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的碗一般買幾個比較好,一般講究買盤子,碗要買幾個好。

時間 2021-10-14 20:14:39

1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馬上就要過年了,家家戶戶都會在這個時候團圓,然後會做上一大桌子菜。家庭都會去買一些新的碗筷,過年買碗有沒有什麼講究呢?

過年為什麼要買碗過年的時候增添碗筷,這是寓意著新的一年能添正財、偏財。等到孩子成了家的話很需要新增人口,這是為了祈禱新的一年運氣會更加好,求一個人丁興旺,多雙碗筷多個人。

一般都是要買雙數的碗,一般一套十個新碗筷,這能寄託人們對來年的期盼。

過年關於碗的講究:

1、舊碗不能扔,雖然新年的時候人們會買新碗,但是舊碗也不能隨便扔掉的,因為碗也有飯碗的意思,這代表的是工作事業方面的成績,把飯碗隨便扔掉很不妥。

2、破碗及時換掉,如果破損的碗,有時候不影響大觀,可能還會繼續使用,但是風水學方面不建議這樣的作風,因為碗有破損,和裂縫,否則會有破財的危險。隨意需要及時換碗。

過年買碗講究買幾個

3、買碗得買雙份。這一點老人特別講究啊, 買碗買塊我都得講究買雙數,至少兩個碗或者說兩雙筷子,單數意味著形單影隻,有孤單的意味在裡面,這樣不吉利。

4、一般過年了有小孩不小心吃飯的時候摔壞了碗,大人會立馬說一句歲歲平安,這是一般慣例,不過有時候“碎碎”不一定平安,有時候可能在在預示你需要注意些什麼。

吃飯的時候如何使用碗筷?

大家日常自己吃飯就可能隨意了,但是好歹是過年,吃飯的時候別太隨意。

一定要把碗端起來吃,最好還託著碗吃。這樣表示對長輩或者上級領導的尊重,熟人或者說平輩之間吃飯的時候開業隨意點就端著吃飯,正式一點就託著吃飯。

2樓:窗邊一個豆豆

最好是10個,一般買碗要買雙數,買10個家裡來客人了也又準備。

一般講究買盤子,碗要買幾個好。

3樓:侯永久

4盤6碗,四方來財,六六大順。

4樓:匿名使用者

盤子10個碗根據需要

5樓:一鵬

買盤子和碗最忌諱的是幾個

買碗有什麼講究

6樓:小格調

買碗當然要注意不要買質量差的,還要去正規市場買。買碗想買幾個買幾個,沒有什麼講究規定。

1、首先買碗要去正規市場,不要貪便宜,否則會出現鉛、鎘超標對身體不好。

2、看碗光滑不光滑,胎型平穩周整,釉彩和諧光亮。因為這些好說明碗會耐用、不燙手,好擦洗,耐灰塵。

3、挑碗的大小一樣,不要有爛的,所以要一定仔細挑選。

4、挑碗要調有外翹邊沿,這樣端碗不燙。

5、挑碗最好買適中,不要大也不要小。除非有特殊需求的,因為適中碗比較實用。

6、用手彈碗發出清脆的聲音說明胚胎細密、燒結好,要選這樣的碗。聲音好聽,說明瓷器內部沒有空隙。這樣的碗才好,反之相反。

7樓:嘟嘟神技能

買碗的時候要注意,這幾種碗一定不能買,不然你會後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買瓷碗需要注意以下四點:

1.碗內不要有圖案的。

2.圖案儘量不要在表面,行話釉上彩,釉上彩的碗一定有毒(鉛鎘溶出量超出國家標準)(可以用手摸來判定,有凹凸感的圖案就在表面)。

3.要買純色的釉,包括白色釉,顏色釉也很可能有毒,因為低溫釉都含鉛儘量不要買太鮮豔的。

4.儘量買高溫瓷的。高溫陶瓷是特種陶瓷的一種:熔融溫度在氧化矽熔點(1728℃)以上的陶瓷材料的總稱。

5.儘量別買口沿鑲金的,因為一般來講,用一段時間金就會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買碗避免買塑料的,塑料碗接觸高溫的時候會產生有害物質。買瓷器就好啦!

10樓:衣望亭拜璧

1.碗內不要有圖案的。

2.圖案儘量不要在表面(可以用手摸來判定,有凹凸感的圖案就在表面)。

3.儘量不要買太鮮豔的。

4.儘量買高溫瓷質的。

5.儘量別買口沿鑲金的,因為一般來講,用一段時間金就會掉的。

11樓:哈哈阿哈哈

不錢要買晚的話,不要買碗裡面的顏色非常豔麗的那種,還有就是購買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有太多的化學元素

12樓:細雨

只知道應該買雙數

為了健康買瓷碗比較好

最好是釉下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春節講究多,應該有 ,圖個吉利再買幾個吧

為什麼老人說買碗不能買一個,至少要買兩個?

