蜆子肉黑的要去掉嗎,蜆子肉裡的黑色東西能吃嗎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奔走的奶牛

黑色部分其實就是扇貝肉的內臟和排洩物必須去掉的。

扇貝肉的清洗方法:

1、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

2、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3、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4、將貝肉與貝殼分開。先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然後將完整的貝肉放入一個大碗內。

加入一點點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用筷子順時針旋轉貝肉,這樣做的目的是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5、將貝肉撈出,剛才大碗中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中,用手輕輕搓洗貝肉。這樣做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加工好了。

6、如果做蒜蓉粉絲或豉汁蒸扇貝的話,還需要貝殼做底託,那麼可以選用細毛刷或者牙刷,再將貝殼上的泥沙徹底刷掉。

7、這樣,扇貝就清洗的乾乾淨淨了。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先拿水泡,泡軟瞭然後摘掉黑色的東西,我感覺那是排洩物

蜆子肉裡的黑色東西能吃嗎

3樓:我為我狂笑天下

黑色的部分其實是它的膏。或者是黃。只要不含沙子就可以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蜆子屬於復貝殼類

海產動物制,消化系統發育不良。有人說黑色的是屎完全是扯淡,說這話的人一輩子也沒吃過幾次海產。它的屎是排在外面的。

水裡看起來像棉絮一樣的就是了 黑色的部分其實是它的膏。或者是黃。只要不含沙子就可以吃。

蜆子肉裡的黑的東西能吃嗎,海鮮蜆子裡的黑東西可以吃嗎?

烏鴉也會飛翔 這個東西吃是可以吃的,不用去掉黑東西,據說是蜆子的胃裡面的,炒蛋,裡面有很多沙子還有寄生蟲. 一般來說是不能吃的 但是吃了也沒事 只是口感差難吃而已 建議還是別吃 情調灬九峰之巔 不可以 裡面那不是營養 是內臟 灰狼狼愛上小羊 一般大眾化的。要多洗幾遍,因為裡面一般會有很多碎殼。然後用...

海鮮蜆子裡的黑東西可以吃嗎,海鮮黃蜆子,黑色髒東西裡有一小塊像粉絲一樣的透明物體是什麼?吃了有危險麼?

xiao貓嚀 可以吃,不管是哪一種蜆子,除了蜆子外殼,其他都可以吃掉 包括內臟 蜆子在買回來後,放入清水中吐沙,多換幾遍水,吐盡泥沙後放入開水中加幾片蔥姜,煮制開口馬上撈出,否則肉質變老,泡在原湯中,放點鹽,或者蘸佐料吃,別具一番風味。花蜆子花蛤是市場上常見的貝殼類海產品,廣泛分佈在中國南北海區,它...

黑桑葚和女貞子泡水喝有白髮變黑髮的作用嗎

中醫認為黑桑葚性微寒,入心 肝 腎經,為滋補強壯 養心益智佳果。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止渴,潤腸燥等功效,主治陰血不足而致的頭暈目眩,耳鳴心悸,煩躁失眠,腰膝痠軟,鬚髮早白,消渴口幹,大便乾結等症。女貞子,是一味補腎滋陰 養肝明目的中藥,可治肝腎不足 頭暈耳嗚 頭髮早白及兩目昏糊等病症。性味歸經 甘 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