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南陽有什麼特產可以帶走的

時間 2021-08-30 09:3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南陽整合了南陽比較著名的特產,你可以看看,大宛誠。你找下,看有你需要的沒。

2樓:柳幼荷

伏牛山珍(花菇、黑木耳、牛肝菌、羊肚菌、**菇、黃絲菌、鹿茸菌、竹筍菌、紅香菌、猴頭、葛花、拳菜、地皮菜、槐花、山核桃等各種野山菌菜)

南陽黃酒、界中米醋、小磨油、諸葛亮酥餅、鹿血酒系列,唐河五香牛肉系列、郭灘燒雞、趙記油茶、李記麻糖,桐柏豆筋、云溪山貨,新野臊子,社旗綠豆麵、三粉,方城木瓜茶、木瓜酒,內鄉山珍營養粉,淅川桑葉茶、葛花茶、五毒酒、五香全蠍、辣椒醬,西峽野蜂蜜、野蜂蜜酒、香菇醬、獼猴桃

河南南陽有什麼能帶走的小特產,不要太貴的

3樓:已已名工

火車站門口很多賣玉的,不會太貴的!

4樓:君子蘭的心之歌

鎮平的玉 ,西峽的香菇醬。

南陽都有什麼特產?

5樓:羊舌春藏嬋

南陽的民間工藝歷來發達,其中最具魅力、最具有個性的當屬玉雕、烙畫、絲毯、牛角雕、黃石硯。其中玉雕、烙畫、絲毯被稱為"南陽三絕"。南陽獨山玉因產於南陽市北郊的獨山而得名,是我國四大名玉之一。

享譽國內外的"一捧雪"玉杯,就是上等獨山玉雕成的。獨山玉花色品種繁多,質地堅韌細膩,色彩斑斕豐富,有綠、白、黃、紫、紅、橙及各種過渡色數十種,硬度為摩氏6.5度以上,被譽為玉中之上品。

南陽玉雕品種多、工藝精,大至廳堂擺設,小至玉佩掛件,

極盡所能。南陽市的鎮平縣素有"中國玉雕之鄉"之稱,鎮平縣不僅有展示玉雕風采的"玉雕大世界",還有一個“玉雕超市”石佛寺玉雕灣。

南陽烙畫是利用炭化原理,通過控溫技巧,不施任何顏料,以烙為主,套色為輔的表現手法,在竹木、宣紙、絲絹等材料上勾畫烘燙,把中西繪畫藝術和烙花藝術融為一體,被譽為"世界藝林一絕",頗具欣賞和收藏價值。近年來,通過繼承和完善前輩藝人的工藝技巧,相繼開發出了18個系列、上千個花色的烙畫工藝品,很多作品被國內外博物館作為珍品收藏。南陽絲毯舉世聞名,為國際市場的緊俏貨,產品遠銷日本、德國、美國等國家和地區。

南陽絲毯總結了800多年傳統的編織經驗,吸收了外國絲毯圖案的優點,織工精細、構圖新穎、底平花凸、形如浮雕,有很強的立體感,內容豐富,不僅可用作裝飾地面,而且可作為牆上壁畫,生輝居室。牛角雕是近年來新開發的工藝品。這種以牛角為原料的藝術品質地細膩,色澤自然,雕琢精緻,給人以獨特的感覺。

除了具有藝術鑑賞性外,還具有保健功能。角枕、角梳、刮痧板、菸嘴等具有清熱解毒、活血降壓、靜心安神等功能,對**高血壓、頭昏失眠、脫髮等雜病具有神奇的療效。黃石硯產於南陽方城縣,為中國五大名硯之一,具有石質如玉,其聲如罄,其色多彩,發墨如脂的特點。

宋代書法家米芾在《硯史》中稱讚黃石硯"如玉瑩,如鑑光,而著墨如純泥而不滑",將其列為最佳硯品之一。目前,黃石硯有100多個品種,具有較高的收藏價值,遠銷海外。

南陽的土特產品豐富而獨具魅力,除以上便於攜帶的工藝品外,還有一些很有名氣的特產,如獨具特色的中華獼猴桃、香辣可口的香花小辣椒、酸裡透香的界中米醋等。

6樓:達摩不吃饃

南陽土特產類

唐河五香牛肉系列、伏牛山珍(花菇、黑木耳、牛肝菌、羊肚菌、**菇、黃絲菌、鹿茸菌、竹筍菌、紅香菌、猴頭、葛花、拳菜、地皮菜、槐花、山核桃等各種野山菌菜)南陽黃酒、界中米醋、小磨油、諸葛亮酥餅、鹿血酒系列,郭灘燒雞、趙記油茶、李記麻糖,桐柏豆筋、云溪山貨,新野臊子,社旗綠豆麵、三粉,方城木瓜茶、木瓜酒,內鄉山珍營養粉,淅川桑葉茶、葛花茶、五毒酒、五香全蠍、辣椒醬,西峽野蜂蜜、野蜂蜜酒、香菇醬、獼猴桃幹、六味地黃酒等名優特產