14樓:yiy雪

哈哈,這道題太適合我答了,經常遇到這種情況,作為一個出生至今一直單身的人,在外獨自居住總是習慣買一個碗,一雙筷,為此,老媽沒少批評我。根據我媽的觀點,不只碗筷,所有的餐具都要成雙成對的買。至於原因,我猜是想表達成雙成對的意思吧,連餐具都是一個,生活該有多孤獨,是怕注孤生的意思吧。

其實不只買碗買兩個,生活中還有很多類似的禁忌,比如坐船時,不能說帶有cen的發音的字,比如不出正月不要理髮等等。細究起來,大部分禁忌並沒有什麼科學道理,或者是一種約定俗稱的文化習慣,或者是一種求得吉利的心理暗示。這種禁忌本身,也成為了我們特有的文化了。

所以遇到老人說買碗要買兩個時,也別爭論啥了,就去買兩個碗吧,就當遵守傳統文化了。

此外,生活中的種種禁忌,只要沒有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不妨把它們當做一種儀式感。先人在艱苦、惡劣的環境下生存,往往對一切心存敬畏,不吉利的話不能說,不吉利的事不要做,小心翼翼,生怕消極的話語、行為真的帶來不吉利的後果。如今,人們的生存環境優越多了,但保持這樣的一種儀式感,對世間萬物多些敬畏、對自我言行都些控制、相信自己對未來的美好希冀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擁有更加積極的心態,並將這種心態體現在積極的言行上,有何不可?

15樓:穎兒的可愛生活

我覺得這是一種文化的流傳吧,我雖然有很多都不懂,但是有時候聽老人講起來就覺得特別有趣味,但是到了自己就又忘了。中國人一直講究的是好事成雙,只有這樣日子才能過的和和美美,特別是碗筷子這種居家過日子的必備品,更是需要成雙成對了不然一個多孤孤單單的啊,寓意也不好!但是我自己就挺無所謂的,像我在宿舍裡,就會買一雙筷子一個碗一個樂扣的那種大餐盒還有一個勺子一個叉子,反正這種東西我都是一個,因為就我自己用啊為啥我要買兩個,但是這種的是因為只有我自己獨自生活,你像是我如果在家裡的話就不會這樣,雖然不理解但是還是會尊重老人會尊重我們的傳統文化,我覺得這對我們民族尤其是對我們90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很多年輕人包括我在內都不知道我們的一些文化,特別是像過節這種,我真的啥都不知道,就知道過年吃餃子冬至吃餃子還有一個八月十五中秋節是個全家團圓的節日!

剩下的一概不知了,前兩天我舍友說今天要過半年的,我都不知道半年是個什麼東西,居然是一年最中間那一天也要吃餃子的,我家裡真的沒過過,而且我們家我媽媽不是很注意這個節日,然後她啥時候過節啥時候應該吃啥都不知道那就更別說我了,這真的很無奈,我哥哥嫂子是80後也跟我一樣,啥都不懂,我們這一代對這種傳統其實已經很忽視了,就更別說我哥哥的孩子我侄子這種下一代了,更是啥都不懂

16樓:漂洋過海

其實在中國古代,關於日常生活中的種種禁忌還是很多的,有的是普遍性質的,有的則是地區之間不一樣,比如說很多地方都有上桌的飯不要把筷子插在上面的傳統,因為在以前人們經常用插著筷子的碗連帶著食物來祭奠,所以很多人都會覺得把筷子插到碗裡給別人是一種不好的象徵。

我舅姥爺就是一個比較講求這些傳統習慣的人,很多事情都嚴格按照他們那個年代的習俗來,我們也都挺尊重他的,他老人家過六十大壽的時候,我媽原本是要去的,後來我舅姥爺給我媽打**不讓我媽去,原因是覺得我媽還需要帶我們幾個孩子,萬一哪一年因為孩子有事去不了的話那來不如不去,在他看來,給人過壽不能中斷,所以對於我媽這種時間不那麼充裕的人,也就乾脆不讓去了。這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種。

還有我家每年過年都要貼一些財神、灶王爺、倉神等,也就是供奉著他們,這也是一種古代文化的流傳。

17樓:enjoy田小姐

中國有句老話說的好“好事成雙”,老人們認為買東西買兩個是一個好的寓意,買一個的寓意不太好,這都是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的表現,這已經形成了中國人的一種習慣了,繼承著古老的傳統文化。

