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輸入法中國」這個字怎麼打,日語輸入法 字怎麼打

時間 2021-08-11 17:18: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tyuugokujinn)

如果遇到不會打的字的時候,可以通過顯示語言欄(然後選擇日文輸入法)→ime pad→hand writing(般字右邊的那個),寫上你需要打的那個字,然後在輸入板右邊就會有相應的字讓你選擇的,滑鼠放在該字上就可以知道該字的讀音·~

2樓:躲在殼裡看世界

tyuugokujinn (中國人) 羅馬音是這麼打的ryugakusei(留學生)

kyoujyu(教授)

syain(社員)

kaisyain (會社員)

3樓:714522387麼麼

ちゅごくじん中國人

りゅうがくせい留學生

きょうじゅ教授

しゃいん社員

かいしゃいん會社員

4樓:匿名使用者

ちゅうごくじん cyuugokujin

5樓:

中國:ちゅうごく

tyu u go ku

留學生:りゅがくせい

ryu ga ku se i

教授: きょうじゅ

kyo u jyu

社員:しゃいん

sya i n

會社員:かいしゃいん

ka i sya i n

6樓:風前燈火

ちゅうごく tyu u go ku

留學生りゅうがくせい

教授きょうじゅ

社員しゃいん

會社員かいしゃいん

請問用微軟自帶的日語輸入法怎麼輸入日語中像中文的字呢?

7樓:宇宙超級大帥比

你輸入假名發音即可。

輸入假名,就會彈出聯想選單。比如我需要輸入「中國じん」,就按下箭頭兩次,選擇該項,按回車鍵上詞。

像「自行車」(自転車)的假名拼音是「じてんしゃ」,自對應じ,転對應てん,車對應しゃ。日語輸入法在鍵盤上輸入假名的羅馬音就可以了,じてんしゃ的羅馬音是zi te nn sya。如果你不知道假名發音,就要去看五十音圖(五十音図)了。

8樓:沫沫菲巫

輸假名啊 輸入那個日語漢字的假名就可以選擇漢字了

日語輸入法々字怎麼打

9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 onaji

也就是 おなじ

去日站幫你查的 絕對ok 選我哦 謝謝你啦 謝謝啊

10樓:半虔誠的公尺飯

々是日語漢字的疊字符號(假名用「ゞ」(平假名濁音)、「ヾ」(片假名濁音)、「ゝ」(平假名清音)、「ヽ」(片假名清音)表示),兩個相同的字放在一起後乙個字就用這符號表示。

比如:佐々木(ささき)、人々(ひとびと)、我々(われわれ)、久々(ひさびさ)、益々(ますます)、愈々(いよいよ)、日々(ひび)、時々(ときどき)、奈々子(ななこ)、方々(ほうぼう)、面々(めんめん)、態々(わざわざ)、色々(いろいろ)、其々(それぞれ)・・・・・・・・

單獨輸入々的話,輸入「おなじ」或者「くりかえし」就會有「々」這個選項。

11樓:嬌羞寶珠妹

打疊詞就會出現,如方々這々

12樓:匿名使用者

々這個字元用在曲譜、文字表達上,表示重複前乙個樂章或文字,這個字元名字叫做 はんぷくきごう 反覆記號。反覆記號可以通過輸入法的特殊符號功能輸入,如果是日語輸入法,並且知道有文字重疊的單詞就可以很方便的輸入,如:人々〖ひとびと〗時々〖ときどき〗時々刻々〖じじこっこく〗自信満々〖じしまんまん〗

日語輸入法怎麼打出促音?

13樓:玻璃

有以下兩種方法可供參考:

① 雙重輸入後一發音的第乙個字母後,會出現促音。比如:切符,きっぷ kippu;學校 がっこう gakkou

② 單獨輸入促音的時候可以使用直接輸入ltu或者xtu。

擴充套件資料

日語輸入法技巧:

1.っ(促音)雙打後乙個假名的羅馬字發音的第乙個子音(僅限k,s,t,p),如「もっと」為「motto」。

2.撥音ん用nn表示;促音用後面子音字母表示,如:「はってん」為「hattenn」

3.小寫的あいうえお 在a,i,u,e,o前加「l"或"x"即可。

4.「コーヒー」中的「ー」是「p」右上方的「-」號鍵。

5.片假名、平假名的轉換可用:擊f6鍵變成平假名,擊f7鍵變成片假名。

6.在日語輸入法中有乙個「ime pad」,裡面有手寫輸入,可查詢漢字音讀和訓讀讀音。

14樓:沉舟1號

促音後的假名羅馬音的第乙個字母連續輸入兩遍,例如いっかい就輸入:yikkayi。

促音:將第二個假名的第乙個字母打兩次。

如:鐵片(てっぺん)-----ぺ的第乙個字母是p,所以打完te後再打兩遍p,最後再打其他的羅馬字就可以了。學校-----かっこう-------kakkou(打兩遍k)。

雑志----ざっし---------zasshi(打兩遍s)。

長音:平假名:就是打他的羅馬字 。如:そう----sou。もう----mou けい---kei 片。

假名:打大鍵盤上的「—」鍵(現按shift,再按「—」)。如:ス—パ—·マ—ケット撥音: 雙擊n即可。

15樓:仉俊暉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促音: (1)將第二個假名的第乙個字母打兩次。

如:鐵片(てっぺん)-----ぺ的第乙個字母是p,所以打完te後再打兩遍p,最後再打其他的羅馬字就可以了。

學校-----かっこう-------kakkou(打兩遍k)

雑志----ざっし---------zasshi(打兩遍s)

其他的方法:1.長音:  平假名:就是打他的羅馬字  如:そう----sou

もう----mou      けい---kei

2.片假名:打大鍵盤上的「—」鍵(現按shift,再按「—」)

如:ス—パ—·マ—ケット

3.撥音:   雙擊n即可

注意事項:你可以使用多種方法實施,這樣會方便一些!

16樓:幸福小孩天天

促音後面的音的羅馬字母的第乙個打兩次,比如きっと,輸入kitto就可以了。

這個供你參考:

1.輸入小假名 ぁぃぅぇぉ ゃゅょ

方式有兩種

a 直接輸入,前面加x或者l

例如 xa la→ ぁ

xyo lyo →ょ

b 利用拗音輸入

例如 kyo → きょ

2.輸入促音 っ

方式有兩種

a 雙重輸入後一發音的第乙個字母後,會出現促音例如 itta → いった

學校 がっこう gakkou

b 單獨輸入 小っ的時候,可以用小假名輸入方法,前面加x或l例如 ltu 或者 xtu

3.輸入古語假名 ゐ い i ゑ ヱ え e只需要按空格鍵尋找就可以

4.輸入拔音 ん

ん的輸入方法是打兩個n的

例如 kanni → かんい

5.輸入片假名裡的長音符號「-」

輸入方法是按數字鍵 " 0 " 右方的 " ー "

6.平假名和片假名的轉換

打了一串字,希望那一串日文直接轉換成片假名按「f7」;想直接以平假名顯示按「f6」。

17樓:日語大龍老師

5.日語促音與打字練習

18樓:文氓三七

打撥音【ん】時,連打兩個n、n,就變換出來了。

打促音【っ】時,連打兩個後面字母的頭文字就可以了,比如:

例如:しゅっちょう(出張)、syu會打出しゅ、 ttyou會打出っちょう

其中ち前的促音っ就是由於連續打了tt才會出現促音如果你不連打tt,就會出現しゅちょう,中間少了促音っ

19樓:就六三二無爸

用日語你要打出聲音的話,你就根據你的軟體調出聲音來唄,然後再把你的輸入法調出來,接下去的話就ok了,再不會的話你可以到手機專賣店諮詢一下。

20樓:午說娛樂

將第二個假名的第乙個字母打兩次。

1、如:鐵片(てっぺん)-----ぺ的第乙個字母是p,所以打完te後再打兩遍p,最後再打其他的羅馬字就可以了。

2、學校-----かっこう-------kakkou(打兩遍k)3、雑志----ざっし---------zasshi(打兩遍s)

21樓:sky思念很淺

就是促音後面的音首字母要連打兩次

例如:しゅっちょう(出張)、syu會打出しゅ、 ttyou會打出っちょう

其中ち前的促音っ就是由於連續打了tt才會出現促音如果你不連打tt,就會出現しゅちょう,中間少了促音っ

22樓:匿名使用者

促音後面的第乙個音,打2次羅馬字,例如:「知ってる」shi tte ru, 或者那個促音直接打「xtu」

23樓:匿名使用者

例えば:早速

この単語の中は促音があります

(sassoku)こういう風に入力するといいですつまり 促音後ろの字は二重入力していいです

24樓:亥安蓮

把促音後面的字母打兩下

怎麼用日語輸入法打出「の」這個?

