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鮑的做法,大連鮑鮮鮑魚怎麼煲

時間 2021-08-16 01:10:57

1樓:白菜看世界

需要提前準備的食材:

新鮮鮑魚:2個,蔥:1根,蒜末:8克,食用油:5毫升,鹽:2克,料酒:5克,水澱粉:10毫升,高湯:100毫升,生薑:適量

做法步驟:

1、將兩個鮑魚內臟去除乾淨後打十字花刀。

2、將切好的鮑魚放在沸水中焯水30秒。

3、將大蔥切段,生薑切末備用。

4、另起一鍋,油熱後放入蔥姜老抽,加20毫升水。

5、在裝有調料的鍋中加入鹽料酒,之後將鮑魚下入鍋中。

6、加入100毫升高湯,煮沸後加入準備好的水澱粉,大火收汁後即可出鍋。

7、盛盤即可食用。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鮑魚5個、姜5克、蔥5克、料酒5克、胡椒粉1克、蒸魚豉油10克。

1、鮑魚在烹飪之前要宰殺,去除內臟,只取淨肉食用。

2、用勺子把兒從鮑魚的嘴部一端,貼著殼與肉之間的縫隙插入,切斷連線就可以完整的取下鮑魚肉。

3、撕掉內臟和嘴部。紅色的那一小團就是鮑魚的嘴,質地很硬,不適合食用。

4、用小刷子刷淨鮑魚裙邊的黑膜和表面的粘液。

5、在表面劃上菱形花刀,深度為鮑魚肉的一半,不要切斷了。

6、用少許料酒、薑絲、胡椒粉抓勻,醃製5分鐘(圖為大連鮑另一面,劃上菱形花刀)。

7、蔥白切細絲;蒸魚豉油和清水按1:1的比例兌好。

8、醃製好的鮑魚撿去薑絲,擺在原殼中。

9、蒸鍋燒開水到完全沸騰,放入鮑魚,大火蒸制3分鐘,立刻關火出鍋。

10、出鍋,倒掉多餘的湯汁。

11、趁熱淋上澆汁,擺上蔥絲

12、植物油燒熱,淋在蔥絲上即成

3樓:心為寧碎

煎焗鮑魚的做法主料:

鮑魚8只(約500克)。

配料:蔥段20克,薑片10克,蒜片5克,青紅椒10克,蛋黃2個。

調料:鹽,味精,糖,胡椒粉,花雕酒,生抽,生粉,花生油各適量。

製法:1.將鮑魚洗刷乾淨,宰殺,去內臟。

2.將鮑魚打上十字花刀。

3.將鮑魚用適量鹽,味精,糖,胡椒粉,花雕酒,生抽

、蛋黃,生粉,花生油調味拌勻,放保險冰箱冰鎮5-8分鐘取出。

4.不粘鍋內加油滑勻燒熱,將鮑魚放入,反正面煎3-4分鐘,鮑魚呈現金黃色時放入蔥,姜,蒜,青紅椒煸香,烹花雕酒,蓋鍋蓋,小火燜十到十五分鐘即可。

一、原殼鮑魚

主料:本地活鮑魚10頭(每頭約60克)配料:菜心10棵調料:清湯、食鹽、雞精、料酒、蔥油、溼澱粉製作步驟:

1.將鮑魚肉洗淨,在肉面上刻十字花刀,放入鍋內沸湯中煮至斷生(約

20秒鐘)撈出。

2.將鮑魚殼洗淨煮透,放入鮑魚盤中,殼內放上鮑魚肉(刻刀肉面向上)。

3.淨鍋加入清湯,調好口味,加入菜心燒沸後撇去浮沫,用溼澱粉勾薄芡,淋上蔥油,均勻澆在鮑魚上即成。

特點:鮑魚肉質脆嫩鮮美,湯芡明亮爽口。

營養成分:每100克鮑魚約含蛋白質19克,並含有20多種氨基酸,具有防癌、明目、養血、養肝之功效。

專家制作提示

1.此菜品宜用本地活鮑魚。2.

