜而柔和,糖度17度,酸度很低,核薄。

參考**:http://nknucc.nknu.edu.tw/~s1378/wjs304080.htm

參考**:http://www.lilyfruit.com.tw/data_7/book_01.htm

18樓:信泉麼麼噠

顏色有藍,綠,黃,紅等顏色;果肉黃色,綠色,橙色等顏色;味道酸,甜,淡甜,酸等

祝你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是著名的熱帶水果,也被稱為芒果,膨脹果,悶果,蜜,看起來因其果肉細膩,望果,水果和其他波羅的海庵,風味獨特,深受人們喜愛的一個,它是已知的作為“熱帶果王”之譽稱。漆樹科芒果芒果是一種熱帶常綠喬木,9-27米高,葉披針形,有光澤的深綠色,有光澤,花小而多,紅色或黃色,呈頂圓錐花序,長壽命的樹可長達數年。原產印度及馬來西亞,印度歷史最悠久的文化歷史,最有成效的,佔80%的世界產量。

芒果的名字來自泰米爾**的印度南部的語言。果實不能食用野生芒果樹,印度人最先發現這種樹,吃了芒果種植,而且還用它來掩蓋熱帶陽光,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據傳說,曾經有一個虔誠的信徒芒果園獻給佛陀本人,讓他休息,在陰涼處。

到目前為止,在印度,佛教和印度教寺廟可以看出,在葉,花,芒果樹模式的水果。印度教徒認為,五箭愛神卡馬德瓦,用芒果的芒果花的五名代表祭拜女神薩拉斯瓦蒂。在2023年至2023年,在德里附近的莫臥兒皇帝阿克巴有十萬芒果樹的果園。

如此大規模的芒果樹園在當時是世界罕見的。目前,人們一致認為,先介紹到印度國以外的芒果人民是中國唐代高僧玄奘的“波羅果庵,見珍的世界”,讓中記載“大唐西域記”。然後傳入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和印尼等東南亞國家,然後蔓延到地中海國家,巴西,西印度群島和美國佛羅里達州等地之後逐漸蔓延,直到18世紀,如今,這些地方有大的芒果林。

果實的大小,形狀,顏色,纖維多,核大小,主要是基於對芒果品種之間的差別,但很多芒果品種,品系,過去多種苗繁育,致使許多自然雜交種,新品種不斷被人為種植,作為目前菲律賓大學研究人員用人工栽培“核”芒果遺傳學的方法,已取得初步成效,所以現在全世界大約1000多個品種的芒果,而且還沒有一個完整的品種分類系統。由於不同品種的芒果最大的重達幾公斤,最小的只有大如李子;不同的形狀,圓形,橢圓形,心臟形,腎形,修長,英俊等都有;**顏色有藍,綠,黃,紅等顏色;果肉黃色,綠色,橙色等顏色;味道酸,甜,淡甜,酸等。芒果芒果色,香,味,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 56.

4-137.5每百克果肉毫克,有的可高達189毫克;糖含量為14%至16%;種子含蛋白質5 6%;脂肪16.1%;碳水化合物69.

3%。吃芒果具有健胃,生津止渴,利尿的功能,成熟的芒果可用於醫藥和利尿劑慢洗滌劑,農藥,種子可以澀。芒果果肉多汁,味道鮮美,既桃,杏,李子和蘋果香味等,如吃了幾個,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腦神的舒適的夏天。

由於不便新鮮芒果儲存和長途運輸,所以人們往往把它加工成糖漿,果醬罐頭,酒,乾果,果醬,果凍等。在芒果芒果蜜餞,蜂蜜和甘草芒果芒果的話,早已名聲在外,大受歡迎。西雙版納傣族地區喜歡吃芒果製成芒果膠,熟芒果的做法是去核過濾,就變成半透明琥珀色的果膠,口感脆鮮,風味獨特。

許多國家在世界上有自己喜愛的芒果品種。泰國人常常說自己愛芒果是世界上最好的,泰國人喜歡一種叫“婆羅門米亞”的芒果,意思是“賣老婆的婆羅門,”有一個傳說竟把我的妻子愛芒果賣婆羅門買芒果吃,因此得名。印度阿方索芒果,佩珊芒果芒果和孟加拉國為珍品。

斯里蘭卡是愛鸚鵡魚芒果和芒果盧比。菲律賓人欣賞尼亞加拉大拜奧芒果,近年來為了做生意,將改名為馬尼拉超級芒果。 ?

廣東,廣西,福建,雲南,臺灣等省區的經濟芒果種植面積。最耕地在廣東海南島,位於陵水,保亭,樂東。東,昌江,崖縣,目前,具有約500噸的生產能力。

廣西南寧,欽州,百色,王林;雲南的西雙版納,德巨集,思茅;福建安溪,漳州,天空,廈門等地均有相當的生產芒果。

哪些食物不能放在一起吃,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能放在一起吃 豆漿和雞蛋 土豆和雞蛋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蘿蔔 水果 兩者同食,經代謝後體內會很快產生大量硫氫酸,可抑制甲狀腺素的形成,並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翟初露枝燦 1豬肉 菱角肚子疼 2豬肚 蓮子 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3牛肉 栗子...

哪些東西不能放在一起吃,什麼東西不能放在一起吃??

寧靜o致遠 健康知識 哪些東西不能混在一起吃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豬肉 菱角 肚子痛 牛肉 ...

蘋果和香蕉放在一起為什麼香蕉會更快變熟

兔子尾巴貓耳朵 市場上有不少水果需要從很遠的地方運來,如香蕉 芒果 獼猴桃等。這些水果往往很容易變質,如果要等到完全成熟了再運輸,運到目的地時可能已經腐爛了。要想讓這些水果能 承受 長途運輸,只能在它們還未變成熟的時候,就採摘下來,這時的水果往往又澀又硬,不能食用。讓它們成熟往往需要催熟劑,而乙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