就拿我每次和姥姥他們逛街買東西吧,我每次買東西都認為只買我需要的東西就可以,就比如我上班的時候是一個人吃飯,我只買了一個碗,但是姥姥他們偏偏要拿兩個,並且告訴我不要只買一個,這樣不好。所以啊從小和他們一起買東西的時候,都是買雙份的,當然這也僅限於一部分東西。

所以老人說買碗不能買一個,至少要買兩個也不是沒有理由的,這都是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認為好事成雙是一個好兆頭,也是一個心理作用,老人們大部分都認為買一個的寓意不好,甚至認為一個就是單身的表現,這也是為什麼老人買東西喜歡成雙成對買的理由。

到底要買幾個碗

18樓:

買幾個碗是根據家庭成員數量決定的。另外需多買幾個做備用,以防有客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人吃飯就買幾個碗?同時要多買一些備用比方說來客人呀,這都是需要的。

20樓:林林四小姐

需要做什麼事呢?需要問買的幾個碗,如果是平常的吃飯,那你就按人口數來買就好啦,同時你得預留個幾個備用

21樓:多霽

買碗得買雙份。這一點老人特別講究啊, 買碗買塊都得講究買雙數,至少兩個碗或者說兩雙筷子,單數意味著形單影隻,有孤單的意味在裡面,這樣不吉利。

4個盤子6個碗,四方進財,六六大順。

6個盤子8個碗,六六大順,年年大發。

7個人吃飯,點幾個菜比較合適

22樓:有錢哥哥

1、數量按人數往上加湊個雙數,或者多兩個。8-10個菜比較好。

2、一般情況雞、魚、肉是應該有的。

3、要注意:涼、熱搭配、葷素搭配、顏色搭配、甜鹹搭配。

4、水果和湯是錦上添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和不喜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忌諱食物,綜上所述一人一道菜最好。

23樓:q王小年

按照一人一菜的模式,建議點七個菜比較合適。

點菜數量很關鍵。建議一人一菜,多少人吃飯就點多少道菜。比如4個人吃飯,可點2個熱菜、1個冷盤、1道湯;7個人吃飯,點4個熱菜、2個冷盤、1道湯。

素菜中冷盤必不可少,上菜速度快,可在飯前先吃到菜,避免肉類過量。如果菜量小、不夠吃,可臨時加1~2個素菜。

注意事項:

菜品原材料單一的時候,如燉豬肉、炒豬肉、豬肉丸子之類“少數食材”的組合。不妨把食物劃分成肉類、水產類、蛋類、蔬菜類、豆製品類、主食類,點菜時肉、豆、菜各類食物儘量都納入其中。肉類儘量選擇多個品種,豬肉、牛肉、雞肉、鴨肉、魚蝦等都可考慮,食材儘量不要重複。

通常情況下,葷素比例為1:2至1:3比較合適。

點蔬菜要好“色”,以深色蔬菜為主,顏色多樣,大拌菜就很不錯,深綠色、橙黃色、紅色、紫黑色蔬菜都有了,不僅能增進食慾,而且包含種類豐富的營養素。

24樓:可可歪歪貓

7個人吃飯可以一人點自己喜歡的一道菜,一共就是7道菜了,還可以加個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和不喜歡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忌諱食物

綜上所述一人一道菜最好

陽台一般怎麼設計會比較好?陽台一般如何設計?

1 陽台改造書房。小戶型陽台改造最先要考慮的就是其實用性,如上圖改造成小書房,並且將陽台與客廳之間的隔斷牆打通,如此將使得空間更加開闊明亮。最實用的操作就是內嵌式的書櫃,小書桌簡單實用,可以擺放各種書籍,而且靠窗設計採光良好,對視力也有好處。2 陽台改造飄窗。小戶型的臥室陽台可以改造成乙個小飄窗設計...

奧迪的車一般上什麼車險比較好,奧迪汽車一般買哪四種車險

孔素芹奕棋 新手新車,應該把保險險種買全好。大的分兩類一個是交強險。全名是 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必須買的。交強險 雙方事故,賠付對方。還有就是商業保險 具體有下面這些 車輛損失險 自己車輛的損失。第三者責任險 雙方事故,本車責任,交強險限額以上賠。車上人員責任險 一般車司機一個,乘客四個。盜搶險 ...

鈣片一般什麼時候吃比較好,鈣片一般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健十 官方客服 在睡覺前服用鈣片 因為晚上的時候是骨骼組織新陳代謝高峰期,我們體內的生長激素在夜晚分泌處於高峰,這樣鈣的吸收率就會大大提高。而在半夜或凌晨,身體中鈣代謝速度會加快,如果身體缺鈣的話,在晚上的時候會表現身體抽搐,抽筋等 因此說晚上是補鈣的最佳時間。般建議在入睡前的2小時服用鈣片。而且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