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圖中各種雞尾酒的名字和配方,十大經典款雞尾酒的名字和配方

時間 2021-08-30 11:16:26

1樓:麻辣丫脖

1 大都會 伏特加 君度柑橘酒 蔓越莓汁 加冰搖和

2 戴克瑞 百加得朗姆酒 青檸汁 加冰搖和

3 鳳梨園 百加得朗姆酒 鳳梨汁 馬利寶椰香朗姆酒 加冰搖和(加點利口酒就是藍色夏威夷)

4 瑪格麗特 龍舌蘭 君度 青檸汁 加冰搖和 (杯口做鹽邊)

5 b-53 百利甜 馬利寶 君度 分層法

ps 我聽說過b-52 b-53是真的沒聽過 b-52的配方也告訴你 咖啡甘露 百利甜 君度 同樣是分層

6 長島冰茶 伏特加 百加得朗姆 龍舌蘭 君度 青檸汁 加冰搖和 可樂注滿

我是按照你的圖回答的配方 也許和正確配方有出入 多找找 自己中和一下

還有 我強烈要求你加分 累死我的眼睛了····

十大經典款雞尾酒的名字和配方

2樓:晚安獨白

1、瑪格麗特,配料:40毫升龍舌蘭酒、20毫升君度橙酒、20毫升青檸檬汁。

2、新加坡司令,配料:40毫升琴酒、20毫升櫻桃白蘭地、30毫升檸檬汁、10毫升必得利石榴汁、1注安格斯特拉苦酒、冰鎮蘇打水。

3、血腥瑪麗,配料:50毫升伏特加、10毫升檸檬汁、鮮磨的胡椒粒、鹽、2注tabasco少司、4注伍斯特少司、120毫升番茄汁。

4、琴費士,配料:50毫升琴酒、20毫升檸檬汁、10毫升必得利石榴汁、冰鎮蘇打水。

5、曼哈頓酒,配料:40毫升加拿大威士忌、20毫升味美思酒、2注安格斯特拉苦酒。

6、激情海岸,配料:30毫升伏特加、30毫升桃子利口酒、60毫升菠蘿汁、60毫升小紅莓汁。

7、龍舌蘭日出,配料:60毫升龍舌蘭酒、100毫升橙汁、10毫升檸檬汁、20毫升必得利石榴汁。

8、亞歷山大,配料:白蘭地1/3、可可甜酒1/3、鮮奶油1/3、豆蔻粉少量(可以不加)。

9、幹馬天尼,配料:幹金酒1盎司、幹威末酒1茶匙、雞尾酒橄欖1顆。

10、長島冰茶,配料:白龍舌蘭酒1盎司、伏特加2盎司、檸檬汁2盎司等。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注意事項

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過量的飲酒還會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有多方面的損害。

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經典雞尾酒

1. 瑪格麗特(margarita) 基酒:德基拉酒,輔料:檸檬汁、橙味甜酒.

2. 椰林飄香(pina colada) 基酒:白朗姆酒、椰子甜酒,輔料:檸檬汁、菠

蘿汁、淡奶.

3. 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 基酒:金酒,輔料:檸檬汁、紅石榴汁、

櫻桃白蘭地、蘇打水.

4. 藍色夏威夷(blue hawaii) 基酒:白色朗姆酒,輔料:藍橙香甜酒、菠蘿

汁、雪碧.

5. 激情海岸(*** on the beach) 基酒:金酒、伏特加、郎姆酒,輔料:水

密桃甜酒、橙汁、紅石榴汁、菠蘿汁.

6. 幹馬提尼(dry martini) 基酒:金酒,輔料:幹味美思、綠橄欖 .

7. 環遊世界(around world) 基酒:伏特加酒,輔料:菠蘿汁、綠薄荷酒.

8. 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 基酒:伏特加酒,輔料:姜啤.

9. 生鏽釘(rusty nail) 基酒:威士忌,輔料:蜜糖甜酒.

10. 鹹狗(salty dog)基酒:伏特加酒,輔料:西柚汁.

