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北的獨特物產有些什麼,陝北特產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38:15

1樓:水晶

由精製蕎麥製作成粉條狀,與陝北羊腥湯相配食用,味道鮮美可口,在陝北,民間有“蕎麵餄餎羊腥湯,死死活活相跟上”之說

陝北特產是什麼?

2樓:聖誕老東東

1、洛川蘋果

洛川蘋果,陝北地區洛川特產。洛川蘋果,具有品質優良,果形優美,個大均勻,果面潔淨,色澤豔麗,肉質脆密,含糖量高,香甜可口,硬度適中,耐貯藏等特點。

2、黃龍核桃

黃龍核桃,陝北地區延安市黃龍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黃龍核桃產自素有黃河綠洲之美譽的黃龍山,個大皮薄,仁飽色淺,取食方便,品質上乘。

3、延川紅棗

延川紅棗,陝北地區延安市延川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延川紅棗個大,核小,肉厚,質脆果肉細密,制幹率高,幹棗果皮皺紋細、淺、密,富有彈性,用手捏幹棗,鬆手後可復原。

4、米脂小米

米脂小米,陝北地區榆林市米脂縣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米脂屬典型的黃土高原丘陵溝壑區,地貌型別主要有峁、樑、溝、川,適宜種植穀子。米脂小米,其顆粒圓大,色澤金黃,粘糯爽口,清香四溢。

5、靖邊蕎麥

靖邊蕎麥,陝北地區靖邊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靖邊蕎麥因抗旱、耐瘠穩產、適應性廣、抗逆性強、種植方式靈活等優點而種植歷史悠久,其產品因品質優良而享譽陝北,成為出口創匯主要農產品。

3樓:伍鑫鵬

陝北大紅棗 大紅棗是陝北著名土特產。陝北土質獨特,光照、氣溫、降雨量等自然條件適宜,所產紅棗果大、肉厚、色紅、味甜。紅棗營養豐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不但可食,還可入藥,深受人們喜愛。採納哦

陝北人為什麼要住窯洞,為什麼陝北人住的窯洞不會塌下來

暖暖炊煙裊裊 陝北人為什麼要住窯洞的原因 1 黃土高原的土是黃土,黃土具有直立的特性,可以做成窯洞讓人居住。其他地方的土壤沒有這方面的特性。2 源於氣候的原因,居住在黃土高原的人都知道,這裡的天氣變化快,每天的氣溫變化快。氣候的變化也比較明顯,冬冷夏熱,屬於典型的大陸性氣候。所以一般的住房都不適合人...

浙江的物產有哪些,浙江有什麼特產

瑾瑜 西湖龍井 杭州絲綢 西湖藕粉 徑山茶 西湖綢傘 雪水雲綠茶 蕭山蘿蔔乾 臨安山核桃 東塢山豆腐皮 蕭山雞 杭州燉菜 富春江鰣魚 杭州塘栖枇杷 荷葉粉蒸肉 斜橋榨菜。浙江省境內礦產種類繁多,有鐵 銅 鉛 鋅 金 鉬 鋁 銻 鎢 錳等,以及明礬石。明礬石礦儲量居世界第一 60 螢石礦儲量居中國第二...

凱里的特產有些什麼,凱里有哪些土特產

天選之人 凱裡市地方名特產品可分為農產品和工業產品兩類。農業名特產品主要有 香爐山霧茶 平良香米 凱里柿花 萬潮藍靛 龍場蠶繭 凱里酸湯魚 凱里鯉魚 田養 龍場西瓜 旁海生薑 爐山葡萄等以及凱裡市供銷社三辣合作社生產的 三辣 系列產品。工業名特產品主要有 舟溪蘆笙 凱里香醋 凱棠銀飾 灣水鐮刀 米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