工藝品類(南陽三寶:獨玉、烙畫、出師表)

南陽獨玉(我國四大名玉之一)、南陽烙畫、黃石硯、角雕、根雕等

7樓:山覺許如雲

我建議你去牛肉湯店買點熟牛肉(南陽黃牛一絕)或者帶點仲景牌香菇醬

8樓:宮浦桂紹祺

唐河的黃牛肉!南陽的胡辣湯!西峽產的香菇醬!

9樓:商莎仇尋芹

南陽玉、臊子、紅薯粉條、桐柏豆筋、千張、土雞蛋、山野菜、菌類食品、辣椒、保健飲料、18k鉑金包邊鑲鑽翠玉佛(a級)、翠玉冰飄花手鐲

10樓:壬基池傲安

仲景廠出的 仲景牌香菇醬

11樓:

玉器,烙畫,麻油,牛肉,

南陽有什麼特產,過年回家能帶點什麼

12樓:

1,西峽獼猴桃

2,鎮平燒雞,也稱鎮平侯氏燒雞

3,張林麻油是河南省南陽市鎮平縣張林鎮的特產。

河南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帶走的?

13樓:**一涵租車

一涵汴繡,汴繡是河南的特色,很適合送人,方便攜帶,便於儲存

14樓:匿名使用者

逛特產的河南特產很多禮盒適合送人

15樓:百度使用者

焦作鐵棍山藥,南陽蘑菇、玉石,周口小磨香油、黃花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來碗熱氣騰騰的牛肉湯吧!走順豐!

南陽有什麼特產能帶回去送人的,不要玉,不懂那個,便宜了木面子,貴了送不起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陽特產

伏牛山珍(花菇、黑木耳、牛肝菌、羊肚菌、**菇、黃絲菌、鹿茸菌、竹筍菌、紅香菌、猴頭、葛花、拳菜、地皮菜、槐花、山核桃等各種野山菌菜)

南陽黃酒、界中米醋、小磨油、諸葛亮酥餅、鹿血酒系列,唐河五香牛肉系列、郭灘燒雞、趙記油茶、李記麻糖,桐柏豆筋、云溪山貨,新野臊子,社旗綠豆麵、三粉,方城木瓜茶、木瓜酒,內鄉山珍營養粉,淅川桑葉茶、葛花茶、五毒酒、五香全蠍、辣椒醬,西峽野蜂蜜、野蜂蜜酒、香菇醬、獼猴桃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來想去除了玉只有香菇醬能送出手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送個玉戒指,也沒有多少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艾條,養生健康還高大上

凱里有什麼特產可以帶走的

酸湯魚 用淘米水在罈子裡發酵後,用火煮開,加少量辣 姜 鹽 西紅柿等,將活魚取出苦膽後放進火鍋煮熟,味道鮮美 可口 健胃,是當今南方北方人都讚賞的苗族名菜之一,經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凱里紅酸湯 正式成為地理標誌保護產品。2009年在評選全國特色火鍋底料時,凱里紅酸湯被中國食品協會認定為貴州特色,與內蒙...

綿陽有什麼可以帶走的特產,綿陽有什麼特產可以帶?

綿陽特產,可以帶走的 梓潼酥餅。北川茶葉,北川苔子茶。三颱涪城麥冬。木龍觀紅蘿蔔。平武天麻。平武綠茶。川木香平武果梅。江油百合。平武臘肉等 綿陽有什麼特產可以帶?一 安縣魔芋。安縣是川西北最大的魔芋生產 芋角和精粉加工的基地及魔芋生產 芋角和精粉加工的基地及魔芋市場集散地,每年芋角生產和收購糧200...

青島土特產有哪些,青島有什麼特產可以帶走的

上海舒爾地暖 青島特產 十大特色商品 青島牌啤酒 中華馳名商品 嶗山牌礦泉水 享譽海內外的 神水 即墨老酒 全國輕工系統酒類質量大賽金獎 田園牌草編工藝品 雙星牌旅遊鞋 中華馳名商品 紅超牌真空包裝雜色蛤 天鵝牌機繡花邊製品 大成牌真絲轉印彩繪製品 嶗池牌嶗山雲峰茶 梅鶴牌海產食品 名優產品 海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