十大雞尾酒的名字和調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型冰塊8塊、新鮮檸檬汁30毫升、糖漿20毫升、琴酒50毫升、碎冰1/3杯、蘇打水(有氣泡的礦泉水)

裝飾需用:

檸檬1片

此外您還需要:

調酒壺、雞尾酒杯1個、隔冰器、吸管1根

製作過程:

1、把冰塊放進調酒壺上層。

2、加進檸檬汁、糖漿和琴酒,闔上調酒壺,用力搖動約8秒鐘。

3、在杯裡放進1/3杯的碎冰,透過隔冰器倒進調好的酒,再加進蘇打水。

4、把檸檬片切開,插在杯緣,再插上吸管即可。

也可以稍做變化:

還有一種經典級的調酒叫湯姆可林斯(tom collins),但做法不是用搖,而是用攪的方法。做法很簡單,只要用伏特加取代琴酒,放進加了冰塊的杯子裡攪勻,比做琴費斯稍微多加一點蘇打水,也可以再加上一些通寧水。杯緣插上1片檸檬,杯裡放進2個雞尾酒的櫻桃,再插上吸管即可。

注意:您也可以用其他基酒來替代琴酒調一杯費斯(fizz),比如說伏特加、蘭姆酒或龍舌蘭酒。琴費斯是所有費斯酒中最有名的,調製時總是用調酒壺加了冰塊一起搖成。

答案補充

剛才的是琴費斯 gin fizz,下面還有:

馬丁尼 martine

材料辛辣琴酒4/5 辛辣苦艾酒1/5 橄欖1粒

用具 調酒杯、隔冰器、攪拌長匙、雞尾酒杯

做法:1.將冰塊和材料倒入調酒杯內,攪勻倒入杯中.

2.用橄欖做裝飾.

在所有雞尾酒中,就數馬丁尼的調法最多。人們稱它為雞尾酒中的傑作、雞尾酒之王。

螺絲錐子 gimlet

材料辛辣琴酒3/4 檸檬汁1/4

用具 調酒壺、雞尾酒杯

做法:將冰塊和材料倒入調酒壺內,搖勻倒入杯中即可。

這種雞尾酒因為私家偵探菲利普.馬羅的一句臺詞「喝螺絲錐子現在還太早了點」一躍成為聞名的雞尾酒。另外,它配方中的萊姆到底該使用新鮮的萊姆或現成的萊姆汁,到現在也還意見紛雲。具說這種雞尾酒是前往南洋赴任的英國人發明的。

近來,不少美國人喜歡把基酒換成伏特加。

答案補充

吉普遜 gibson

材料辛辣琴酒5/6 辛辣苦艾酒1/6 珍珠洋蔥1粒

用具 調酒杯、隔冰器、攪拌長匙、雞尾酒杯

做法:1.將冰塊和材料倒入調酒杯內,攪勻後以隔冰器倒入杯中。

2.用珍珠洋蔥做裝飾。

這種雞尾酒杯底躺著一粒像珍珠般色澤的洋蔥,看起來非常優美、典雅。

新加坡司令 singapore sling

材料辛辣琴酒45ml 檸檬汁20ml 砂糖或糖漿2匙 櫻桃白蘭地15ml 蘇打水適量 紅櫻桃.柳橙各一

用具 調酒壺、攪拌長匙、平底杯

做法:1.將冰塊和材料倒入調酒壺內,攪勻後倒入杯中。

2.加些冰塊.蘇打水.再倒入白蘭地.以水果裝飾。

有些雞尾酒以城市的名稱命名,本雞尾酒就是其中之一。

5樓:有點複雜啊佛祁

亞歷山大1號(alexander no.1)材料:30毫升金酒

7.5毫升茶色可可利口酒

7.5毫升奶油

少許豆蔻粉

載杯:雞尾酒杯

製法:將冰塊放入調酒壺內,注入酒和奶油,用力搖勻後濾入載杯內,上撒少許豆蔻粉.

特點:酒香濃郁,具富有營養,適宜氣候較冷的季節飲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州賓治[california punch]

主酒: 白朗姆30ml 柳橙汁90ml 蘇打水8分滿

輔材: 柳橙片 紅櫻桃

調製:直接注入法 盛裝:高飛球杯

要領:用公杯盛裝柳橙汁時,取量時勿超過所需要量的1/3

中段柳橙作柳橙片,並把蒂頭去掉,切成全片

因為是直接注入法,要先將冰塊放入杯中,碳酸氣飲料越需8分滿的冰塊。

血腥瑪麗[bloody mary]

主酒: 伏特加30ml 檸檬汁15ml 辣醬油1滴,胡椒,鹽適量 番茄汁8分滿

輔材: 檸檬角 芹菜棒

調製:直接注入法 盛裝:高飛球杯

要領:適量長芹菜棒,寬約2cm,高出液麵3-5cm

因為是直接注入法,要先將冰塊放入杯中

作裝飾時,要用水果夾將檸檬角,芹菜棒夾入杯中

天使之吻[angel's kiss]