25樓:南叔叔是總攻

手機的話就有可以按的,看你什麼輸入法了,可以切換平假片假還有英文回字母數字的,按那個答平假就能找到の,如果是電腦日語輸入法的話,每個假名都有對應的鍵盤,就像是我們打中文的拼音一樣,一般是兩個假名佔乙個鍵,の跟ぼ是在g鍵,你打g就可以了,如果打出來是ぼ,就多按個shift鍵。如果是要輸入羅馬拼音的話就輸入no,就可以了,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26樓:匿名使用者

no = の ...

27樓:冰菓菌

の的羅馬音:no ,26鍵打字法是根據羅馬音來打的,9宮格是根據行來打的。行分別是あかさたなはまやらわ這10行

日語輸入法怎麼用?

28樓:鑫地

我們先來看一下日文鍵盤的分布圖,雖然和中文的不完全一樣,但大體上還是可以通用的。

a 入力方式     輸入法標誌。可切換輸入法

b 入力モード   輸入模式。可切換平假名輸入,全形片假名輸入,全形英文數字輸入。

c 変換モード   變換模式。可切換一般情況下輸入,人名/地名,口語優先等。

d   imeパッド   ime工具箱。

e   プロパティ    屬性。可設定各項屬性。

f    ヘルプ   幫助。

g   cpas・kanaキーロック 大寫字母/片假名鎖定。

日語輸入法是指為了將日語輸入電腦或手提**等裝置而採用的編碼方法。日語輸入法主要被設計成基於平假名(讀音)的轉換系統,而此也衍生出兩種輸入方法:通過輸入羅馬字來轉換成平假名或直接輸入平假名,後者需要先記憶平假名的鍵盤分布,所以兩種方法也不乏使用者。

也有部分軟體採用gui選字方式甚至支援手寫模式作為輔助。

29樓:智課網

方法/步驟

1一、在windows 7中新增日語輸入法 詳細**1.選開始選單中的[控制面板]

2選[時鐘、語言和區域中的更改鍵盤或其他輸入法]3選[更改鍵盤]

4選擇[新增]

5在選項中找到日語選項,選擇[microsoft ime],按確定。

6確認無誤後按[應用],然後按[確定]。

7按輸入工具條左側[ch]或[jp]就可以切換中日文輸入法,切換到日語輸入法後按[_a]可以選擇平假名、全/半形片假名、全/半形英數字等。

30樓:魏河塔凡白

語言欄處右鍵,設定,新增日語

使用的時候可以用shift+alt快捷鍵切換

31樓:來自愛晚亭水靈靈的雪梨

根據日語的輸入法,日文是通過 「回車(enter)」確定日文,按「空格」選擇「漢字」。

日語的輸入法小字母怎麼打,IME日文輸入法的小字怎麼輸入

1 拗音 諸如 可輸入kya kyu kyo。把第一個字的母音去掉即可。2 其他 諸如 可輸入tha thi thu。3 撥音 的輸入 連續打兩個n。4 促音輸入 單詞中輸入促音也就是小 方式有兩種 雙重輸入後一發音的第一個字母后,會出現促音,比如 切符,kippu 學校 gakkou 單獨輸入小 ...

日語輸入法

日語輸入法,也好比打拼音一樣啊,正版系統都是自帶的。沒帶的話,上網下乙個輸入法就好 平假名,片假名,都是要背下來的,就好比中文要背26個字母一樣,數量不算多,反正背下來才好用日語和學日文。電子詞典的話,卡西歐詞彙量大,解釋比較完整。而且重要的一點就是發音準。曾買過一雜牌的,發音超怪。輸入法的話當然是...

日語輸入法和中文輸入法如何快速切換

alt shift可以在中,英,日之間切換alt 可以在假名和英文之間切換 ctrl capslock 和 alt capslock可以在平假名和片假名之間切換 打完後按f7,f8就能轉成片假名全形和半形f10可以在不切換輸入法的情況下把假名轉成字母而且,多按幾下,可以在全大寫,全小寫,首字母大寫之...