鮑魚殼內須洗刷乾淨煮透,殼肉完整。3.鮑魚肉加工時刀工要均勻、精細。

4.清湯應符合質量要求,火候掌握適中。專家制作感想:

如果按照傳統魯菜加工此菜的要求,必須將加工好的鮑魚肉,加入蔥段、薑片、上湯放入盛器中上籠蒸;兩小時以上,蒸至熟爛後,才能按其步驟操作,這樣口感軟嫩、味道更加鮮美。但由於烹製時間過長,顧客用餐時間所限,目前絕大多數酒店選用快速成熟製法。

二、扒鮑魚冬瓜球

【所屬菜系】魯菜

【特點】質地柔軟潤滑,口味鮮嫩香醇。

【原料】水發鮑魚肉300克。冬瓜50克、火腿20克、水發冬菇30克、冬筍20克、青豆10克。花生油50克、蔥姜、蒜各15克、清湯20克、溼澱粉30克、味精5克、雞油25克。

【製作過程】將鮑魚先用直刀法每0.2釐米寬剞一刀(深度為2/3)然後轉換一個角度劈成大片。冬瓜去皮切成1.

5釐米見方的塊,修成圓球形。冬菇、冬筍、火腿均切象眼片。炒鍋加水,旺火燒沸放入冬腸煮熟,撈出控淨水分。

炒鍋內花生油、用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s0℃〕時,放入蔥薑蒜出香味後、加入清湯(撈出蔥、姜、蒜不用)、鮑魚、冬菇、火腿、青豆、冬瓜球,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用微火扒透,放味精、淋上雞油出鍋即成。

4樓:

直接煮就可以吃,最鮮美

大連鮑鮮鮑魚怎麼煲

5樓:林夕的微笑

鮑魚仔雞湯

食材用料:

鮮鮑魚仔1000克

土雞1只

姜幾片鹽

菜譜做法:

1.新鮮鮑魚仔用清水稍為清洗。

2.用小刀從鮑魚殼邊緣插進去。

3.把鮑魚肉和殼分離出來。

4.分離出來的鮑魚肉。

5.鮑魚殼上留下的鮑魚腸,把腸扔掉,將殼上的泥清洗乾淨。

6.鮑魚肉加少許鹽揉抓,再用清水清洗乾淨瀝乾水。

7.土雞洗淨。

8.將雞切成小塊。

9.鍋內放適量的水,將鮑魚仔、殼和雞塊和薑片一起放鍋內,加適量的水。

10.大火燒開(煮了一大鍋,所以在院子裡架了灶來燒,夠農家味了吧?)。

11.轉中小火煮60-9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大連鮑魚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連鮑

500克

大蒜子100克

龍口粉絲

30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糖適量

味精適量

步驟1.將大蒜子剁碎  漂洗  入鍋中加油 醬油 味精 熬熟成蓉狀2.將大連鮑撬開  殼用開水燙5分鐘 後裝盤 下面鋪上龍口粉絲3.

大連鮑用溫水洗淨 打上花刀  加少許醬油上色4.鋪上熬好的蒜泥 蓋在大連鮑上  入蒸箱蒸制3分鐘即可小貼士大連鮑殼要洗淨 燙幹   蒸制時時間不可過長  過長肉質回變硬   待肉翻卷軟嫩即可出鍋

鮑魚的“幾頭”是什麼?怎麼算的,鮑魚怎麼分幾頭鮑?

領悟 鮑魚是以1斤為標準計算的,將同一品種的鮑魚放在一起,1斤鮑魚稱出幾隻就算幾頭鮑,如 3頭鮑 就是3個鮑魚為1斤,16頭鮑 就是16個鮑魚為1斤,而且通常這些都是以幹鮑來論的。鮑魚是名貴的 海珍品 之一,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被譽為海洋 軟 鮑魚是名貴的海洋食用貝類,被譽為 餐桌 海珍之冠 其肉質...

真正鮑魚中的幾頭鮑是什麼樣的,鮑魚怎麼分幾頭鮑?

撒旦聯歡 鮑魚是一種原始的海洋貝類,屬於單殼軟體動物。它只有半個殼,殼又硬又厚,又平又寬。鮑魚是傳統的珍貴食材,居四大海鮮之首,被譽為 海之耳 鮑魚,名為魚,其實不是魚。它是一種珍稀的海洋食用貝類,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它被稱為海洋的 軟 由於其營養價值高,功效多,人們非常喜歡。所以問題是,鮑魚頭的數...

大連特色蜆子燉雞的做法,大連的辣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第一步把峴子洗淨加少量水下鍋煮開口。第二步把峴子肉剔出待用,峴子湯盛出待用。第三步煮麵條加入峴子湯,感覺快煮好了加入峴子肉完成。大連的辣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前言大連產的花bai 蜆子,不。du管是辣炒還是水煮zhi,都是一等一的鮮滋味,而普dao通的紫茄子更是百姓飯。內桌上容的常客,但是將它倆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