主酒: 深色可可香甜酒3/4杯 奶水1/4杯

輔材: 紅櫻桃

調製:直接注入法 盛裝:香甜酒杯

要領:奶水取量時,不要超過所需量的1/3

紅櫻桃處於櫻桃叉的中間,裝飾時才漂亮

需先加可可酒,再加奶

特其拉日出[tequila sunrise]

主酒: 龍舌蘭30ml 紅石榴糖漿10ml 柳橙汁8分滿

輔材: 柳橙片

調製:直接注入法 盛裝:高飛球杯

要領:柳橙要把蒂頭去掉,切成全片

倒入紅石榴糖漿後不可攪拌,以免糖漿與柳橙汁混和失去了日出的顏色

裝飾用的柳橙片和剩餘的柳橙片分別放置不同圓盤內

飛天蚱蜢[flying grasshopper]

主酒: 伏特加30ml 綠薄荷香甜酒15ml 白可可香甜酒15ml

輔材: 無

調製:搖盪法 盛裝:雞尾酒杯

要領:因為是搖盪法,所以要先冰杯。

綠色蚱蜢[grasshopper]

主酒: 綠薄荷香甜酒22.5ml 白可可香甜酒22.5ml 奶水22.5ml

輔材: 無

調製:搖盪法 盛裝:雞尾酒杯

要領:奶水取量時,不要超過所需量的1/3

因為採用搖盪法,所以要先冰杯

蛋酒[egg nog]

主酒: 白蘭地30ml 白色蘭姆酒15ml 鮮奶90ml 糖水15ml 蛋黃1個

輔材: 豆蔻粉

調製:搖盪法 盛裝:高飛球杯

要領:將蛋黃直接倒入搖酒器底杯中

琴費士[gin fizz]

主酒: 琴酒30ml 檸檬汁15ml 萊姆汁15ml 蘇打水8分滿 糖水15ml

輔材: 檸檬片

調製:搖盪法 盛裝:高飛球杯

要領:碳酸氣飲料的製品,約取8分滿冰塊

因為製作的後半部分採用的是直接注入法,要先將冰塊放入杯中

威士忌酸酒[whiskey sour]

主酒: 波本威士忌45ml 檸檬汁22.5ml 糖水22.5ml

輔材: 柳橙片

調製:直接注入法 盛裝:高飛球杯

要領:柳橙要把蒂頭去掉,切成全片

倒入紅石榴糖漿後不可攪拌,以免糖漿與柳橙汁混和失去了日出的顏色

裝飾用的柳橙片和剩餘的柳橙片分別放置不同圓盤內

邁泰[mqi tai]

主酒: 白色蘭姆酒30ml 深色蘭姆酒15ml 白柑橘香酒15ml 萊姆汁15ml 糖水15ml 紅石榴汁10ml

輔材: 風梨片 紅櫻桃

調製:搖盪法 盛裝:古典杯

要領:搖盪出來的材料液麵大約7分滿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雞尾酒的名字和做法

各種酒名字的由來,雞尾酒名字由來?

各種怪 1 二鍋頭 金朝將北京定為 中都 傳來了蒸酒器,釀製燒酒。到了清代中期,京師燒酒作坊為了提高燒酒質量,進行了工藝改革。在蒸酒時用作冷卻器的稱為錫鍋,因為第一鍋和第三鍋冷卻的酒含有多種低沸點和沸點的物質成分,所以只摘取經第二次換入錫鍋裡的涼水冷卻而流出的酒,故起為 二鍋頭 是一種很純淨的好酒,...

在超市買的那種雞尾酒喝了有什麼好處

星夢夜蘭 操作雞尾酒的好處很多哦 它喝了可以讓你有健康的心臟和血管.遠離心腦血管疾病.進一步改善你的血液迴圈.但是它具有明顯的刺激性,能使飲用者興奮,因此具有一定的酒精濃度。適當的酒濃度使飲用者緊張的神經和緩,肌肉放鬆,雞尾酒巴還是增進食慾的滋潤劑!然後,它還可以改善性功能。在其他方面,它還含有很好...

請教一下,這款雞尾酒叫什麼名字,怎麼配製的

旖晛 你好,冰凍藍色瑪格麗特 雞尾酒原料 龍舌蘭 30ml,藍色柑香酒 15ml,砂糖 1茶匙,細碎冰 3 4杯,鹽 適量。果汁機 吸管 葡萄酒杯。雞尾酒做法 1 用鹽將杯子做成雪糖杯型。2 將冰塊和材料倒入果汁機內,搖勻倒 入杯中即可。特色 瑪格麗特讓人連想起加勒比海深藍色的海洋,適合在夏日的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